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08 11:48:14愛爾

就像個孩子!

我覺得狗真的就像小孩子一樣,總會作一些讓你很生氣的事情,但是他們又沒有心機,也許只是因為無聊,或者覺得好玩,所以去做那些事情,不了解做了那件事對我們來說也許會造成傷害,就像是前天下午我在我房間看到的畫面一樣。

那天我跟好友泡泡去郵局辦完事情,吃過午餐之後去逛了屈臣氏,後來送泡泡回家,那時已經三點多,心想時間差不多了,該回家準備準備四點要上班,心中掛念著家中的呼嚕是否肚子餓?雖然我出門前已經餵過她早餐和午餐,但是打開門之後讓我傻眼了一秒鐘,隨之而來的心情就很惡劣,因為呼嚕把我男友寫給我的信咬的爛爛碎碎的,就連整本的信紙也淪為她的玩物,滿地的紙屑,讓我難過的心情也散落了一地,我責斥並稍微修理一下她後,把它放在椅子上不讓她下來,看著滿地的屑屑,我竟然抱著膝蓋嚎啕大哭了起來,一方面覺得無奈,一方面覺得難過,我想還有一方面是因為我最近在工作上遇到的事情,因為時間配合上的問題,我也許要放棄一邊的工作,但是這也不是我所樂見的,我沒有跟主管說這些心情,也沒有很清楚的表態,但我有跟主管提過關於離職的事情,也非常積極的幫忙找下一個接班人,但是不清楚的旁人卻認為我是個沒有責任心的人,在那之前還有另外一個點心阿姨還很嚴厲的對我說,不要才剛學走路就想要飛!我只是點頭達是,其他什麼也沒有說。

我宣洩著我的情緒,希望能夠讓難過還有討厭的感覺隨著眼淚流出體外,光是一個人傻傻的哭著感覺很寂寞,於是我拿起了手機,按下直撥號碼8,那是他的電話,他一接起電話就聽到我的哭聲,著急的問我發生了什麼事情,我一邊哭一邊說了所有的情況,他耐心的聽完我說完之後,叫我不要難過說他會寫更多的信給我,也會在買信紙給我,真正讓我停止哭泣的不是那些實質上的東西,而是他的溫柔對待,他真的對我很好,是那種在怎麼形容都不夠的好,他讓我任性和無理取鬧,包容著我所有的一切,督促我減肥,提醒我吃藥,接受我的過去,我想即使將然分手了,還是會記得他的好吧!

上個星期三呼嚕的爸媽又出國了,這次是去新加坡,而且去的時間比上次去香港還久,昨晚呼嚕的爸媽終於把她接回去了,心想終於可以鬆一口氣了,因為不會一進門就要開始把屎把尿,不會看到心愛的東西被她咬的碎爛,但是今天早上起床之後,卻感覺有些失落,空氣裡似乎還飄著她專有的狗味,似乎還聽的到她用鼻子在地上聞東聞西的聲音,看來我還是有點不習慣她昨天已經回到家的事實,人真的是很點點點,往往在失去了之後才會懂得珍惜!但隨之下一分鐘發生得事情讓我完全拋開了感傷的情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