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3 00:00:00純真

廚房新手不失敗料理3+1菜1湯~清炒高麗菜,甜椒碎肉炒三菇,蔥炒肉片,蛤蜊湯

 

 COOK日記007.JPG

哈哈~

寫這篇其實有點心虛,老實說我的廚藝真的不太好,

周先生都是皺著眉頭吃下肚,也不是說很難吃

就堅持一個普通,不特別好吃但也不難吃~

不過拙婦偶有佳作,

這次煮的味道還不賴,就記錄一下囉!:P

 

COOK日記001.JPG COOK日記002.JPG COOK日記003.JPG COOK日記004.JPG

看圖就知道我每次煮菜來來去去就那幾樣,實在是我覺得這樣最方便,也比較不會失敗啦!

 

 

今天煮了3+1菜1湯

3菜就是清炒高麗菜,甜椒碎肉炒三菇,蔥炒肉片~

看就覺得很簡單~

多的一菜就是荷包蛋啦!有蛋汁的荷包蛋超誘人的啦!>///<

蛤蜊湯也是很難失敗的料理~

煮飯苦手的人可以跟我一樣,從超簡單的學起~

以後再進階吧!

 

 

 

其實我覺得煮飯最麻煩的就是備料呀~

我到現在備料還是慢郎中,希望早日加快腳步

 

COOK日記005.JPG

看!材料是不是也很簡單!?

 

 

COOK日記009.JPG

清炒高麗菜是最不會出錯的料理,基本上只要高麗菜選的甜,悶炒一下就很好吃了!

清炒高麗菜材料:

高麗菜適量(我都會切二人份左右)

蒜末少許

胡蘿蔔少許(配色用)

 

清炒高麗菜作法如下:

取適量油炒香蒜末及胡蘿蔔後,

放入高麗菜

加點水悶煮約一分鐘後

再次起鍋翻炒,

加入適量鹽後~

翻炒到高麗菜顏色翠綠即可起鍋!

 

 

  COOK日記008.JPG

蔥炒肉片材料:

薑片少許

青蔥一根切碎

洋蔥4/1個切丁

豬肉片一盒

 

蔥炒肉片作法如下:

肉片在備料時可加少許胡椒粉及醬油先醃入味

加入適量油後爆香薑片後

再加青蔥末及洋蔥末,

有香味後再加入肉片翻炒即可,

我自己會加一些素蠔油提味,因為醬油有鹹,蠔油也是

就不用再加鹽囉!

看到肉片沒有粉紅肉色,都變成白色就可以起鍋囉!

 

 

  COOK日記010.JPG  

甜椒碎肉炒三菇材料:

秀珍菇半盒

香菇切片半盒

金針菇半包

紅甜椒、黃甜椒少許

絞肉末適量

 

甜椒碎肉炒三菇作法如下:

其實這一道不用油也沒關係

先把秀珍菇、金針菇及香菇加少許水後蓋鍋蓋悶煮一下,

出水後再加入醃好的絞肉末,

(絞肉末也是只要加少許胡椒鹽及醬油即可)

拌炒至肉熟後,再加最後再加入甜椒拌炒一下即可!

這道我有加入一些烤肉醬及蠔油提味哦!

所以也不用放鹽哦~

 

COOK日記011.JPG

 蛤蜊湯也是超簡單料理

只要有薑、雞湯塊、蛤蜊即可,

一個雞湯塊大約兌500ML的水

但我去超市買的蛤蜊通常都處理好,

會比較鹹,所以水會我會加多一點

然後把蛤蜊丟進湯裡就好!

只要水滾了蛤蜊開了就可以熄火囉!

 

COOK日記006.JPG

鏘鏘,二個人的餐桌就這麼簡單的3菜1湯可以上桌了!

而且很難失敗吧!XDD

若覺得不夠就煎個荷包蛋吧!

我覺得流蛋汁的荷包蛋會促進食慾呀~~

 

對料理沒信心的人,看到我這個菜鳥都可以煮個像樣的菜,

應該可以動手試試吧!

雖然料理還很弱,

但努力努力,

應該會有成人的一天吧!

 

 

 

 

0077.gif

 

 

BLOG內有贈獎活動,快去找找吧!~♥

 

純真的純粹狂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