2007-05-06 10:57:05長河

背叛

水很深,隔閡也深,
火很熱,夜裡也熱。
我不能忘記過去,
也不想放棄未來。

在人生的十字路口,
躊躇著卻不能前進。
沒有誰能推我一把?
讓我名正言順的走。

這是背叛,
天使總是這樣跟惡魔說。
這是現實,
惡魔或許更具有說服力。

背叛就是現實,
沒有人沒被背叛過,
哪怕事不經意間。
誰又傷了誰?
誰又害了誰?

誰因此一輩子與愛無緣?
誰乾脆剃度與紅塵隔絕?
誰在茫茫人海中找知己?
誰在朋友真心時欺騙他?

誰在國王面前大說計策?
誰又在暗地裡背叛國王?
誰恩將仇報?
誰以下犯上?

誰說背叛一定是惡的?
誰說謊言中有善意的?

在真理與謊言之間,
住著背叛。
他白天闡述著真理,
夜晚卻散播著謊言。

當真理沒人要聽,
他便會以謊言毀謗真理。
當謊言被人說穿,
他連忙用真理員了謊言。

當時夜太美麗,
我看著妳與他的舞步漫妙。
我想得入迷,
他多幸運?
世上沒有第二個人更好運。

看著妳的笑容甜蜜,
看著妳們眼神堅定。
我背叛自己,
只因為我太愛妳。

上一篇:妳的歌

下一篇:背叛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