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10 02:04:54ajui

之八 授銜路

從授銜回來,其實已經經過好長的一段時間了,
我已經有點難去回憶什麼了,只是藉由一張照片來紀錄我曾有過的生活。

這次會參加中區授銜其實是很意外的事情,
我這個人沒什麼計畫,當初去報名也只是筱翎剛好講到就去了,
是那種希望自己有在往前的動力,希望自己還在學習的感覺。

完成了五天的考驗,其實不算困難,
同小隊的夥伴也都很精采,與大家相處很愉快,
到現在都還保持著不錯的聯絡:)
很慶幸我們有像裕盛這樣好的小隊顧問,給了我們很多的空間,
當然其他兩位-仁鵬團長跟繡真團長也都給我們很多的幫助:)

授銜,讓我在童軍世界,找到繼續往前的動力。

雖然這次有些風風雨雨,讓人並非很愉快,
不過很感謝呂老與我們的一次談話,
在這裡也與所有夥伴分享。

****

老師談到教育愛的時候,「教育無他,唯『愛』與『榜樣』」
這句話,會深深的在我心底,以後有機會我也要告訴我的學生,然後一直傳下去。

感受到呂老的溫暖與中立,給我很大的力量,繼續往授銜的考驗前進,
每個人在團體中的角色不同,我認清我自己的角色。

祝福每個要從事教育的人。

什麼是教育愛?一般的愛是佔有,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
不管事情人朋友親人,都是希望這樣的愛能夠讓對方留在身邊,
而教育愛,是給一個不完美的人愛,而使他變得完美且更好。

身為一個教育學者,做任何的決定,都是要能夠-使他更好。
這是我的信仰。









(照片來源:竹二快樂小隊2004/2/27)
(旅行的路上,柏油路真是漫長呀...不過我們是第一個回來的喔!)

上一篇:之七 笨花

下一篇:之十一 公主向前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