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23 22:01:45尚未設定

蟲蟲危機

記得小時候確實也曾吃過蟲子,是那種躲在竹筍裏的硬殼的小蟲,不過,當時只是傻傻地跟人吃,而且是將它們的小腳折下來,然後放在嘴裏咀嚼,印象裏是脆脆的,有沒有香味倒也忘了。此外,就是蜂蛹了,不過,那個大人口中的補品,並未帶給我美好的印象,反而看見那黃白色的濃液自蛹中流出,覺得很是噁心,就是為了證明自已有膽量,勉強吃了幾口,也是全身起疙瘩。
這回去泰北,特別請導遊帶去市場看他們口中的美食--蟲蟲大餐。圖片中是藏在竹節中的小蟲,看來與蜂蛹有些許神似,而這也是我唯一曾放入口中試吃的一種。其他的,蟑螂、螇蟀、水蟲、蜜蜂什麼的,我只能說!媽呀!饒了我吧!這些也能吃!!!單是空氣中傳來蟲屍和油炸混合的氣味,都足叫人退避三舍了‧‧‧我想,即使真的吃這些很補,可以延年益壽,那我........也寧可少活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