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6 17:13:08Nicky Chou

在孩子、工作及家庭之間游走,現代媽媽,兩難!

2006年5月-
經過一場簡單的婚禮,走入了另一個家庭!外子、公公、婆婆、大叔、小叔,全住在一起,這....可是個大家庭啊!花了些時間適應,也感謝我婆婆的大力包容,剛開始念著要我煮飯,但看清了我真的不會煮之後,也就沒再念過了。其它洗衣、打掃,清廁所,這我還算在行!不成問題,唯獨開火炒菜,那鹹淡及火侯,我實在是無法掌握,這一桌沒人敢吃的菜,吞也吞不下,倒也倒不掉,實在是個困擾!公婆恐怕也不想自找麻煩,還是放過媳婦一馬了!

2007年3月-
產下了心愛寶貝女兒一枚。僅管婚前胸中有再多的抱負,這軟呼呼的小身子往懷裡一揣,管它什麼功名成就,凡事女兒優先。

但這小公司窩久了,是越做越窩囊,生意蕭條,老闆就對你使白眼。推著你去當電話行銷,打電話拉拉客。一次、兩次,說得過去,但長久下來,實在讓人心生離意。薪水多少不說,這打擊自信心,可是會讓人生病的吶!

趁著老頭兒不在,趕緊物色下個工作吧!

無奈第一個面試,就傷得我體無完膚!對方一句:「這工作是很有成就感的,但是妳每天可以加班加到8:00pm以後嗎?而且沒有加班費喔!」

我說:「ㄜ!我要跟我的家人商量一下。」
對方又說:「什麼啊?你都幾歲的人了還要問爸媽不成嗎?」
「喔!不是!我是要跟我先生商量。我的孩子需要有人照顧。」
「這是你的人生,你先生能為你決定嗎?我們這邊每個人都很熱愛工作,如果妳只是想要一個可以兼顧家庭的工作,那麼這裡不適合妳。妳可以回去了!」這主管不屑的看著我。
而我心裡還在盤算著,那我女兒的母奶怎麼辦?萬一她晚上哭著要找媽媽,我會捨不得,又不能走,那怎麼辦?孩子需要媽媽啊!

在那當下,眼前光鮮耀眼的主管,跟樸素的我形成強烈的對比。此時才自覺,林太太,堂堂媽!回家吧!這裡不適合妳啊!

想想,工作再怎麼窩囊,有錢領,可準時回家抱孩子!夫復何求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