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7 21:49:09長河

老街

我獨自在此漫步,讓我想起無數回憶。
這裡有古早味的新潮,雞蛋冰和枝仔冰。
這裡有在當年的流行,唱片和電影海報。
唱片機的聲音已經損害,但還是不停轉動。
就像幾年來的時間,緩緩的卻又不曾停歇。

在老街上,對面牛肉麵店的老闆在招手,
我無意識的走了進去,點了一碗牛肉麵。
熱騰騰的湯和肉很有味,感覺莫名懷念。
這也難怪其他客人都會直呼好吃了。

吃飽了我又繼續的走著,
走在這條三十年代修建好的路。
地板的紅瓷磚,兩旁的磚頭屋,
總有一種奇妙的感覺湧上心頭。

眼前是一間曾經的戲院,爺爺那時候常來看,
左右都是李小龍的圖片,令人覺得格外有趣。
戲院的年輕人要我們叫他店小二,
他向我一一介紹裡面的擺設,
看那些舊時的東西,卻會感覺很新鮮。

他指著那台老舊的腳踏車,
他說以前人都騎著它兜售玩具、書本。
我仔細的到處看過,這棟房子是純木造式的,
上面一條條的都是用來支撐這棟劇院,
他說如果沒有那些新的電燈就好了。

我出了劇院,看到一間舊的漫畫店,
裡面都是些過時的漫畫,
光是大嬸婆就幾乎佈滿了房間。
老闆娘一直笑笑的說著那段漫畫的歷史,
很漫長、很耐人玩味。

在漫畫店裡,有一位年輕的外國人,
很興奮的東摸摸、西看看,
他說這些東西很有趣,大嬸婆很好玩。
看他這麼有興趣,
我想台灣的漫畫可能也不比日本的差吧?

剛走出漫畫店,又聽到老先生在賣「叭噗」,
就是用個小喇叭在叫賣冰淇淋。
其實我們何必到處去國外度假?
台灣的老街你們都玩過了嗎?
一趟旅程下來可是會充滿收穫喔!

上一篇:日盡眠

下一篇:七里香

鴻魚 2007-04-28 07:47:27

雖不是同樣的街
卻有相同們老味
忙著成長
但也忘不了那滋味
小時候……的
夢最美!
雖然已不能拾回
但那是:
陪我到死也不會忘
那小時候的懵懂滋味

鴻魚

版主回應
這就是老街的浪漫. 2007-04-28 11: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