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3 23:04:42漾清

【佐助生日賀文】短暫的回憶 ∥全

夏蟬的聲音,傳到各個角落,持續著,偶爾間斷,身體雖小,但發出的聲音可不容忽視。

不例外,也叫醒了宇智波佐助,有起床氣的他,略感到不悅,起身走到窗邊,看了看太陽的位置和樹的影子,差不多已經是巳時了,有些驚訝,難得自己睡這麼晚,明明,這三年來沒有一晚可以讓他睡的如此熟,今天卻不一樣。

整理完自己的儀容,拉開房門,走向水月和重吾問道「香燐人呢?」在屋內只看見水月和重吾,卻唯獨沒看見香燐。

「那女人說什麼要去市集探查看看…呿,我看八成是去逛市集去了…」水月說起香燐,還是沒有好口氣。

重吾則是坐在角落,還在他的冥想中。


佐助閉起雙眼,沉默了一下便說「那你們兩個也該出發了,例行每天的工作。」


聽到佐助的催促,兩人也消失了,分頭到各處刺探消息。


「香燐,妳也該去執行妳的工作了。」佐助睜開雙眼,轉過身以血輪眼看著眼前的香燐。

原本想從佐助的背後偷襲的香燐,只好尷尬的收回要抱住佐助的雙手,拿下眼鏡說道「佐助~人家今天只想跟你在一起~」說著說著,手便勾著佐助的手臂,還刻意往自己胸部壓去。

「不要離我這麼近,走遠點。」佐助只是面無表情的說著,血輪眼早已消失,變成原本冷酷的眼瞳。


聽到佐助冷冷的話語,香燐也只好識相點放開佐助的手,只不過身體靠更近了「佐助~今天是你的生日,我一大早就起床上市集挑選你的生日禮物耶!我還親手做了中餐給你哦!就你和我兩人一起吃的中餐…」香燐一手拿出早上在市集挑選的禮物一手拿出自己做的兩人便當。


「我就知道妳這女人回來了。」水月和重吾突然出現在他們面前。

「你…你們不是出去蒐集情報了嗎!?」香燐不悅的說著

「妳對我發出那麼大的殺氣,沒有人會感覺不到吧!」水月嘲諷著香燐

「你…」香燐正要罵回去時,被佐助打斷了「我說了,你們該去蒐集情報了,不要讓我說第三次。」


三人看著佐助,立刻就消失前往各自所負責的地區蒐集情報了。


佐助隨地而坐,看著香燐為他準備的生日禮物和便當放在桌上,腦中頓時湧入以前的往事…




叩叩–

「佐助,我是小櫻。」

原本在看忍書的佐助,起身走向門前開了門「怎麼了?」

小櫻將藏在身後的禮物和便當提到佐助面前「佐助,生日快樂!這是送你的禮物,我們中午一起吃中餐吧?我親手做的哦!」


這讓佐助想起,以前生日,媽媽都會做便當跟他一起去野外野餐…
很難得的,佐助讓小櫻進到房間裡與自己一起吃著便當。

「有點驚訝呢,原本以為佐助會拒絕我的。」小櫻滿心歡喜地走進佐助的房間,將打開的便當擺好。

「妳也可以現在離開。」佐助只是平淡的說著

「不,既然進來了,當然要好好把握機會和佐助一起吃呀!佐助,快點坐下來一起吃吧!吃完就一起去集合地點。」小櫻說完就趕緊吃起便當,深怕佐助會直接趕她出門。

佐助只是沉默了一下,點點頭。




佐助笑了,嘲諷地笑了,不了解為什麼會突然湧現那段往事,沒有意義價值的往事,不該想起的往事。


「我們回來了。」水月和重吾一起回來,香燐只是晚他們幾分鐘。

「佐助~我們趕快一起吃便當吧!」香燐趕緊將便當打開遞到佐助面前


佐助將香燐所做的兩份便當拿走,放回桌上,隨後說「水月、重吾,過來一起吃。」

「呿,不用了,我和重吾早就在外面吃完了,再說,我也不屑吃那女人做的東西。」水月咋咋舌說道

佐助看看重吾,只見重吾遙遙頭,作罷,只吃了幾口,就沒再動筷了,而香燐也沒打算開口逼佐助吃完。

原本在閉目思考的佐助,發現重吾將一包東西放在佐助面前「生日快樂,這是剛剛在外面蒐集情報時買的。」

「謝謝。」佐助將那包東西打開來看,各種忍具,而且是非常實用的。

「喂,水月,就你沒送佐助禮物耶!」香燐挑釁著

「嘖…」水月真沒想到連重吾也送佐助禮物,這下可好了,自己卻沒想到要送…


又有一段不具任何價值的回憶湧入佐助的腦中。


「唷!大家早呀!」從聽到卡卡西慵懶的聲音之後,就可以聽到一陣怒吼。

「已經不早啦!!!卡卡西老師你又遲到了!」以往總是被鳴人和小櫻這樣怒罵著,今天也不例外。

「今天我可是有不一樣的理由哦!我是去買佐助的生日禮物才遲到的啦!」搬出佐助,小櫻就不會再罵了,鳴人應該會一臉癡呆樣吧,所以耳根可以清靜多了。

「佐助,生日快樂。」卡卡西將一包東西遞到佐助面前

「謝謝。」佐助將那包東西打開來,各種忍具,對他來說,正好需要。

「這些東西對你來說很實用,要好好利用哦。」卡卡西微笑著向佐助說著

「你…你今天生日呀?我可沒打算要準備什麼東西送你!」鳴人甩過頭去以掩飾自己的尷尬

「哼…我對超級大白痴原本就沒想過會有什麼實用的禮物。」

「你…!」鳴人在想回罵時,被小櫻截斷了「鳴人!你看,連卡卡西老師都記得佐助的生日。」

「……」聽到小櫻說的,鳴人自己也反駁不了什麼。





傍晚時分,夏蟬的聲音仍然持續著,佐助一行人走在市街上「水月,我們要換根據地,並不會經過市集。」佐助冷淡的說著,他並不想浪費多餘的時間。


「我們還沒吃過晚餐吧?我們就去那家吃拉麵,我請客,就當作慶祝你生日。」水月有些尷尬的搔搔耳朵,想不出來有什麼實用的禮物可以送給佐助,那就只好請他吃東西啦!

佐助只是以沉默帶過,以示不反對了,而香燐則是對著水月鄙視地笑了。
看著老闆將拉麵一一端上,水月直接動筷大快朵頤一番,重吾只是默默地吃著,香燐也默默地吃著,佐助只是有一口沒一口地吃著,因為又有一些不具價值的往事在腦中上演著。



「喂!卡卡西老師,我們四個人一起去一樂吃拉麵吧!我請客,就當作是慶祝我們任務順利完成,然後順便慶祝佐助的生日吧!」鳴人說完只對佐助哼的一聲,便轉過頭去,以掩飾自己臉上可疑的紅色。

「好,那就這麼定了,佐助、小櫻,你們沒意見吧?」卡卡西問著,同時也感到些許的高興,他們兩人的關係又變好一些了。

「當然好囉!」小櫻高興地說著,同時望著佐助,希望佐助不會拒絕

「隨便。」說完佐助也對鳴人哼了一聲便轉過頭去,掩飾自己臉上的泛紅


卡卡西看著佐助和鳴人微笑著,兩個半斤八兩的人…


「喂!生日快樂啦…」鳴人說完便連帶將拉麵端著轉向背對著佐助

「哼…」佐助只是繼續吃著鳴人請的拉麵,但嘴角卻微微上揚。





「佐助,你幹麻邊吃拉麵邊冷笑呀?」香燐一邊吃著拉麵還一邊偷瞄著佐助,卻發現佐助有一口沒一口的吃著,現在還在冷笑。

「沒什麼,只是想起一些…以前讓我變得脆弱的事情。」佐助收起冷笑,只是吃著水月請的拉麵



到了下一個根據地,水月等人都先睡了,只剩佐助一個人站在屋外,靜靜地望著閃爍的天空,忽然有一顆流星飛落…


「佐助!鳴人!卡卡西老師!你們快看,是流星!我希望,我們四人下次還能一起看到這麼美麗的流星和天空!」小櫻彷彿還像個小孩子般,許了這個願望,就是希望四人不會分開…








 ╳某官的感想:

囧"
好久沒寫文章了,在寫這一篇的時候,大致內容是已經構想好了,但寫起來不是很順,有點卡卡的Q_Q
但最後還是寫完啦!
雖然我文筆本來就不是很好(現在又更退步了Q口Q)但還是請諸位多多包含囉囧"

但重點就是!
祝我們英俊瀟灑的佐助生日快樂啦!ˋ^0^ˊ
Sleep Giraffe 2008-07-29 11:01:11

啊啦‧‧‧沙‧‧‧沙發ㄟ!!!〈驚〉
嗯‧‧‧大大好,小的之前是不要臉的潛水者,最近才浮出水面‧‧‧ㄜ‧‧‧廢話不多說,說重點,就是「這篇文讓人莫名的鼻酸啊!!!!」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