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1 21:12:51ajui

之七十五 雪山行(之五)

(照片說明:這張照片超美的,我很喜歡。)

這個晚上依舊沒有睡好,
因為半夜的別團行動的聲音依舊吵醒了大家,
真的不是普通的小聲,
我隱約的聽到很多人爬起來罵人,而且罵的還蠻難聽的,
雖然我自己不是那麼介意啦,
但是我想在山中最基本的就是「尊重」,
對大自然的尊重,還有就是人與人之間的尊重,
要早起不是壞事情,雖然難免會吵到別人,
但如果是善意或是小心謹慎的話,我想他人不會那麼生氣的,
這可真是讓我活生生的學到一課阿。

起床後天已經微亮了,
不過今天很慘,嚴重的畏光,起床後幾乎看不到,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裕盛一直問我還好嗎,不好阿,非常的不好,
眼睛都快看不到了當然不好,
出去刷牙洗臉也是半朦朧中完成的,
一直到吃完了早餐才好一點,還是決定換上隱形眼鏡,要不然會很麻煩。
(近視真是個大麻煩)

(照片說明:回頭遙望三六九,只能在心底說掰掰了)

我們欣賞過早晨之後,決定早早出發,
告別了369,循著原路要前往登山口,
很捨不得耶其實,回頭望了望369,這三天過的特別的快,
我覺得在山中就是這樣,你可以感覺一切的美好,
什麼都是平靜的,什麼都是自然的,沒有什麼煩惱,沒有什麼爭執,
山教會你要謙卑,他讓你心平氣和,我喜歡爬山的感覺,
回頭再望一眼369,我會回來的。


沿途很開心們也是一路唱歌,
唱的還是很2266,很多歌都想不起歌詞,
想了一堆一堆的老歌出來唱,
前面那位很像才藝的熱血少年還會提供我們很多歌手,
讓我們在想出一些歌來唱,哈,因為我們不想再重唱一輪了,太累了,
不知不覺就走到了東峰,腳步又加快了起來,
這次回程我們依舊殺上東峰,背包一丟就快樂的上去了,
這次來天氣超級好,天藍藍的,不像我們上次來霧茫茫一片,
當然還是猛照照片,同團的伙伴就已經有人脫衣服照相了喔,
太熱血啦,要是我是男生我應該也會這樣!
因為天候良好,視野也變得很廣,
可以看到很遠很遠的地方,雖然都是我叫不太出名字的大山,
不過沒關係,爬山嘛,開心就好。
(照片說明:回程的路上,東峰的景色很好唷)

告別了東峰之後,我們繼續往下走,
這一路上大家都沒什麼休息,因為算好走,
又因為要下山了所以心情格外輕鬆,天氣也不賴,
下一站的休息點就是哭坡上,
回想起兩天前在這裡的心情和現在真是截然不同呀,
哭坡下坡就非常的輕鬆啦,遇到很多其他人就替他們加油打氣,
我知道那樣的辛苦,希望他們可以加油加油,就能看到美麗的風景。
哭坡下的觀景台我們休息很久,大家坐在那裡休息聊天好不愜意,
遠方的南湖大山在呼喚我,聽說它的圈谷更漂亮,
有朝一日我一定要去看一回。
(照片說明:可愛的姊妹花,我們這樣像不像祖孫三代?哈哈哈)

接著又是快樂的下坡到達了七卡,
只是一路的下坡膝蓋也該該叫了勒,
我想我也到了要買護膝的年紀了,唉,年紀輕輕就這樣,
真不知道以後老了怎麼辦XD
我們到了七卡時發現了兩個超級可愛的小妹妹,
比起我們在北大武遇到的那對姊妹,真是可愛了一千萬倍,
因為他們兩個好可愛好主動的一直給我跟佩鈺吃糖果,
而且兩個人都有喔,姊妹們一直塞東西給我們,
我們說要照相他們也都很大方耶,好開心說,
逗小孩不愧是我們的本行,每次看到小孩子都想要玩一下,
這兩位小孩的爸爸可是大有來頭的,好像叫做小黑(我們不認識),
聽說是去年爬上聖母峰的人,媽媽也是愛爬山的高手,
所以這兩個小妹妹從小就開始爬,很厲害的勒,
爬過的大山大概是我的好幾倍,
可是他們真的太可愛了給了我跟佩鈺好多次的餅乾、糖果,
而且很有規矩喔,當我跟佩鈺拿糖果回報他們的時後,
還要先問過媽媽可不可以才會拿,
挖勒,太乖了,真希望我小孩以後也這麼乖巧懂事,哈哈,
不過看來機率渺茫阿。


跟可愛的姊妹花說掰掰之後,
我們又繼續往登山口前進啦,越走越開心,
因為知道就快要下山了,果不其然,兩公里的路我們走的很開心,
裕盛受不了我們的慢速度,先往前走了過去,
剩下我跟佩鈺相依為命的開心唱歌,
晃阿晃的也到了登山口,這個兩天前我們出發的地方。

沒想到這次回來之後,真的有看到兩個替代役男耶,哈哈
我還在那裡瞧了半天,其實他們一定覺得很困擾,
一天到晚有像我們這樣的登山客對著他們叫阿星阿光,
他們其實應該不勝其擾吧,
不過我還是這麼做了!我真是中毒太深啦!哈哈哈!

由於路還是沒有修好,我們還是得一路走下山,
不過輕鬆多啦,很快的回到平地,
換裝換回「平地人」,有點人模人樣的感覺了,
我的手曬的不行,裕盛的臉也紅咚咚,
趕緊用水來兵鎮我曬傷的手臂,老實說我都不知道這麼嚴重耶,
大家整理好行裝時已經十二點過後了,
上了小巴士,出發前往餐廳吃好料的囉。
中午在一家不知名的店(但是很多人)用餐,沒想到還可以吃的這麼好,
害我背包裡的三個「超薄」變包無用武之地,
休息過後就出發回到台北啦。


回程的時後行經宜蘭員山,
我還看到我之前住的民宿耶,真是有夠巧的,
回到坪林,我跟佩鈺衝去蓋319鄉鎮的章,我坪林的章也是在這裡蓋的,
意外的是我們居然還跑得動(因為怕大家等我們)
進入北宜公路段之後,看到很多人在騎腳踏車,哈哈哈,
暑假的我們也一定會行經這一段路,
現在看別人騎得那麼辛苦,想想一個多月後的我們也會現身在這裡,哈,
希望到時後一切順利,在心中默默的為這些人加油勒。

回到台北新店捷運站時已經四點多快五點了,
依依不捨的跟大家告別,就騎著小紅回家去了,
佩鈺則是搭上捷運前往板橋買票,
用力揮揮手,感謝大家三天來的照顧。

(照片說明:此時的雪山還是很美麗喔,杜鵑滿野地的開,感謝,感謝大自然,給了我們這樣棒的旅程。)


時間過的好快,好快,
當初怎麼答應要一起去雪山都忘記了,
可是現在就爬完了,我很感謝有這樣的機會可以去,
跟著新竹登山協會一起經歷了這美好的雪山行,
由於不是自己籌備,所以整個人愜意很多,
不用自己張羅,也不用自己準備分配什麼。

我要感謝裕盛,願意帶我們這兩個小蘿蔔頭前往,
明明知道跟我們爬山很累,因為要照顧我們,還對我們不棄不離,
超級感謝的,而我還搶你帽子,哈哈,
謝謝你讓我們體會跟山協爬山的好,
才知道跟我們爬山都是虧待你啦,哈。

感謝佩鈺,你是一個超級好相處的人,
我們一起做過很多白癡的事情,一起做過很多別人看起來瘋狂的事情,
一起吐槽的爬過一座又一座的山,
從大學時代就一直很白癡的我們,出了社會還是一樣(嘆),可是有你真好!
感謝你借我防曬油,讓我只是變黑而不是死掉,
感謝你幫我打氣加油,讓我可以爬完那個又臭又長的碎石路,
感謝你跟我一起落英文,讓我們的國民外交前進一步,
感謝你總是陪我一起唱歌,度過一個又一個的下坡,
感謝你的智商還是比我低些,讓我旅途中多了許多的歡笑。
真的好感謝你勒,暑假我們還有很多要拼,絕對要一起努力的唷:)

接下來,要感謝很多人。

感謝小朱,借我登山杖,還有事前很多的訊息,
讓我對於雪山充滿著無線憧憬,
感謝靜雯,借我魔術頭帶,真是我一路上的好良伴,
感謝才藝,也借我登山仗,但後來我幾乎沒用,
因為我發現我比較適合用一支,
感謝怡君,跟我調課,讓我可以無憂無慮的去爬山,
感謝我媽,簡訊隨時提醒我要注意小心安全,
感謝葉老,讓我們有一個很棒的旅程,
感謝同團的伙伴,容忍我們時常發生的笨事,雖然到頭來一個也沒認識到XD
感謝求婚的男女主角,你們讓我們的雪山之旅增添了一筆美麗的故事,
感謝很帥氣的外國人,讓我跟佩鈺的英文終於派的上一點用場,
感謝可愛的兩姊妹,讓我覺得以後一定要生下像你們這麼可愛的小孩,
感謝一路上幫我加油的任何人,你們的一個微笑一句話,都是我最感謝的鼓勵。

感謝老天爺賞了我們一個好好的天氣,即使有雨也平安落幕,
感謝我那破爛的身體沒有給我出太大的意外,讓我有了一場很棒的相遇,
感謝我的朋友,是你們一直在支持我,
感謝雪山的美景,讓我學會人生就是如此。


好感謝,這真的是一個很棒的雪山行。
期待每一次爬山,期待每一次相遇,期待每一個故事,期待每一個的你。


阿集 2006-07-17 10:03:25

全九帶給我阿,哈哈哈,
應該總是有機會碰到面的吧^^

ptccu 2006-07-17 00:18:24

請不要偷偷講我壞話好嗎....
哈哈
不過我的確是忘記帶去國中童軍營給你了
你開口吧
看是要我寄過去還是怎麼樣都可以

阿集 2006-07-13 15:31:50

dear。
這次我按照慣例,一樣有錄一段話給你喔,
可是檔案在我同學那裡,
可是他太呆了還沒有給我,哈哈!
所以有機會我再給你吧!希望也讓你看看動態雪山的美景:)

以後有機會一定要一起去爬山囉,
可是登山鞋就會有問題啦,哈哈哈!
不過這樣也好啦,我才可以真的乖乖去買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