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20 00:36:14AJ

風中殘燭

前言:
如果你來過這裡,請別吝嗇,一定要留言給我啊

肛溫肛溫
*************************************************

「爺爺醒來的時間越來越少了啊」爹說
「喔,那我再帶大頭去看看他好了」我說
-------------------------------

第一次事發後住院
因為我與大頭、親友團,合編的善意謊言
他那強烈的求生意志
加上努力復健
沒幾天就出院了

果然,出院後
大動作的要我實踐對他的諾言
可是....仍又被我馬虎帶過

這次
再與大頭去探望他
很用力的才把他叫醒
跟他說了好多話
他,終於勉強笑了
-------------------------------

爺爺是無所求的年紀了
唯一不甘心的
就是他那最疼愛的長孫
還在渾渾噩噩,搞不定終身大事
所以這次,他私下怒斥他大兒子
「不孝有三,無後為大,你是怎麼教你兒子的???」

直到他這次的大病
長孫應親友要求,對他撒了個大謊
才讓他又蹦蹦跳跳

但是上次出院到這次住院
距離不到二個月
同樣病魔,纏繞著他
同樣謊言,卻已無法對他發揮作用

記得爹曾說
人在這時候,感官格外敏銳
反而可以
看見特別的東西
聽見特別的聲音
還能接觸到....過往的親朋好友
尤其是,閉眼之後

或許是過往親友的感召力勝過長孫的謊言吧
(所以不想醒來)
也或許是他不再相信謊言,卻也不願揭穿它
(所以微笑以對)
-------------------------------

熄燈吧
漆黑、空盪 病房裡
我看見 那只 風中殘燭

不定的影 微弱的光



二月八日,寒冷的夜
走出醫院,強風中,我淚 在眼堤裡翻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