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8 21:42:54長河

問號

從手指,
將腦的(將心的)意念傳到鍵盤,
但這只是第一步,
鍵盤是冷的,
心意是熱的,

當誰看見這些文章?
誰會毫無感覺?
誰會莫名感傷?
誰會感動?
誰又會做何感想?

誰會哭泣?
又有誰會明白我想表達些什麼?
又有誰會為它改變?
又有誰會得到啟發?
又有誰呢?
誰知道這些問題的答案?

誰知道祂會不會是真理?
誰知道真理是否真的存在?
誰知道阿?
又有誰在乎呢?
又有誰會正視它?
這只是一堆問號?
或者蘊含著連我都不知道的意義?

我不知道,
都說了我不知道,
這些與我無關的我不知道,
連與我有關的我都不知道,
更何況是它們。

而上帝,
真是辛苦,
要幫助所有信徒(甚至不是信徒),
要明白一切人情事故,
要懂得所有我們不一定清楚的知識,
那條路,
並不是每個人都能走,

或者說沒有幾個人能走,
走不到底,
走不完,
甚至連一半都走不到。

再見,
我跟那個我不認識的自己說,
因為我其實沒有見過他(我),
習慣了自己面對自己的傷痛後,
我才能有機會見他,
【一面之緣,難求】
但可遇,

明日一早,
我當然還是見不到他,
這跟之前已經不同,
但是這其實只是路途中,
只是連結,
但許多人走不完,
甚至連一半都到不了,

我們改變不了什麼,
但至少已經,
脫離那些問號,
世事的疑問太多,
不是逃避,
離開就好。
【這是逃避】

上一篇:不是誰

下一篇:苦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