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06 21:48:59Daisy

第15屆國際書展「童書館星光夜 強強哥哥現身 全場陷入瘋狂 人

童書館星光夜 強強哥哥現身 全場陷入瘋狂 人氣紅不讓
2007.02.03

「不要指著我笑,你這是在嘲笑我嗎?」今晚童書館星光夜晚上七點邀請強強哥哥──趙自強來到活動區,一出場對小朋友說出的第一句話,就引起全場哄堂大笑。

星光夜「強強哥哥說故事」真的是未演先轟動,在開場半小時前就見到一人群大排長龍,入了場,椅子不夠坐,民眾乾脆席地而坐,直到場地爆滿人潮仍不斷湧現,顯示強強哥哥搞笑功力不僅吸引小朋友瘋狂喜愛,就連大朋友也風靡而至。

「屁? 你是屁?」當小朋友在台上自我介紹不清不楚時,強強哥哥總能以幽默的口吻引得全場笑到不行,尤其小朋友無法控制的笑聲,簡直快要將屋頂給掀翻了。且當強強哥哥徵求台下小朋友上台表演時,「我!選我!」小朋友奮勇爭先,踴躍舉手的往前,幾乎要將台前擠的水洩不通。

「哈~~哈~~哈~~」除了強強哥哥的表演外,特別是今晚由如果兒童劇團演出杖頭偶戲「金羊與銀羊」的精采完結篇,當出現99隻金羊與銀羊時,現場出現「嘩──」一聲,每個人都被99隻金羊身上的亮光閃得眼睛都睜不開。

每當強強哥哥講完一個接一個故事,現場總能聽到一陣又一陣的笑聲,就連有獎徵答時間,短短地數到三遊戲,也能將小朋友逗得合不攏嘴。台上仍在表演,人潮越來越多,站在後面的民眾不斷地伸長脖子張大眼睛往前看,深怕一眨眼,就將好戲給錯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