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5 21:45:45ajui

之三百四十一 生活雜記



我這輩子做的最幸運/幸福的事嫁給了蔡田。

真的,我真的是這樣覺得。蔡田昨天偷跑回台北嚇我,傍晚的時候騙我說晚上要跟同事吃飯,會晚點回家,於是我就癡癡的在房間等,快11點的時候我想說我撐不住了,蔡田再不回家我就要睡著了。哪之他突然衝進我房間說:「我回來了!」嚇死躺在床上的我!原來是蔡田還是很不放心我的身體狀況,還是跟公司請了假,拜託同事幫忙顧機台,還是北上來照顧我這病人。我簡直是嚇傻了,害我一直哭一直哭一直哭,為什麼每次都要這麼驚喜,他怎麼這麼愛嚇人啊!(哭)

話說從11月23日到現在也已經十三天了。很多朋友都關心我的狀況,老實說,沒有大好也沒有大壞,在金門署立醫院四天、回台灣台大住院五天,一些外傷明顯的有康復,只是頭暈的狀況還是常常,腳傷的狀況更是不明確,醫生只說看的出來有骨折,但還有哪些狀況因為目前的腳太腫脹無法觀察,我每天痛到不良於行,用拐杖也是搖搖晃晃,一堆瘀青不說,左腳小腿更是抽筋到無法站立或出力,左膝也是隱隱作痛。噢,我最親愛的雙腿,我賴以為生的雙腿,什麼時候才能正常活動,活蹦亂跳,我想是老天給我最大的考驗了。

我時常想,我真的很幸運,遇到如此大的意外車禍還能活下來,還能體會生命的美好、承受痛苦;當然,有時候我也會很悲觀,尤其一個人獨處的時候,什麼事都要自己來的時候,每天的復健之路都要伴隨幾滴眼淚才甘心,因為會有很多擔心與不舒服,這過程只有走過的人才回明白。不過,我並不怨恨老天爺為什麼給我這一趟意外之旅,如果可以預料,我想我根本不會去金門;如果可以躲開,我想我不會讓自己受傷。可是,就是沒有那個「如果」,因為命中註定剛好如此,這個「劫」過了,一切都會平安的。

一開始我會想我是不是做了什麼壞事才會受到這樣的意外,但後來轉念想,也許是老天看在我有做很多好事的份上才讓我如此幸運,大難不死。保持樂觀正向的態度,我想我的復健之路會順利許多。加油!很多人都在幫我加油呢!今天看FB的時候我看到朵朵小語的一段話很棒:「人生是一場風雨中的盛宴。 享受每一道可口的佳餚之前, 都要先歷經一個考驗。而每一個苦難背後, 也都準備了一個甜美的奇蹟。 於是你發現, 原來恩典與磨難同時存在, 一體兩面。親愛的, 好好品嘗這場風雨中的盛宴吧。 人生啊, 不只是享受豐富的宴席, 也要懂得欣賞壯麗的風雨。《朵朵小語:安歇的水邊》」 好適合現在的我。

所以,親愛的朋友們,你們不用擔心,我會認真康復、努力復健,早早回到跑場上奔跑,用我的雙腳跑更多的路。

對於肇事者,一個十九歲的孩子,那天他來醫院看我的時候我一直哭,原因是我看他就好像看我自己的學生一樣,衝動莽撞的後果,要付出多大的代價,孩子,你學到了什麼呢?希望就像我說的,對於你未來的人生你要負責,也期許你能做一個對社會有貢獻的人。

加油!為自己加油!

 

Misty 2013-12-11 00:41:46

Ajui 好棒!我們等妳復出啦~

版主回應
乾蝦!我很認真的,謝謝你們來,也謝謝你土耳其惡魔眼的祝福,看了好感動~ 2013-12-15 22:4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