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7 13:27:35AJ

080420 七是個神奇的數字

七是個神奇的數字

一轉眼 沒想到再過兩個月就滿七年了 原來去巴黎已經是那麼久以前的事了

七年前 我自個兒去了巴黎過生日(沒想到已經七年了) 回來前一天 我把那時候很多很煩的心事寫在幾張紙片上 撕碎了 留給了塞納河 但我倒是帶回了一顆心 一個心型的銀色鈴鐺 它是我在羅浮宮附近一家不起眼的小店裡發現的 有兩三種尺寸吧 就這一款大小放在手心裡最剛好 搖起來 鈴鈴鈴的聲音很好聽 我留下一個密碼在這個鈴鐺兒裡 是不是一個可以自己玩得很起勁的雙子座呢 呵

走出小店 握著小搖鈴 忽然閃過一個念頭: 這鈴鐺將陪著我 直到有一天 我要離開一個愛我的人 那我就把這鈴鐺送給他 (當然 我也要有那麼一點愛他才行)

這噹兒從巴黎來到台灣 幾乎和我形影不離 三年前 我應該確定要把這噹兒送給誰了 但我沒有交給他 去年從台中搬回台北 所有的東西都大整理一頓 為了洗隨身小包 這噹兒就從那包兒裡拿出來 但是包兒洗好後 我也不再把它帶著了 我像是要躲避一個想法似地把它放在一個盒子裡 很近也很遠 漸漸地 我幾乎要忘了它

大概十多天前 蘇媽媽把我放在浴室裡的一個小置物盒打翻 這噹兒掉在角落沒被撿起來 後來我無意間瞥見這顆被遺忘了的心 撿起它後 我忘了我是洗了個澡還是撇了個條 反正 我打算找一天把它寄給那個人

美麗無悔的青春和他糾纏了七年 總算讓時空分隔了我們 我以為就此可以斷了音訊不再牽掛 七個月後我就投降了 了無音訊對他來說太痛苦 不見面也要保留可以偶爾互換一個關懷的緣份啊 好吧 就順你的意吧 從認識到今天 也將近兩個七年 七這個數字真神奇

現在 我確定這個噹兒是要交給你的 本來 它總是隨時跟著我的 沒人聽見它隨著我的移動發出的鈴鈴聲 以前 我偶爾還握著它 發發呆讓腦袋一片空白

既然它又出現在我眼前 提醒了我對它設定的一個咒語 如今 咒語將要解除 是它得離開的時候了 我把它送給你 這個對我來說很有紀念性的東西 我想交給你 就也當做是我們之間的一個紀念 就這麼想像好了:你偶爾把它拿起來搖一搖 當那是祝福 是我開心的笑聲

嗯 這劇情還不錯


巧的是 今天我把我的長髮剪去了7~17公分 但還是過肩一點點的長 大學畢業後 沒留過這麼長的頭髮 修掉那些不羈的、毛躁的 我是不是就變了個人呢 天曉得

今天 我在電話中告訴他會寄一顆心給他 他聽了之後很開心地問說: 他收到之後會很開心很開心嗎 我告訴他說: 嗯~ 我不知道你會開心還是難過ㄟ 呵呵 (偷笑) 聰明的傢伙馬上說: 那妳的心意我收到就好 東西不要寄過來 (哈~ 怕什麼)

不管怎樣 我想 七天內我就會把這個噹兒寄到他手上 我不會告訴他為什麼他會收到這噹兒的真正原因 我準備好了要展開另一段旅程 事實上 我應該已經在路上了吧...

七 真的是一個神奇的數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