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1 00:25:17漾清

【綜漫】清風如故 ∥楔子

     楔子∥所有故事的開端

 

 

「碰!」

男子倒地的聲響在陰暗濕冷的小巷子裡繞著,在一旁的女人甩甩手上還冒著煙硝的手槍,轉過身準備離開這條陰暗的小巷子,隨即額頭便貼著一片冰冷,女人反射性地快速舉起手中的槍就要扣下板機,但看清來人之後,便將手放下,任眼前的男子拿著一把手槍抵著自己的額頭。

女人清冷的聲音回盪在這條狹窄的小巷子「我相信你,所以開槍吧!桀。」


男子立刻扣下板機,眼前的女人帶著淡淡的微笑死在名為桀的男人面前。
原本眼神冰冷得像一灘死水的桀,在女人倒下時,兩道溫暖的泉水自他眼中溢出,滑過雙頰,滴落在冰冷的地上。

「小茜……很快的,妳也知道的,我是主上手中排名第一的殺手,所以,很快的…這一切馬上就會結束的。」桀抱起失去呼吸失去溫度心跳已停止並倒在地上的茜,隨即消失在這陰冷的巷子中。

 


茜才剛恢復意識,就明白她已經死了,因為她眼前有個分不出性別,但看起來就像是一位天使的"人",只因為祂有著一對潔白無瑕的羽翼。

「茜,孤兒,地球西元1984年10月28日出生,於地球西元2009年10月28日死亡,妳要現在就重新去人間歷練得到妳應有的懲罰嗎?」天使用沒有任何起伏的聲音說著,就只是像個機器人般冷冰冰的語氣,讓茜猜不出來對方到底有沒有讓她選擇的餘地,但仍是說了「不,我要等我的妹妹,請放心,很快的。」


對方沒有回應也沒有任何動作,只是看著茜,但茜也無所謂,當對方默許了,也順便享受現下難得的時光,大大地呼了口氣,目前無須武裝自己,因為眼前這個"人"無需防備。


果真過了沒多久,有一人突然出現在茜的眼前,並緊緊地抱住茜「姐姐,我來了!告訴妳哦!桀哥哥他…」茜立即伸手摀住薈的嘴巴,眼神變得冰冷「別提到…他的名字和之後的事情。」
---不然我會壓抑不住想見他的念頭。


毫無抑揚頓挫的聲音再度響起「薈,孤兒,地球西元1987年8月15日出生,於地球西元2009年10月29日死亡,妳須接受的人間歷練會些微的辛苦。」語畢,在薈的面前立刻出現一個黑洞,看不清也看不盡。

「茜,因在這世表現尚可,因此將前往較輕鬆的歷練。」茜冷哼了幾聲,難道是因為平常將那些殺人而得到的錢近乎全數捐給孤兒院而得來的福氣嗎?


待茜眼前的黑洞出現,茜二話不說,便將薈推到自己眼前的黑洞,而自己以飛快的速度跳進薈原本該去的黑洞裡……


徒留在原地一"人"的天使,眼中也閃過一絲驚愕,但也只是聳聳肩,無所謂,就當作是禮物,送給那人類來紀念自己第一次出差錯,只是,他總算是見識到人類那所謂的愛護他人的心與勇氣。

 

 

 

「小姐,老爺和夫人說今晚有貴賓會前來府上,專門聽小西小姐您的演奏,請小姐好好準備。」正在開車的司機對著後照鏡中柔弱的少女報告著。

「我知道了,謝謝您,本田大叔。」連說話的聲音也是軟弱無力,名為東城小西的少女只是輕輕地閉上雙眼,看似在休息,但本田大叔知道他們家小姐正在思考,本田大叔只是嘆了口氣,便繼續專心開車。


東城小西現在的父母親其實是她的親叔叔和阿姨,親生父母早在四年前被自己的親叔叔設計而"意外身亡",要不是小西自幼就學習鋼琴與小提琴,而且在這方面有極大的天賦與成就,還有那利用價值又沒有威脅性,否則早在四年前也隨著父母親一起"意外身亡"了。


現在的小西,只是很認命地接受事實,照著叔叔所安排的行程,一步一步達成,儘管一直逼她每天有二分之一的時間都在學習小提琴,但至少是自己最喜愛的小提琴。


說對叔叔沒有怨恨是騙人的,但憑現在的她又能怎樣呢?天生體質衰弱,三天兩頭都得去醫院報到一下,名副其實的藥罐子,但父母親生前對她卻抱有很大的期望,希望她在音樂方面能有所成就,而小西在父母親過世以後,只是乖乖地聽著叔叔的安排,勤奮地練琴,好達成父母的遺願,至於復仇什們的,便沒多想了,因為,畢竟還是自己的親叔叔啊。


東城小西之所以能這麼豁達,或許是拜漫畫所賜。
因為當初,不知如何和同學們相處的東城小西,於是就看了許多漫畫,想要藉此和同學們能有共同的話題,看著看著,沒想到就此愛上了漫畫,最喜歡《網球王子》《灌籃高手》了,因為自己從出生以來就是個身體不好的人,連跑個步都會直接被送去醫院掛個急症之類的。
從漫畫身上學到了許多,像是《火影忍者》,佐助和鼬的那場兄弟對決,可讓她掉了不少的眼淚,也就這麼一步一步從要復仇的陰影走出了,親人嘛,叔叔和阿姨是在這個世界上她唯一剩下的親人了,況且他們待她也不算不好,只是一直沒有臉敢面對她罷了。


小西嘆了口氣,睜開雙眼,想告訴本田大叔她想要買最新一集的《驅魔少年》時,卻看到右邊人行道上突然衝出一個少年,急得直喊「本田大叔!小心!」

而本田大叔也注意到那衝出的男孩,連忙轉方向盤直踩煞車,雖然那少年幸運地逃過了一節,但小西卻沒那麼好運了,坐在後座的她被後面來不及煞車的貨車毫無減速地撞上了,小西到失血過多而致死前,只是緊緊地抱著她最寶貝的小提琴,直到死去…

 

 

 

小西緩緩地睜開眼,印入眼簾的是一位女人和……一個男人?看不清他的模樣,就像是有一團濃霧擋著,不讓自己看清他的臉,目光焦點從那模糊不清的臉被他美麗的銀白色長髮吸引過去。


那擁有著美麗銀白色長髮的人開口說話了「先讓妳恢復前世的記憶,再來承擔妳當初私自亂投胎的懲罰吧。」


清冷的聲音鑽入小西的耳中,前世的記憶也隨之竄入腦中,現在的小西也是茜。


「妳該去妳原先就要去的世界了,妳就保持著這份記憶去人間吧!這是對妳亂投胎的懲罰。」擁有銀白色美麗長髮的人說完就要伸手推茜下去黑洞,在一旁的女人立刻阻止他「" 哥哥"!請讓我跟姐姐講幾句話,拜託你!」


銀髮男子收回手,有些不悅地道「我不是" 哥哥"什麼的,我是神之子。」


茜皺起眉頭,他們兩個剛剛說的什麼" 哥哥",她無法聽清楚那究竟是什麼字,好似是刻意不讓自己聽到那個字般…


「不管了,談正事要緊!姐姐,妳現在要去的是妳當初原本就要去的世界,但那個世界是妳這一世"東城小西"所喜愛的漫畫世界,有《網球王子》《家庭教師》《棋魂》等等吧……我看得很少所以不清楚,但重點是!!!我的夢想是以網球打敗阿景!這點姐姐要代替我做到!」

薈看了看茜有些吃驚的樣子又一臉疑惑地看著自己「姐姐,等我說完妳再問,至於跟恭彌結婚並成為黑手黨,這點姐姐就不用了,最後一個,請姐姐代替我好好孝順我那笨蛋父親和…繼母吧。尤其是我的繼母,我以前對她很不好…所以希望姐姐可以代替我去孝順她彌補我之前的錯。最後最重要的是,姐姐妳一定要過得快樂,這一點是最重要的。」

薈揚起嘴角,給予茜真誠又溫暖的笑容,茜抱緊薈「我知道了,我只有兩個問題,阿景是誰?而妳接下來會怎麼樣?」

薈笑了笑,眼眶充滿了淚水「阿景…是跡部景吾啊…我的青梅竹馬。」

茜摸了摸薈的頭「我一定會用網球打敗跡部景吾的。那妳呢?」

薈擦乾了眼淚,眼神變得異常冷峻「我,將到《獵人》中,殺死"庫洛洛‧魯西魯",這樣我就可以去找姐姐妳了,畢竟在那裡有我最愛的人啊。這是我跟……"神之子"的約定。」


茜有些擔心地看著薈,不是在質疑薈的實力,而是薈的心計根本就比不上庫洛洛‧魯西魯啊…


「姐姐,別為我擔心。」茜點點頭並親了親薈的額頭,就像以前送薈出任務時那樣,給予祝福。

「時間差不多了,妳是否要她在這一世的記憶?」"神之子"問著茜

茜搖了搖頭「不必,那只會使我錯亂。」畢竟,那並不是我所經歷過的記憶。


語畢,茜便頭也不回地跳下黑洞,"神之子"的眼神只是閃了閃便恢復原先的平靜「妳以為會有這麼簡單輕鬆的懲罰嗎…」

仍在一旁的薈只是神態淡漠地說「你以為你這樣做會有用嗎?算了,我又不是姐姐,所以勸不了你……我只希望你能讓我跟恭講幾句話就好,之後我就會去《獵人》的世界了。」


"神之子"只是沉默著,此時原先遮著他臉龐的濃霧早已消失,赫然就像是成人版的亞連‧沃克,不過"神之子"並沒有像亞連那樣有惡魔的記號和瑪那所留下的傷疤,"神之子"伸出食指在薈旁邊畫出了一扇可通過一人的門。

「我對於我說過的承諾,就會做到。」


薈沒說話,只是抬腳跨入那扇門後……

 

 

          ∥待續…

 

 

啊啊,這篇有很多的伏筆,所以很多地方都描述得不清不楚囧,不過之後就會提到啦!請各位大大耐心觀賞囧,還有疑問可以問某漾哦!某漾會很熱心地回答的=ˇ=
sa,下一篇就是進入故事的開始啦!
請各位大大多多支持。




     草稿:2009.4.7.(二)


感謝點閱、投票、加櫃ˇ
歡迎問題、評論、聊天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