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2 11:48:04長河

春雨

當春天的第一滴雨落在我的手心,
我就知道春天來了。
不用梅花跟我說,
不用黃鶯跟我說。

當春天的微風徐徐吹過妳的臉龐,
我就知道春天來了。
不要別人跟我說,
不要朋友跟我說。

春雨伴隨春風讓人感到無比輕鬆,
春天早就來了,我知道冬天已經結束。
樹枝不再慘白,小蛇不再沉睡,
河裡的魚也笑著,我知道春天來了。

雨後的春筍,總是特別甘甜,
幾杯春酒下肚後,何來憂愁?
春光如海鳥語花香,可不是嗎?
綠意盎然的時節,榕樹下,
對自己的愛訴說情話。

直到第一滴春雨落在我的手心,
才發現春景多美麗。
在春天的幻景裡我回億過去,
春天的思念總讓人特別無力。

我向河裡看去,老翁依舊划著小船,
才發現春景多美麗。
明天,我還是會回到這裡,
即使我已失去了任何目的。

當春神滔滔不絕的說著她的美麗,
而我也靜靜聆聽,在草坪上休息。
江旁的樹多茁壯,枝葉有多茂密,
莫叫好春逝匆匆,她也還不想走。

上一篇:讓高牆倒下吧

下一篇:生活的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