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3 21:49:21阿甲 AJar

秘密書店 03- 集會

秘密書店  03 圖文/徐佳伶 AJar Hsu

集會  

書店裡有不定期的秘密集會,沒有人知道確切的時間,但是集會一開始,就會有很多黑衣人進入書店,然後消失。李諾警長注意這件事很久了,他認為余老闆召開的集會一定與黑道有關,書店內絕對設有地下通道,但沒有獲得邀請,也不得其門而入。

小鎮裡參加過聚會的人也絕口不提,卻個個臉上透露出淺淺的微笑,李諾認為那是對他無能的譏笑,並內心確定這是毒品的副作用。李諾警長從小就受到爸爸嚴格的軍事教育管制著,認為鏟奸除惡是他一生的志向,他無法容忍這樣神秘不光明的集會存在,秘密監控了好幾年。幾年前他甚至派了間諜潛入書店,每隔一陣子就利用閣樓陽台的盆栽放入交換的秘密暗號。

這天他到書店佯裝要上廁所,在盆栽裡收到了"魚、魚、惡犬、老鼠"的暗號,以及一張畫上女王頭的卡片,他知道秘密集會就在兩天後的下午兩點。

這天,李諾穿上黑衣,在時間內抵達書店,他與他的內應相互交換了一個眼神,留下一只紙袋在書櫃旁,另一頭的對象則向書櫃後的儲藏間點了點頭。阿諾走向儲藏間,發現一個通往地下的階梯,幽暗的深處似乎有很多聲響,他悄悄的走了下去,與其他黑衣人坐在一起。黑漆漆的地下室裡,慢慢的打起了燈光,前方出現一個舞台,余老闆的聲音傳了出來:『請給他多一點勇氣!』黑衣人們開始歡呼鼓譟,舞台內走出了一個壯碩的女子,穿著華麗,帶著紅唇,扭捏的走著台步,隨著歡呼越顯自信,臉部出現愉悅的表情,像個女王。

那臉李諾覺得很熟悉,卻露出他從來沒看過的表情,驚恐之中,他跌跌撞撞的逃奔出去,撞到了余老闆平時用的書桌,抽屜歪斜的露出了一張信紙。

余老闆:
我是鼓起很大的勇氣才寫信給你的,聽街坊的王老伯說,你幫他完成了跳街舞給大家看的心願,才敢把我的祕密告訴你。我從小就喜歡穿女裝,想把自己打扮得像女王那樣優雅,卻又害怕別人知道會取笑歧視我,這件事成為我心裡難解的心願。我嚴格的教育我的兒子,希望他能成為和我不一樣的男子漢,卻和他越來越疏離,希望這次完成我的心願之後,我可以更放鬆的面對自己和我的兒子。
請讓我成為這次夢想集會的主角吧!感謝你! 
李瑞


李諾看完信後像是被抽去靈魂一般的,呆呆地走出書店,小白貓像是沒看見他的,逕自逗著紙袋裡的小老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