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08 23:48:41鄭昭仁

小心騙人新法

自從社會經濟結構邁入另一個局面
人心也隨著變得很詭譎
許多人不思憑勞力換取生活穩定
反而以欺詐他人錢財為業
我相信人性本善
但是需要被啟發
這所謂的啟發
就是讓他接受該有的制裁
或是讓他無隙可趁
最近最新的犯罪手法又出現了
我以親身的經驗提醒您
也讓您勿起貪戀或是感到生活不安

前幾天新聞報導
不法之徒竊取他人電話帳單
以便收集到他人電話及地址資料
然後打電話給受害人
先是詢問『你最近是否有的罪人?』之類
然後告訴你
他受人之託要剁你手腳
並且唸出你的地址來取信於你
要你拿出一筆金錢擺平此事
『繳款方式』是轉帳
後面就不用贅述
我前天接到這樣的電話
因為剛好前一天才看過新聞
所以當我問對方是否看了新聞、是否知道我的背景
對方無言以對,立即掛斷電話
所以您若接到這樣的電話
無須太驚慌、沈著以對
自己不理虧
自然對方也沒辦法得逞

今天,開車等紅燈
身旁停下另一部箱型車
司機搖下車窗
劈頭就問我缺不缺音響
我當然搖頭以對
他立刻急著解釋說:
『我不是要你買,我是送貨多出一台,看你要不要.......』
他說話的當刻
我發現他身旁本來只有一個人坐的副駕位置
竟坐了兩個人
而整個發財車
都詭異的貼滿不透光隔熱紙
心中閃過的畫面
就是若一個人隨他將車停在路邊
搞不好就被綁上車
況且,怎麼可能送貨多一台?
還說不是要你買?
難不成要送你?
有這麼好的事嗎?
我搖起車窗、揚長而去
他們的車則停在路旁,動也不動.....

提供以上兩則我親身經歷的事情
希望各位都能多留意
一旦有諸如此類的事情發生
冷靜以對、勿起貪念
自然可以安然度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