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0-01 22:41:29蘇十九

尚未離別,我的思念如何進行

車門關上的那一瞬間,我才意識到這次是真的要離開了。
我閉上眼睛,魂魄飄飛千里遠............
從昔日的寓所到學校球場,從教室到圖書館,以心跳的節奏默數步伐計算剩餘的路程。
從曲折迴轉的巷道中我最愛的餐館到每日留連忘返的書局,四季時光在我眼前靜默地遞嬗。
車行鄉間小道。秋陽炎炎,既真切而又虛幻的光影明滅交替,轉眼看盡這八度春秋。
臨近遠行的日子,你屢次問我會不會後悔?有沒有一絲絲捨不得?我只是笑而不答。
哎呀!你難道不知,尚未離別,我的思念如何進行呢?
就趁著黑夜吧!投宿於多年前初到此地時所住的旅館。打點好房間,信步遊逛這小小的東部城鎮。
雙手斜插口袋,腳下涼鞋拍拍作響,有著觀光客的悠閒與輕鬆。
天頂月光穿透魚鱗雲層,灑落細細銀光,想南方的月亦同此般清麗。
今夜我是歸人抑或過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