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30 12:57:20ajui

之一百四十八 我寫嘉明湖【二】

(這篇文章跟照片都會合不起來,哈哈,因為我只是想多放一些照片啦。)
(前往嘉明湖的途中,黃小弟拍下這張非常陽光的照片,看,天氣就是這麼好!)

話說這個行程記錄拖了好久,
想想我也應該趁今天本來要去草嶺古道的日子來寫一篇,
姆,好。我強迫我自己兩點前要結束,
因為下午我要去看大家一直推薦我去看的【海角七號】電影,
光從這影片的名稱我還真猜不出來是在演什麼鬼。


(裕盛家行李的打包,推成一地阿!)

從嘉明湖下山已經好多天了,之後我趕去蘭嶼玩耍,
還好不是很累,因為通常上山都是我補充睡眠的大好時機,哈,
所以這樣連玩七天下來非常的滿足,
台灣之美,從這兩個上山又下海的旅程中就可窺見。




(隔天一早出發前,我們窩在7-11的門口吃早餐等待其他人的到來)
(天使的眼淚,嘉明湖~我們終於來到了這裡。)

嘉明湖,是前兩年我們暑假本來預計要去爬的山,
結果該死的遇到颱風,
記得那時候我把四天的爬山天改成輕鬆的苗栗行,
雖然也是很好玩,不過沒能去成朝思暮想的嘉明湖,還是覺得很可惜,
但後來不知道為什麼嘉明湖就一直沒有出現過。
直到今年又把他考慮為第一首選,
在某個學期的晚上,我跟佩鈺又開始熱血的討論暑假要去哪座山時,
拍案決定,就是嘉明湖。


(沿途會撿到兩顆百岳:向陽山與三叉山,而這是:向陽山。)

我們之中去過嘉明湖的人不多,
只有裕盛、才藝、祝筠跟黃小弟,熱血的才藝今年跑去當兵尚未歸隊,
所以不忍心讓他冒著逃兵的危險,今年只能跟你說抱歉了才藝,
而裕盛好不容易得來的假期,卻給了我們這些小毛頭,
唉呀呀,我們實在是非常的感謝,
哪有人大好的假期會用來陪我們這些遜咖爬山勒?
我們能給你的沒有什麼,只有一直損白癡東給你帶來歡笑,哈哈。


(途中的第二顆百岳:三叉山)

不過因為嘉明湖是很早之前就已經規劃過的山,
所以這次規劃起來並不是太難,行程、保險、入山證這些事宜交由佩鈺處理,
我則是一貫的鍋具跟菜單,
但因為爬山之前我去了新加坡很長的一段時間,佩鈺則去峇里島,
一直到八月七日後才回到台灣,沒能來得及給大家菜單,
好心的裕盛跟靜雯,就已經先將行程跟菜單分配好了,
實在是感謝這兩位,於是我只分配到第三天晚上的伙食就可以啦,
輕鬆輕鬆許多。
不過事實上,我後來並沒有認真的準備到這餐晚餐,
因為回國後實在太忙,每天都加班到暈頭轉向,
最後,只好我開好菜單,拜託佩鈺幫我去菜賣帶上山,
所以這次的菜單部份,我等於是沒有貢獻啦XD


(上三叉山之前的三叉路口,喔,這真是可愛又可恨的路口呀)

八月十二日,星期二下午,我將一堆事情處理好後,
就請主任載我到台北車站坐車下新竹,
說到我們主任不是我在說,實在是對我太好啦,
我請假出去玩還是主任送我一程,我的媽阿,我回來一定會好好工作的啦。
坐了熟悉的新竹客運,一路晃到交大站下車,
這個站我超熟悉的,大學的時候來過N回,
本來以為可能南下會塞車,所以我特地提早出發,
哪一路順暢,我大概四點多就到新竹沒事發荒,
裕盛還在上班,而祝筠則在鄉野情猛敗家,
我只好跑到肯德基窩著,真的是超級沒事無聊的,
還好有跟子平打電話聊聊天讓他羨慕我要去爬山跟蘭嶼,
要不然癡癡等到六點多真的是很慘耶。


(第二天剛到嘉明湖山屋,大家在屋外玩起了遊戲。)

好不容易我們三個終於在裕盛家會合,
分別去買了明後四天的中餐後,大約七點多我們就從裕盛家出發一路往南,
沒什麼塞車,車況很良好,
我們很義氣的都沒有睡覺,一路上猛哈拉聊天,
開心的連腳都翹起來放在裕盛的車上(我猜裕盛應該很想打我),
而途中我們交換八卦,不是我在講,祝筠你實在是遜掉了,
八卦要常常更新咩,找林老撕更新就對了!
不過太讓我驚訝的還是【怡璇你為什麼會跟阿虎在一起】之事件,
我的媽阿阿阿阿阿阿,讓我在車上鬼吼鬼叫的就是這件事情,
是我太遲鈍嗎?不~是~吧~
應該只是我剛好沒發現而已吧,哈哈哈哈。


(這是第一天的向陽山屋,我們把小黃瓜拿出來透氣,要不然就壞啦。)

晃阿晃阿,一下子就到裕盛家了,
裕盛的爸爸媽媽人都很好,很客氣,
而且裕盛家裡超乾淨的,我終於知道他的潔癖怎麼來的了,
我只是在他的枕頭上流口水就念我念的老半天,
原來,因為他們家乾淨的可以!
之後我們繼續到附近的小七採買行動糧,爬山的吃吃喝喝是少不了的,
祝筠買到他渴望的汽水糖,是open小將牌的喔,
我買了很多條的soyjoy,這個在山上我覺得不錯吃,很有飽足感又有營養。
而我也在此跟我的好同事美文會合,
因為他託我將他的319鄉鎮帶到蘭嶼去蓋章,
這可是他的最後一個章了!
黃同學,當你在發表集滿319鄉鎮章的感言時,請別忘了要提到我嘿,
我前前後後可也是幫你蓋了好多個章,
後來我們兩個瘋狂人,就騎著冒煙前有菜籃的小五十,
在台南市區穿梭,我就將我的台南市章蓋完啦,喔耶,
感謝黃同學,讓我的戰利品又多了一項啦。



(最後再來偷偷放一張獨照,這個嘉明湖實在是太正了!跟林老撕一樣正!)

不過等待我回到家的同時,裕盛已經很想扁我了,
因為我太晚回家洗澡會吵到他爸媽,
(不好意思阿,沈爸爸、沈媽媽,請你們原諒我)
打包打包,我們三個就緩緩的進入夢鄉,
明天才是爬山的開始呢。



howma 2008-09-07 15:54:28

敗家王!

plago 2008-08-31 21:09:14

抗議一下,關於八卦,雖然我更新慢,但是我觀察比較好,:P

yvonneju 2008-08-30 19:04:31

錯字真的很多耶!
老師~這樣是不行的!!

還說第一天到裕盛家沒什麼好寫
還不是拉哩拉匝寫了一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