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8 00:21:55愛永

【心情】身體失序

  媽媽輕輕把我搖醒,喚我起來吃早餐,因為接著得吃藥,我蜷縮著身體,已經醒了,卻不想起來。媽媽拍著我的背說:『寶貝,妳這麼大了,怎麼還像小時候一樣,睡覺像個嬰兒似的,真是長不大的孩子。』我心裡突然有種渴望被擁抱的感覺:『媽媽,妳像小時候一樣抱我一會兒,我再起來。』媽媽像以前一樣,抱著我,輕輕摸我的頭:『妳小時候只要一生病就會昏睡,不吵也不哭,不像姊姊和妹妹總是哭鬧著,我和爸爸常要去看看妳還有沒有呼吸,因為妳太乖了,連生病都不讓父母擔心。』雖然已經聽過無數次了,但我還是愛聽,這一刻我覺得自己好安全,像回到不經世事的童年,還是一個無憂無慮的小女孩,不曾受過傷害,不管天晴或下雨都能找到簡單的快樂,現在卻再也回不去了。溫暖與感傷的情緒在心裡交疊著,我忽然哭了,眼淚像斷線的珍珠,不停的落下。媽媽以為我很不舒服,摸摸我的額頭,擔心我還發燒,不停安慰我:『乖!別哭了,起來吃點東西,吃完藥再休息,很快就會好了。』

  很久沒生病了,前幾天出門衣服穿少了,星期三晚上開始發燒,流了一整晚的冷汗,偏偏隔天早上八點要上課,六點多起床,頭昏腦脹,又開始咳嗽,撐了一個早上,回家倒頭就睡,身體的疼痛讓我難以安眠,醒醒睡睡,一直有夢,好夢與惡夢交相而至,夢裡的那個人,像往常一樣握緊我的手,靜靜守護我,我感到安心,不再失眠。可有時候,那個熟悉的人變成了陌生人,他背轉過身,閉上眼睛,關上耳朵,慢慢的連心門也關上了,我感到秋天不刺骨的寒意成了刺心的寒冷,我沒有哭,只是靜靜地離開,我記得我還是沒有穿外套,因為這世上還有什麼比心寒更冷?身體受傷了,總有一天會好,心受傷了,沒有確切的康復時間,用的情有多深,就得付出相對的時間,也許一年、兩年、也許永遠都不會好。

  下午四點多,爸爸媽媽一起帶我去看病,像小時候一樣,爸爸在車上等我,媽媽陪我進去看,媽媽將我的狀況告詳細的訴醫生,該注意什麼也問的仔細,回家的路上,我注意到父母半白的頭髮,他們漸漸老了,但還是盡其所能的照顧我,保護我,在他們眼裡,我依然是個小孩,永遠是被保護的公主,此時我心裡突然有一種很深的感觸,這世界上只有父母永遠不會變心,也只有父母的承諾是一輩子的承諾,那些曾經說過會永遠愛我的人,現在在哪裡呢?在我最痛苦的時候,可曾輕聲細語的安慰我?可曾給我一個溫暖的擁抱?我終於清醒了,一切如夢一場,夢醒了,人也遠了,我不後悔曾經的付出,卻也不再輕易相信不離不棄,因為,所謂「不離不棄」,不是偶然想起,而是時時在念中,沒有任何藉口,只有真心關懷,互相陪伴,如此而已。

  我在床上躺了整整兩天,所有感冒症狀齊發,沒有胃口,卻連上吐下瀉都避免不了,非常不舒服,總是一吃藥就沉沉入睡,醒來時,又無比清醒,我讀了幾本書,累了就睡,醒了再繼續讀,唯一和以前不一樣的是,我不再害怕一點聲音都沒有的房間,這兩天,我沒有聽任何音樂,反而覺得異常平靜。清晨時分,我已經醒了,睜開雙眼看著天際逐漸泛白,小鳥開始唱起歌來,摩托車聲開始響起,這些以前很少仔細聆聽的聲音,是尋常生活的曲調,平凡卻充滿生命力,我的心感到前所未有的寧靜,雖然身體還是隱隱作痛,但我發現自己並不像生病的林黛玉暴躁易怒,反而在病中不再有過度氾濫的情緒,我突然覺得也許身體的痛是為了撫平我心裡的痛。夜裡總是不睡的我,也只有在病中,才能回到小時候的睡眠狀態,媽媽對我說:『妳當嬰兒時總是晚上八點準時睡覺,一覺睡到隔天早上八點才醒,夜裡尿布也不濕,真的是一個人見人愛的模範寶貝啊!可惜長大以後晚上都不睡覺,要改啦!』這話其實已經聽了八百遍,我也任性的讓父母的擔心隨風而逝,可是現在我決定為父母好好生活,好好照顧自己,以後不管做什麼事,我都會盡力,就算不能功成名就,也要當個令他們放心的女兒。

  然後我想起一些溫暖的陪伴:天天打電話給我的J,除了慰問我的身體外,總是儘量逗我開心,每天一定要和我說上幾句話,才不會覺得哪裡不對勁,還有,天天買東西給我吃的L,不知道我想吃什麼?就買了好幾種東西讓我挑,雖然我沒什麼胃口,但我還是努力的吃,因為食物裡的情意溫暖了我。很久沒生病了,深秋這場突如其來的感冒,讓我的身體失序,生活失序,卻讓我的心,慢慢找回了消失已久的秩序,不再只是紛亂的情緒,我相信,大病初癒後,一切都會好起來吧!
芃儿 2008-02-18 09:09:22

爱永,相信你已经痊愈了,要好好照顾自己哦!我珍惜从生命中走过的每一个亲人。

版主回應
我的身體好多了,心應該也是吧!需要很多時間才能看淡來了又走的人,也需要很多時間才能學會好好愛自己。 2008-02-18 23:36:05
悲之戀語 2007-12-05 11:47:57

看ㄌㄋㄉ文章~
我也有種想哭ㄉ感覺~
突然好想抱抱媽媽和爸爸~
媽媽ㄉ愛~永遠好好ㄉ保存在我心~
雖然件ㄅ到媽媽ㄌ~
但因為這樣~我更應該好好ㄉ愛我爸爸~

版主回應
這世界上永遠不會變的就是父母的愛
我們都要珍惜和父母在一起的時光
把那些溫暖珍貴的回憶放在心裡
一輩子都能感受到他們不離不棄的愛
這就是恆長的幸福了
2007-12-05 20:11:08
河畔草 2007-11-04 23:12:03

上面那個叨叨唸的
自己正在努力調整作息的人是我

祝愛永
早日康復
然後按個鍵重整身心後
找回清明慧智的那個原來的自己唷^_^

版主回應
我會儘量調整坐息還有自己
重整鍵按了很多次
可是速度還是很慢
謝謝關心
也希望你身心健康
一切都好
2007-11-05 21:3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