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0 21:36:00︴﹋☆唯獨i你〃a純

╭☆★ 罌粟花的淚 (結束)(10) ★☆╮ 愛情小說

Chapter.14

「在想什麼?」坐在病床上的母親溫柔的問。
『沒有……』我搖搖頭對母親笑了笑。
走出了第一步,再走第二步似乎就沒有這樣的困難。
最近一放學,我就往醫院跑,或許是害怕失去的感覺,也或許又想尋找另一個寄託吧!
看著母親的笑顏,我有點痛恨以前的我居然如此狠心對待。

「是誰改變了妳?」母親吃著我替他削的蘋果一副了然的說。
『我有改變什麼嗎?』我迴避著說。
「別逃避,雪玥。幸福就在眼前,為什麼要拒他於千里之外呢?」母親拉著我的手說。
『幸福和我是不能相等的。』我不認為,我伊雪玥會跟幸福畫上等號。
「妳現在不幸福嗎?」母親替我順了順頭髮問。
『我……』有著母親的疼愛,我真的很幸福。
而這幸福,一半來說,是他陪我爭取到的,是他讓我醒悟的。
「我知道我和妳爸的婚姻造成妳對感情的退縮,但現在妳想想,沒有這段婚姻,我怎麼會知道我愛的是妳陳叔,又怎麼會有一雙孝順可愛的兒女呢?有得就有失,我用我的人生來換取最後的醒悟。媽覺得,很幸福。」母親堅毅的表情裡,透露著明顯的幸福。

『他不愛我,他愛的是我的好朋友!我不想當替身。』我說出了我心裏排斥他最大的癥結。
「我知道小舞的事情。」母親將蘋果放置在旁邊的桌子上,繼續說。「她的感情很令人遺憾,不是嗎?但是小舞很勇敢,也很幸福唷!」
我皺著眉頭看著母親,天人永隔,怎麼能叫幸福?
「傻孩子,那是因為小舞從頭到尾都知道自己愛的是誰,也都很勇敢的面對自己。不像某個人,明明心裡在乎,卻又要裝成一副不關我事的樣子,這樣不累嗎?」母親寵溺的說。
『可是……』我明白自己喜歡他,可是他呢?我無法忍受在他的心裡還有另一個女人……,即使,是小舞。
「有些事情沒清楚明白的說出來前,都不能確定,不是嗎?何況,他真的喜歡小舞嗎?」母親一副過來人的經驗對我說著。
他真的喜歡小舞嗎?

「以為自己愛上一個我不愛的人」
「我不愛小舞」

突然這兩句話在我腦中響起。
這意思是……這意思是……

Chapter.15

「姐,妳怎麼還在這?」小煒高聲調的聲音讓我從思緒中清醒了過來。
『我陪媽不行嗎?』我瞪了他一眼。
「可是,擎哥去機場了耶!」小煒困惑的說。
『他去機場?!他去機場幹麻?』我心突然震動的很厲害……
「今天不是擎哥的畢業典禮嗎?」我怎麼忘了,今天是畢業典禮!
一直都沉浸在自己的思緒中,不知道時間過的這麼快,他,也要離開學校了。

『他去機場做什麼?』我不記得我有聽過他畢業後要出國進修啊!
小煒吃著東西,口齒不清的說,「七點多-洛杉磯」
七點多飛往洛杉磯的飛機?他真的要離開?為什麼一句話也沒說。
『媽,我……』我著急的想跟母親說。
「去吧!」母親了解似的微笑著。
我對母親點點頭,迅速拿著背包就往門外衝。

他怎麼可以這樣?讓我知道了我的真心後就要放手離開?

「勇於面對自己沒有那麼的困難。」

你走了,要我怎麼勇敢面對自己?
我不要,我不要這樣短暫的幸福。
看著現在時間,六點四十五分,我坐在計程車上著急的頓足著。
希望來得及……希望來得及……

夜晚的街頭顯的特別的繁華擾塵,我卻無心欣賞天空,也無心評價每個人此刻的心情,我只希望,花蓮機場現在就在眼前。

七點整,我匆忙的付了錢就開了門下車。
此時真的慶幸花蓮的道路永遠都這樣的寬敞,沒有塞車的情況發生,否則我是否要像電視劇那樣下車跑的到機場?

我到了候機室,慌亂的尋找他堅挺俊拔的身影,機場為什麼沒事建這麼大嘛!
我幾乎要哭了出來,還是找不到他……。
都是飛往台北和高雄的班機啊!哪來的洛杉磯……。
不對,去洛杉磯要到桃園轉機,難道,我已經錯過了,錯過了我的幸福……。

無力虛軟的坐在候機室,七點三十分,他的飛機應該已經起飛了吧?
『為什麼不等我說一聲我喜歡你,就要走……』我喃喃自語的說。
為什麼我要這麼ㄍㄧㄥ?直接的說出我喜歡他不就好了,為什麼我總是這樣退縮,讓到手的幸福消縱而逝?
不管他是否心裡還是否有小舞,我相信我的存在會取代一切的……,會取代一切的……。

人,往往到失去的時候,才懂得珍惜。

「我等妳。」一個熟悉渾厚的聲音在我背後傳來。

Chapter.16

我帶著淚痕轉身過去,『你……』,他沒走……他真的沒走。
我跨步向前,緊緊的擁抱著他,失而復得的感覺,是深刻而美麗的。
他溫柔的抱著我,「傻瓜。」
『我以為……我以為你不要我了,以為你要走了,跟我爸媽一樣,都覺得我是多餘的……』此時的我才深深的發覺,我是多麼的脆弱。
「妳不是多餘的,以前不是,現在更不會是。」他寵愛的說。
『那你為什麼要走?為什麼不說一聲就要去洛杉磯?』他在機場是事實,要離開我也是事實。
「一定是小煒跟妳說的,對吧?」他問。
我點點頭,『要不是他跟我說,你現在就離開了……』我真難想像,沒有他的日子。
「即使他沒說,我也不會離開。」他笑笑的說。
『可是……』
「可是我為什麼會在機場?」他替我接了下面的話。
我凝視著他,希望,他能給我個原因……。
他搖搖頭,無奈的說:「妳轉頭看看。」
我依著他的話,緩緩的將頭轉過去……

那是一個絕美飄塵的女人,一個讓人為之動容的美女……。
「不會忘記我了吧?」臉上淡淡的憂愁反而讓她更顯的脫塵。
『妳……』我驚訝的腦袋一片空白,這是……
「才一年,就忘了我?」她笑笑的說。
『小舞……!』我衝過去擁抱她。
她是小舞,真的是。一年不見,她又更美了,以前的她是親近人心的,現在的她是脫塵清新的。
「機場不是只有我們三個,什麼時候妳變的跟天嬋一樣毛毛躁躁的?」她取笑的拉開我說。
『妳好嗎?妳過的好嗎?怎麼突然回來了呢?不先通知我們?』我將她全身上下檢視一便,確定沒受傷才放開她。
「喂喂喂!可別冤枉我唷!我可是有通知妳的,是妳都不開機,我在無計可施之下只好找了擎學長囉!」小舞一副妳冤枉我的表情看著我。

自從上次和書擎爭執後,我便將手機關機,就怕他打給我,說他依然忘不了小舞……。
我憂心的看著小舞,雖然高興她回來了,然而,她和書擎之間…...。
「喂!伊雪玥!朋友夫不可戲!」小舞突然生氣的說。
『我……』書擎愛的是妳啊!
「唉,想不到咱們家的智多星遇上感情跟白痴一樣。」小舞頭痛的說。
『我不想當替身……』我流著淚對小舞說,我真的不想。
「妳……笨蛋!我不是跟妳說過,即使我和正傑沒在一起,我也不會接受擎學長的,因為,我知道……」她看了看我,又看了看書擎,書擎回了她一個笑容,小舞繼續說,「他一直以來愛的人都不是我。」
我淚眼朦朧的看著小舞,他不愛小舞,那愛的是誰?
「只有妳,只有妳會影響到他。」小舞堅定的跟我說。

我愣在原地無法思考,是真的嗎?真的嗎?
「是真的。」背後的書擎以認真的口吻說。
「以前我根本不知道,原來自己的視線一直都跟著妳跑,我以為是習慣……,直到小舞離開,我發覺,我根本不會痛,只是有點難過一個朋友的離去。」他停頓了一下,繼續說,「但我看到妳難過,妳傷心,我會心疼。」
我不敢置信的看著書擎,這是,表白?
「我喜歡妳,雪玥,真的很喜歡妳……」在書擎眼中我看到了一點不安、緊張以及……羞怯。
突然,我什麼都明白了。
在一開始小舞將「毅風」托付給我,在之後「毅風」要我別離開,我知道了,什麼都知道了。
我終於發自內心的笑了,感激的面對著小舞。其實,她早就看穿了吧!在失去愛人的同時,卻也費心機的希望我幸福。
而我,之前居然……有那麼一點……討厭她。
『小舞,謝謝妳。』我真摯的對小舞說。
小舞笑笑的說,「不必謝我,這或許也是正傑冥冥之中的安排吧!」

勇於面對自己,真的不會很困難。

Chapter.17

今天,是正傑的忌日。
一年來,真的發生了許許多多難以預料的事。
看著小舞深深凝視正傑的墓碑,我發覺,她好美,就像堅毅勇敢卻又絕美脫塵的天使。
「正傑,我來看你了。」小舞喃喃的說。
「這是罌粟花鍊,我親手做了一個你可以戴的項鍊喔!漂亮嗎?」小舞小心翼翼的將盒子裡的花鍊拿出來,掛在正傑的墓碑上。
「很漂亮吧?我找了很久呢!不過你戴起來真滑稽。」小舞噗哧一笑。
我擔心的看著小舞,想向前去安慰她,卻被身旁的書擎制止。
他對我搖搖頭,示意我不要打擾她。

「你說過,你是我一輩子的守護神。」小舞摸著墓碑上的字幽幽的說。
小舞突然間沉默了下來。
她緩緩的閉上了眼睛,深鎖的眉頭漸漸展開,嘴角也露出了淡淡的笑容。
「我也愛你。」小舞張開眼睛對著墓碑說。
我不安的看著書擎,小舞她,是不是瘋了……?
書擎給了我一個安心的微笑,「注意看小舞身邊。」

我看著小舞……
是……正傑?!我看到正傑深情的抱著小舞,在小舞的耳邊輕輕說著只有他們彼此才聽的見的話。
是真的嗎?也許,正傑一直都沒走,他一直都守護著小舞。
書擎抱著我,像是對我說,我也會當妳永遠的守護神。
我依偎在他的懷裡,無聲的對他承諾,我也要當他永遠的罌粟花。

「喂!你們有完沒完?當這邊只有你們兩個喔?」旁邊的天嬋拉開我們兩個生氣的說。
我和書擎相視一笑,天嬋就是這樣可愛,但是我知道她其實是很高興看到我們恩愛的。
「靠!眉目傳情喔?少噁心了好不好。」天嬋誇張的做了一個顫抖的動作。
「男人婆就會看不慣人家恩愛啦!」正傑的死黨小誠在旁睥睨的說。
「姜、琰、誠,你不說話沒人當你是啞巴啦!死娘們。」天嬋不願示弱的回。
「妳說什麼?!」小誠握著拳頭隱忍著怒氣說。
「臭娘們!」天嬋繼續說。
「吳天嬋,有種就來一較高下啦!」小誠大吼。
「怕你喔?看你是要打跆拳,還是要打拳擊,我吳天嬋都配合啦!」天嬋的抬拳道從小被父親逼學,到現在已經黑道三段。
小誠思考了一下,露出不懷好意的笑容說:
「不比那個,我們比仙境傳說。」
「仙境傳說?那是什麼鳥東西?」天嬋疑惑的問。
「連現在這麼有名的遊戲都不知道?唉!就說妳輸定了。」小誠繼續挑釁。
「什麼?!誰跟你說我不知道的?比就比怕你喔!」天嬋不受激的說。
「好啊!男人婆,我看妳現在就快點回去研究,不然妳會輸的很難看喔!」小誠向天嬋放了戰帖。
「臭娘們,我看你先快點回去求神拜菩薩,不然跟一個女人低頭道歉,傳遍校園,這可是會讓人笑破大牙的。」天嬋牙養養的說
「妳……」
「怎樣?!」

看來,又有一段精采故事即將展開。
這時我深深的相信,正傑,真的存在。
 

罌粟花的淚告一段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