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5 14:44:07Aistesia

[雜談]好孩子不要學

一.前言:

來談談關於我收藏的DVD.

剛來到大陸這邊的時候,實在是太無聊了,所以跑去學了日文.不過大陸這邊的電視台並不像台灣那樣,24小時都有日本節目可以看(大陸的反日情結還是滿嚴重的),為了練習聽力的緣故,所以我去買了不少DVD回來看.

不過,這裡幾乎沒有所謂的正版DVD.只有分比較好和比較差的盜版,以下用A版和B版來稱呼.

二.何謂A版:

所謂的A版,是從原版的DVD盜拷過來的,這也符合我們一般對於盜版的概念.A版的品質其實和原版相去不遠,當然有些片子會有停格或者馬賽克的情況出現,但是都屬於可容忍的範圍之內.我目前手邊有的A版DVD,大致上是我認為應該收藏的,或者是我剛開始學日文那時候買的(那時候還不知道有B版的存在).

1.以下是我認為應該收藏而買的A版DVD:
機動戰士Z鋼彈(TV版),北斗之拳(TV版,劇場版和新北斗之拳).

2.以下是剛開始學日文買的,但是後來覺得有收藏價值的A版DVD:
大奧,大奧第一章,伸木小早川之戀,NANA,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劇場版)

3.以下是剛開始學日文買的,但是後來覺得沒有收藏價值的A版DVD:
機動戰士鋼彈SEED DESTINY(TV版)

三.何謂B版:

所謂的B版,大部分是從一些網路上免費提供動畫的網站上盜拷下來的,但是也有從正版DVD上盜拷下來的(這部分比較少),所以B版的品質正可謂參差不齊,從網站上盜拷下來的品質相對較差,從正版DVD上盜拷下來的品質相對較好.

我之所以會知道有B版的存在,一開始是我的日文老師帶我去買的(XD),後來我知道地方之後,自己就會去逛逛看(因為有時候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而我之所以會買B版,一來是因為價錢便宜,二來是有些片子我只想看一次,三來是有些片子我想看但是覺得沒有必要收藏,不過事實證明有些片子激起了我想買A版的衝動,我就分別來舉例說明好了.

1.以下是B版的DVD,但是卻有A版的品質:
機動戰士鋼彈,機動戰士ZZ鋼彈,機動戰士V鋼彈,機動戰士鋼彈第08小隊

可以發現為什麼都是機動戰士鋼彈的片子嗎?因為上面這幾部片子放映的時間相對來講比較早,所以網路上找不到,只好拿正版DVD來盜拷

2.以下是B版的DVD,但是讓我有想買A版的衝動:
1公升的眼淚(TV版),千面女郎(TV版,OVA版),宮崎駿大全集,鋼之煉金術師(TV版)

1公升的眼淚是一部由真人真事改編,相當感人肺腑的傳記作品.

千面女郎(日文名:ガラスの仮面,玻璃面具)目前已經取代機動戰士Z鋼彈,成為我心目中第一名的動畫.理由我在這邊就不多說了,因為有可能獨立發展成一篇文章.千面女郎似乎有兩個版本,一個是TV版,一個是OVA版,TV版應該比OVA版晚出,因為畫質比較好,而且OVA版似乎只有6集,所以沒有TV版來的完整.

宮崎駿的作品我想不必我多說了,看到上面出現馬賽克我實在是不忍心...XD

鋼之煉金術師也是一部相當好的作品,雖然到後來TV版和漫畫的劇情已經有不同的走向,但我認為其完成度還是相當高的.

3.以下是抱著我就是要買B版的心情買的:
機動戰士鋼彈SEED,頭文字D,神劍闖江湖(TV版,追憶篇,星霜篇)

上面這幾部基本上是我以前在台灣的電視台都多多少少有看過的,不過我這B版的頭文字D居然是中文發音,所以應該是被我一輩子給冷凍起來了...XD

四.好孩子不要學:

雖然上面的DVD全部都是盜版的,但我還是鼓勵大家不要買盜版片,這樣說好像一點都沒有說服力.我是身不由己,因為這邊根本找不到正版片...記得我今年九月回台灣的時候,為了買大奧劇場版和機動戰士Z鋼彈劇場版第一部星之繼承者,可以說是翻遍整個台中市,後來看到價錢我也是毫不手軟.

我不想再囉唆有關正版與盜版的商業機制,簡單的說,支持正版才會有好的代理商,然後這好的代理商又能夠代理好的戲劇.如果有一天好的代理商都死光了,那大家就只好去學日文,買日文的原版片,不然就是去看品質差的盜版片,最後看到眼睛都脫窗這樣...
笨猪 2007-01-12 06:26:49

我靠。。。说我煮的曼特寧。。以后来不给你煮了。。哼哼哼。。

版主回應
你6點多還沒睡
搞屁啊
2007-01-13 21:17:45
右草 2006-12-07 01:33:27

噗~豬是我高中時的綽號~
因為在別的地方留言,電腦紀錄了綽號,
結果失手選錯了~
讓板主受驚了~歹勢~

Aistesia 2006-12-01 20:29:28

豬?
哈哈
我叫我老婆都叫我家那隻豬
我還以為是我老婆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