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8 23:14:03愛永

【心情】聽見會呼吸的痛

女孩,一個人,在流浪的途中。

空盪的火車上,女孩戴著白色的耳機,穿著白色帆布鞋,獨自凝望遠方,前往以前和男孩約定的地方。那些曾說要一起看的風景,現在孤單的存在她的相機裡。

一個人看東京鐵塔,一個人逛唱片行,一個人吃飯,一個人坐車,一個人吹風,一個人飄雨,一個人移動,一個人回憶。

風和日麗,一片青翠的綠野,飄落幾滴雨絲,女孩閉上眼睛,反覆聆聽那首他們喜歡的歌,原來,雨水代替了她的眼淚,把那些不曾說出的話,化成靜默的想念。

女孩彷彿看見男孩在很遠的地方,一個人聽個歌的樣子,倔強掩蓋了軟弱,寂寞隱藏了哀傷,連微笑都染了一層灰,她感到心口一陣疼痛,空無一人的車廂中,一陣寒意迎面而來,她蜷縮著身體,像貝殼一樣緊閉著。

女孩一直以為懂得最難,後來才明白,即使貼著心,還是會恐懼,又或者,因為貼著心,才會害怕軟弱的空隙,輕易被不確定穿透。

男孩的自尊心比誰都強,女孩的自我意識比誰都高,於是,他們成了平行線。
一條靠近不得,又遠離不了的平行線,在各自的世界裡,隱隱作痛。

為什麼靈魂靠近了,心反而離散了?
如果愛裡有這麼多在乎,為什麼還是無法低頭?
那些說不出口的話,究竟是她的心,還是他的情?
如果真有所謂的心有靈犀,他能不能越過別人的雙眼看見她的真心?

一瞬之間,歌裡的疼痛靜靜穿透女孩不設防的心
她沒有流淚,只希望有一天能和他一起聽這首歌
什麼都不必說,只要一起聽就好了。
會呼吸的痛
作詞:姚若龍 作曲:宇珩 演唱:梁靜茹

在東京鐵塔 第一次眺望
看燈火模仿 墜落的星光
我終於到達 但卻更悲傷
一個人完成 我們的夢想

你總說 時間還很多 你可以等我
以前我不懂得 未必明天 就有以後

想念是會呼吸的痛 它活在我身上所有角落
哼你愛的歌會痛 看你的信會痛 連沈默也痛
遺憾是會呼吸的痛 它流在血液中來回滾動
後悔不貼心會痛 恨不懂你會痛 想見不能見最痛

沒看你臉上 張揚過哀傷
那是種多麼 寂寞的倔強
你拆了城牆 讓我去流浪
在原地等我 把自己綑綁

你沒說 你也會軟弱 需要倚賴我
我就裝不曉得 自由移動 自我地過

想念是會呼吸的痛 它活在我身上所有角落
哼你愛的歌會痛 看你的信會痛 連沈默也痛
遺憾是會呼吸的痛 它流在血液中來回滾動
後悔不貼心會痛 恨不懂你會痛 想見不能見最痛

我發誓不再說謊了 多愛你就會抱你多緊的
我的微笑都假了 靈魂像飄浮著 你在就好了

我發誓不讓你等候 陪你做想做的無論什麼
我越來越像貝殼 怕心被人觸碰 你回來那就好了

能重來那就好了



MV: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Ck7Yw4lEQY
 
Photo from 梁靜茹 會呼吸的痛MV


PS:
看了梁靜茹這首「會呼吸的痛」MV之後,突然非常喜歡這首歌,強烈的畫面感,將一個人旅行的孤單與想念表現得淋漓盡致,有時候就是那麼一首歌,讓你想起一個人,想起一段時光,也許不是那麼疼痛了,卻還是靜靜的和自己一起呼吸,這就是回憶的力量吧!(我覺得梁靜茹還是鄰家女孩的樣子最好看,那個白色耳機真美,適合回憶)
Patricia 2008-05-20 23:22:58

這張專輯剛出時,每次聽這首歌就每次哭泣
也許是因為當下的我剛感受到失去與思念,誠如妳說得靈魂靠近了,心卻疏散了。
我也因為失去過才知道該珍惜

簡。單 2008-03-09 00:04:29

呵呵

這首歌 應該打動不少許多人的心吧

也打動了很多人的腦袋勾起了回憶

我想 她的歌這次或許比較有多層次

但感覺 每次聽她的歌

可以感覺到 一些安慰與回憶勾起

版主回應
我很喜歡梁靜茹這次的專輯
除了層次比較豐富之外
我覺得她的聲音也特別有感情
能夠打動人心的歌曲始終與人們的回憶同在
許多未竟的心情在歌裡被安慰了
這就是音樂的力量啊:)
2008-05-08 22:43:45
龍兒 2008-02-19 23:56:09

Hello!愛永妳好!
不好意思!上週六看見妳上來,跟妳打招呼之後,就匆匆下去了。^_^
看完妳的心情敘述之後,我認為彼此有默契是蠻難得的,也因為這樣才會互相珍惜。一個人的真心勝過無數的言語,也因為這樣互相才會懂得相惜。^_^
我太久沒來,自己的文字有點退步,但喜愛妳的文章仍舊不變,祝好友快樂順心喔!^_^

版主回應
謝謝你一直以來的關心,也希望你一切都好喔! 2008-03-08 02:5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