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07 22:52:49ajin

Super Size Me

超碼的我 大陸的片名翻譯真是忠於原味
相較於大陸的翻譯 台灣翻成麥胖報告倒是可愛多了
第一次注意到這片也是因為看到胖胖的麥當勞叔叔的海報
覺得挺有意思的 在了解了電影的大概內容後 也更讓我想看看導演的作品
這種有揭發麥當勞對人體有害的電影 當然在外國會受到麥當勞大大的打壓
在台灣到是連打壓都不用 戲院老闆很自動的就不上片
上片的也不到一個禮拜就下片了 讓我無緣一觀
不過所謂天助自助者 只好自力救濟的在網路上抓來看
雖然真的很對不起導演辛苦的成果 不過我還是想了解內容是什麼
對於導演願意拍攝這個話題 讓我感到真的很有意思
雖然大家一般都知道說 這種速食產品不要吃太多 會胖阿 有心血管疾病
不過大家總是不會看的太認真 畢竟這只是食物
相較於麥可摩爾的柯倫拜校園事件 華氏九一一
這個議題沒有那麼嚴肅 但其實也可以很嚴肅的看待
導演摩根用自己身體實驗的方式 連吃三十天的麥當勞
一天最少要吃三餐 每一樣食物都要吃到 有時候還要super size
並且在事前做好各項的身體檢查 顯示自己的身體是在一個很健康的狀態
然後在月中 月底又分別做了一樣的檢查 結果卻大大不同
連醫生都希望他停止這種飲食 以免有生命上的危險
看到最後 連他跟自己的女友講話好像都在生離死別
吃個麥當勞真的會出人命?!
有時候想想自己本身的經驗 小時候 總是希望爸媽帶著自己到麥當勞
為的是吃那些漢堡薯條嗎? 我想不是 而是那種朝聖的心理
每個小孩子的遊樂天堂 一個夢幻的國度
好像不去麥當勞 自己就是被遺棄的孤兒 沒有童年 沒有歡笑
而麥當勞更是一種資本主義或是都市化的象徵
往往我們會在印象中比較不發達的地方說 想不到這裡也有麥當勞阿?!
或是某某某會說 不要瞧不起我們 我們也是有麥當勞的!!
這是一種什麼心態呢?! 有麥當勞 代表我們也是先進地區的一份子嗎?
有點扯遠了
導演在片中也刻意找了幾個小孩子 測試他們對名人的認識程度
結果望著一個個圖片 小孩子往往不認識喬治華盛頓 耶穌基督
卻一定認識小丑臉孔的麥當勞叔叔
或許小孩子學會的第一個英文字母就是雙黃金拱型的M也說不定
相對於我們平常關心的治安 政治 戰爭議題 健康對我們生命的威脅是不是更遠超過這些呢?!
全世界最有影響力的人是美國總統?天主教教宗?比爾蓋茲?
還是麥當勞叔叔?!
看完這部電影 我趕緊做了幾個伏地挺身 舉舉啞鈴 看著自己的身體
想像super size的自己會是怎樣?!
Mcdonalds! Get out of my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