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1 12:13:47AJ

091121著魔的72

天哪  昨晚做的夢是電影嗎?  一定是因為木哥哥昨晚問我最近有沒有72的消息  才會害我這麼累吧……

 

我不知道為什麼  但我在一處像是山上的小村落  也有點像海邊的小村子住著

但每天都有我幾個熟識的友人也在我那兒耗著

既不幫忙做家事也不幫忙買點食物來分攤三餐  每天就是耗著  要嘛就拉我出去瞎晃

 

擾我清閒也讓我做不了事  於是我決定回台北的家  擺脫這些"煩人"  回台北的車上還是出現了三個搭便車的  一個是玉華  一個是客家妹  一個是72  這是怎麼湊成一團的我也不記得了

 

進了市區在新生南路和仁愛路口吧  我放玉華下車  她說要去台北市政府  客家妹則說是要去搭捷運  我心想  客家妹不早說  那剛剛在忠孝新生路口就把妳放了ㄚ

這時候  72一副欲言又止的樣子  他好像是要去復興南路還是敦化南路上  但他那扭扭捏捏的樣子  讓玉華和客家妹不好意思再擔誤我太久  所以她們決定自行解決 

 

但這個路口  原本應該是幾棟大樓的吧  這時不知為何出現一棟像淡水紅毛城那樣的洋樓建築  紅色的外牆  紅色的大圓燈籠  天色暗了  燈也亮起  看起來氣氛不錯  同時圍觀的人也變多 

連謝小祺都出現了  因為她在關心這棟建築要再改裝的話應該怎麼改  一些辦公室的同事也出現  但因為還是沒我的事  我想先回家  於是我問72 : 你還要我送嗎? 

 

72不知道是在為難什麼  明知道我也知道他的去處  但他就是在那邊欲言又止

其實就是他還有時間  想要我陪他久一點  不要那麼快回家去  那就說嘛

忽然間  72像是著魔一樣  因為害怕說不出話  緊抓著我的手臂  他的臉色越來越蒼白還冒冷汗  一瞬間他的臉上出現了一副遮住半張臉的面具  像是石膏打的  然後開始狂跑  在那棟小紅樓裡跑來跑去  像是在躲著誰

 

嚇了一跳的我剛開始是追著他要拉住他  後來我發現在一樓路邊等著要考察這棟建築物的人中除了現在的同事之外  竟然還站著戚爸爸(但他和我印象中生前的樣子差很多)  戚爸爸變得比較高  滿頭白髮(應該沒那麼多頭髮才對)  面露愁容  天哪  這是怎麼回事

 

於是我放棄去追72  我抓住戚爸爸的手說  請你拉住他吧  他很在意你的  請你不要再給他壓力  不然他會變得更嚴重的(~ 到這個時候  我心裡在想  媽的 72  怎麼回事ㄚ  我幹嘛還要幫你跟你爸求情啊?) 

戚爸爸說: 但他不讓我接近他ㄚ

這位父親的心裡也很苦

不管怎樣   因為72就是沒辦法讓戚爸爸靠近  於是他想跑掉  為了怕發生危險  我只好抓住他把他帶走了 

 

下一幕出現在另外一座人煙罕至的山裡 

 

我不知道是正在沏茶還是正在寫字  一位男性友人來探望我(但我醒來後怎麼想都想不起他的樣子  但我知道是一位對我很好的人)  我的表情很是平靜 

 

他看到遠方高高飛著一只巨大的風箏  問我說  什麼時候決定把它升上去的?

 

那風箏是白色的底  上面畫著一支金色的壺  有雙耳  有點會發光的樣子  整個風箏比房子還大   我好像是把它固定在山谷下還是山腰上  讓它升在那兒  此刻  我人可是在接近山頂的地方  遠遠地看著它升著  而且很遠也還看得很清楚  可見有多大

 

我回答著這位朋友: 72叫我畫的  畫好了就把它升了  

語氣還是一樣平靜

 

這樣的箏好像是有什麼法力的吧   因為它很大  所以可以像天祈願  所以我在箏面下還綁了一個小旗面  上面寫了一個心願 

更厲害的是  好像發了失心瘋的72因為跟著我  到山上療養  他自己也做了一個箏把自己綁在箏上  飛在我那個巨型的箏旁邊  要看我寫的心願

而我好像知道他會這麼做(無聊)  所以我的心願就寫情書兩個字  整面都寫一樣  他自己覺得很開心地在那邊飛  覺得可以偷看到我的心願  所以完全不會來煩我  因此我可以氣定神閒地在一個亭子裡喝茶寫字和朋友談天

 

朋友問我說: 他好了嗎?  他望著在遠處飛得很自得其樂的72

我回答說: 還沒  但會好的 (因為72的那個面具還附在臉上沒有消失)

                                                                                                  

等我醒來後  第一件事就是覺得幹!  第二件事是想撇條!

然後就想把這個夢記下來! 真的太不爽了!

 

木哥哥  別問我有沒有72的消息  我最近很有他的消息

另外  是怎麼回事ㄚ  72  你老爸都走了快三年了  你們不可能還有什麼親子的問題吧  就算有  不要盧我ㄚ

如果是戚爸爸要讓我知道你在擔心72  天哪  別用這種方法啦  因為他最討厭聽到我說我做的夢了  就算告訴他  他也不會信!  

 

我看最近到底是酒喝多了還是喝不夠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