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27 01:11:30AJ

母親的年輪

在 母親沉睡的臉上
不經意地 刻劃了 她的年輪
一圈一圈 向外擴散

我 好奇地 由內向外 讀數著
從內圈 我望見了
  她 少女時的娥娜多姿
 中圈 我望見了
  我 孩堤時的調皮搗蛋
 外圈 我望見了
  家中 觀音菩薩的形象(註)

望著 數著
到底是有多少同心圓 圈成 她的滄桑
我 真的 數不清了
但 時間與風霜
在 每個圓圈上 烙下的深度
我 即使閉上眼睛 也能望見

如果 如果說
樹木的年輪 因歷史而偉大
那 相對的
母親的年輪 卻是歲月對她的無情啊~


娘~~~此刻我想跟你說
有朝一日 你 離開了我
我 會為你流下開心的淚
因為 我將從你的年輪上
望見
西方 極樂 淨土!




註:因為我娘長年修佛,所以來過我家的人,都說:哇,你家菩薩的臉,跟你娘長的越來越像了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