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0 21:33:09︴﹋☆唯獨i你〃a純

╭☆★ 罌粟花的淚 (四)(9) ★☆╮ 愛情小說

Chapter.10

我,還是打開了電腦。
是一種依賴嗎?我也不知道。
看著空寂的屋子,或許,這是我唯一個寄託吧!

第一次,我上線沒有看到他的蹤影。
沒有此人物名稱。
沒有此人物名稱……
還是沒有此人物名稱!
他,怎麼了嗎?
心裡的不安開始響起,以往他都會在這守候著小舞上線的,發生了什麼事了嗎?

晚上10點,他仍然沒上線。
開始害怕他出了意外,開始害怕會從此失去他。
害怕?為什麼會害怕?
這時,我才赫然發現,心中早有個角落,是為他存在的。
可是,我不是小舞啊!我是伊雪玥,不是田燕舞……。

「雪玥!在家嗎?」門外的電鈴突然間的響起。
都這麼晚了還有誰會來?
我迅速的套了件外套,心存疑惑也好奇的打開了門。
是書擎。

『你怎麼來了?』通常這麼晚他是不會來訪的,更何況小煒已經不在了。
「我來接妳的。」他看著我說。
『接我?我記得現在是晚上吧?還是我看錯了?』難道我視力出了問題,其實現在已經凌晨6、7點了。
「妳母親病了。」他擔憂的看著我說。
『痾?』我一時反應不過來。『病了……?』病了是什麼意思?現在我的理解能力似乎有點差。
「在慈濟醫院,小煒在醫院照顧她,打電話給我希望妳能跟我一起去。」
『她怎麼了?』一種子欲養而親不待感覺席捲而來……
「白血病。」
『怎麼會突然生病?』我立即轉身回房換了衣服,著急的離開房門時,顫抖的將電腦關機。
此時,我好希望他能陪在我身邊。

『走吧!』我催著書擎,從這裡到花蓮開車少說要半小時以上。
「妳很擔心妳媽。」他幫我帶上鐵門時說。
『她畢竟是我媽。』不管當初她怎麼拋棄我們,她都還是我媽。
「早點面對自己不就不用這麼辛苦了?」他開啟車門,發動引擎說。
聽著他的話,我到現在才發覺,我根本不恨她,只是不願意就這樣妥協。

『我錯了嗎?』嘆了一口氣無力的靠在車椅背上。
「妳沒錯,錯就錯在感情,是一件很微妙的事。」他深深看了一下我,隨即又專心的開車。
『你好像很懂?』我看著他,心裡突然想,如果毅風是書擎該有多好。
不,怎麼可以。
難道書擎在我心中也……?
這是報應?誓死不談戀愛的我,居然同時對兩個男人心動?
更可笑的是,這兩個男人都同樣愛著田燕舞,我最好的朋友。

「因為我經歷過妳媽的感覺,所以我了解。」他說。
『什麼樣的感覺?』他又沒結婚,更不可能離婚,還是說他未婚生子?!
想到這點心裡不由得酸酸的。
「以為自己愛上一個並不愛的人。」他笑笑的說。
『什麼意思?』今天的他,好像處處充滿著神秘。
「我不愛小舞。」他說。
我睜大眼睛看著他,以往說永不放棄的言書擎,居然在此時此刻說他不愛小舞?!

「需要一點鎮靜劑嗎?」他取笑的說。
『你……你你……』這是最大的八卦了。
「妳的母親,一直以為自己愛的人是妳父親,直到嫁給他後才真正的發現,她愛的人是從小陪她到大一直被她視為哥哥的人。」他幽幽的說。
『那人,就是我那天看到的人……。』忽然有點明白了,為什麼母親決心要跟父親離婚的原因了。

離婚有時並不是壞事,而是真正認清自己的心,讓痛苦與欺瞞的結束。

Chapter.11

「到了。」這段路,好像走的比之前要快?
是因為了解自己對他的感覺,還是因為又想逃避跟母親的感覺?
『你說你經歷過?那你真正喜歡的人是誰?』我忍不住好奇的想問。
他神秘的對我笑了笑,用手指比了上面後又回到嘴巴。
意思就是「天機不可洩漏」。
我瞪了他一眼,虧我們還是無話不談的好朋友。

我望著慈濟醫院的急診室,佇立著腳步遲遲不敢踏入。
他摸了摸我的頭,似乎知道此時的我正緊張著,給我一種心安的力量。
深吸了一口氣,往電梯前進。

二五東病房,血液腫瘤科。
我輕敲房門,慢慢的打開,映入眼簾的是擔憂的小煒和憔悴的「叔叔」。
小煒興奮的站了起來,我示意他不要吵到媽。
「叔叔」向我點了點頭,像是在感謝我願意來看媽。
真是諷刺的一個畫面,自己女兒來看母親還需要他人感謝……。

我慢慢的走到病床邊,忽然覺得,以往容光煥發的母親,今日已經白髮蒼蒼。
是什麼時候開始,我的母親也老了?我,居然完全沒感覺。
一味的只會責備她,卻不試著去了解她的感受。
但我此時真的相信,媽在孕我時是用百分之百的愛期待我的出生。
我摸著她的臉,歲月也無情的在她臉上造成痕跡。
『媽,我來看妳了。』我在她耳邊小聲的說。
「雪玥……雪玥……」仍然緊閉著雙眼的母親,似乎知道了我的到來,聲聲呼喚著我。
『媽,我在這,雪玥在這。』拭去母親的兩行淚水,我不忍的看著她。

「她真的希望妳能回家。」叔叔眼露懇求的對我說。
『給我一點時間。』是的,我需要時間去整理所有的心情。
雖然我不恨媽了,但是七年來的痛不是隨便可以撫平的。這七年來的習慣,也不是隨便可以改變的。
「姐,媽真的很需要妳。」小煒對我說。
『小煒,你願意過戶給陳叔叔嗎?』我想這是媽的心願,我也不想計較了。

「不願意。」回話的人不是小煒,是陳叔。
我疑惑的看著他,膝下無子,又擁有一大產業的他,是需要有人繼承他的事業的。
還是說,他不願意將他打拼出來的事業拱手給一個不是他兒子的人?
「恬柔的孩子就是我的孩子,我不希望有任何的改變,當然,我的一切都會是我孩子的。」他誠懇的說。
「姐,陳叔他真的對我和媽很好,他不願意媽再生是因為有我們兩個,他說就夠了。」小煒說。
原來,以往的一切都是我自己在胡思亂想,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我,真的很可笑。
『謝謝你,陳叔。』我由衷的感謝他。
看著他對媽的深情,我終於了解,什麼是真愛。
看了看身邊的書擎,他給了我一個安心的微笑,代表著什麼呢?

愛情,很麻煩,我卻心甘情願的掉入這漩渦裡。

Chapter.12

疲憊的回到家中,現在是清晨7點多,打了通電話給天嬋,請她代我請了病假。
我想,我需要一點空間去好好思考這陣子的改變。
我是否該慶幸,自己不是在結婚後才發現感情的歸屬?但,一個人有辦法同時愛上兩個人嗎?
現在突然很羨慕母親,至少她清楚明白的知道她的心給了誰。

我獨自一人的走在普德隆拉道路上,看著西門,有著和他的點點回憶。
沒錯,我又打開了電腦,總是不受控制的想起他。
現實和虛擬,我該選擇哪一個?
「小舞?!」一個聲音從遠方傳來,這是我沒看過的ID。
『妳……?』她看起來好像跟小舞很熟稔似的。
「小舞……我真的沒想到還能看見妳,我很後悔,真的很後悔……」她是一個祭司,一個叫瑤瑤的祭司。

『我想我不能說什麼。』大約猜到她的身分了,就是小舞和正傑之間的第三者。
如果沒有她,正傑現在和小舞應該很甜蜜吧?這樣想起來,對於眼前的這個女孩,不禁有點生氣。
「我知道妳沒辦法原諒我,但我真的不知道妳是正傑的女朋友……如果知道,我就不會這樣做了。」她悲傷的對小舞說抱歉。
『過去的就過去吧!』我是心軟了嗎?應該是吧!我想如果是小舞,根本不會怪罪眼前的女孩,畢竟,出發點都是愛啊!

「我聽毅風說妳出國去了,怎麼會在線上呢?」她帶著淚痕疑惑的問。
『痾……剛回來、剛回來。』我急忙掩飾著我的不安。
「妳昨天回來的?」
『嗯……?』為什麼會是昨天?
「毅風前天才跟我說妳還在國外,沒想到今天在線上就看到妳了。」她擦拭完淚水,展露笑顏的說。
『嗯……』什麼意思?
小舞出國去,毅風知道,也就是他知道從正傑出事之後,在線上的不是小舞?這是什麼意思?意思是說,不是我騙他,是他騙我?

「對了,小舞有要跟毅風見面嗎?你們不是都住宜蘭嗎?毅風一直很關心妳唷!」
『毅風住宜蘭?』我震驚的重複瑤瑤的話。
「對啊!妳忘了嗎?他還住在羅東啊!跟妳不是住很近嗎?」瑤瑤一副妳怎麼這麼快就忘的口吻問。
事情開始好玩了,是吧?我記得小舞出國好像只有幾個人知道,學校的人都認為小舞只是暫休一年。

住宜蘭,羅東。
我想我需要立即的確定一些事。

世界很小,往往妳身邊的人就站在妳面前,卻渾然不知。

Chapter.13

我疾速的換裝,帶著氣憤的心情準備出門。
當我踏出門檻的那一步時,我遲疑了。
如果真的是他,我該怎麼做?
我靠在門邊,呆滯的腦袋無法思考任何事情。
如果真的是他,我該怎麼做?

「我想妳是要找我。」一個男音由身後傳來,我不敢置信的轉過頭。
是他,言書擎。
『真的是你……』我還沒想好我要怎麼去面對你,為什麼你要這麼快的就出現在我面前?
「剛接到瑤瑤給我的電話,她說"小舞"變的怪怪的。」他故意加重「小舞」這兩個字。
『為什麼騙我?』當我準備要付出真心時,才發現一切都只是謊言……。
「這句是不是我比較有權利問?」他關上門,身體靠在門上問。
『我……』沒錯,一開始是我瞞著他,但那是我不忍心他對小舞的癡情啊!
「如果我說我的心情跟妳一樣呢?」
心情跟我一樣……心情跟我一樣?這指的是什麼?我不想玩猜謎遊戲,還是說他對我只是同情,同情一個完全不懂愛的女人!

『我不是替身,對你,我只有同情,我想你知道,我伊雪玥是不可能付出感情的人!』一種窒息感在心中蔓延開來,我需要一個銅牆,可以擋住所有不安的感覺。
「勇於面對自己沒有那麼的困難。」
『你到底要我承認什麼?承認我被你騙了?你很得意?很高興?』我像是一隻刺蝟般的張起爪牙面對他。
『我很榮幸的告訴你,在這場遊戲裡,我徹底輸了,輸給了你!』我將他推開,把門打開。
「雪玥……」他看著我著急的想解釋。
『你贏了。』把他推到門外,迅速的將門帶上。
無力的蹲在門口,將頭深深的埋入兩腿之間,知道他在外面的呼喊,但我已經聽不進去任何東西了。

不知道他何時離去的,當我意識到天黑的時候,已經晚上八點多了。
撐著腳麻的不適感,我緩緩的走到屋內椅子上坐下。
這樣,是不是比較好?
忽然覺得很空虛,看著屋內的擺飾沒變過,但這一陣子卻連續發生了我一直不想去面對的事。
先是母親的來訪,再來是小煒的離開,當我把仙境傳說變成生活的重心時,卻又發現他原來是他。
一個深愛著小舞的男人。
而我,卻愛上了他。
同時愛上了現實與虛擬的他。

是報應吧!我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