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4 10:08:10AJ

防盜鎖 - 羅志祥

作詞:葛大為 陳天佑
作曲:林倛玉

說穿了 不是什麼大事情
說穿了 不過自己去看電影
說穿了 只是睡醒 看不到你

你放心離去 我不要緊
為什麼莫名有種矛盾的情緒
給了你祝福 又盼望你回心轉意

他給得幸福 你從笑容就能說明
我還憑什麼關心 怎麼你不抗拒
感情 沒有防盜鎖 愛走不到盡頭
不後悔付出過 各自回家的路 試著不再 難過
變得成熟 是我能安慰自己 唯一的收穫
就離開我 別回過頭 不要 用從前看以後

我猜是我的錯 愛怎麼被偷走
那只是個感受 如果離開 是愛你最後的承諾
多年以後 偶而記得那瘋狂不成熟的我
不說穿了 不要結果
(間奏)

為什麼莫名有種矛盾的情緒
給了你祝福 又盼望你回心轉意
他給得幸福 你從笑容就能說明
我還憑什麼關心 怎麼你不抗拒

感情 沒有防盜鎖 愛走不到盡頭
不後悔付出過 各自回家的路 試著不再 難過
變得成熟 是我能安慰自己 唯一的收穫
就離開我 別回過頭 不要 用從前看以後

我猜是我的錯 愛怎麼被偷走
那只是個感受 如果離開 是愛你最後的承諾
多年以後 偶而記得那瘋狂不成熟的我
不說穿了 不要結果 不偽裝了 我的難過


有多久了 有多久沒聽到這首歌了?
那時聽歌的心情 現在 仍是聽得鼻頭酸酸的 
左邊口袋裡 感受到陣陣的刺痛

曾經 那樣全心全意的付出
雖然是第一場戀愛 但 卻像是沒有明天
一天又一天的 就這樣過了好幾年

很多的第一次 都在這樣的好幾年中發生
退 把自己逼到牆角
進 讓所愛的人 捨了又放 放了又捨
進退之間 還牽扯了周遭的朋友進來

這是 那時的歌
也很真實的 反應了 那時的最後
沈沈的音樂 簡單的音符 卻是 最後的一首歌

很痛的回憶 很刺的過往
雖然現在三五不時會被拿出來笑話我
但 句句 仍是拿著針 往我的胸口狂刺著

 

珍惜 珍惜
就是因為知道失去的痛
就是因為我是真的用生命去愛著的
認真的我 不愧對任何人
這樣的認真 也不容許任何人可以嗤之以鼻的

 

每一個今天 都會是世上的最後一天
沒人能說得出 明天會發生什麼事
如果因為已經擁有 如果因為所謂的習慣 卻不知要好好珍惜
浪費了別人對你的用心 及好意
就算是再有耐心 再有情的
也是會慢慢的 讓一切 消失於空氣之中
也或許 真的要到完全失去了 才能夠有所體認

 

現在的我
照著自己的意願生活著
很開心 也很自由
雖然這一切 不知用了多少的努力及淚水才換來的
朋友的容忍 家人的體諒 這一切的一切
我很珍惜 也很感恩
我想說的

除了珍惜 還是 珍惜

也希望 這一切的一切 也是 能被珍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