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7 04:24:18

歐都拜遊花蓮 Part2

照片接取自網路 相機的XD卡壞啦!


第二天起床,天氣比昨天好的許多

用了早餐之後,便從民宿出發,沿著台九線一路往南騎來到林田山

台九線過了和台九丙的分岔路後,油菜花加入了花海的行列

一會兒油菜花,一會兒波斯菊,每經過一片花田,我跟粘就是一陣驚呼

陽光普照的早晨,花兒抬頭挺胸望著我們,我們也不時對她們行注目禮

約莫兩個小時(因為騎車時見到花海我們都會放慢速度,甚至停下來拍照),來到了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




這兒也是個環境清幽的好地方,四面環山,一條溪水從旁流過

以前曾是台灣的林業重地,也因此發展出了這個小鎮

但是隨著"禁伐天然林"的政策,這個小鎮也走向沒落,一場火也讓這個小鎮得以重獲新生

園區裡的主展館,裡頭陳列著各式的伐木工具,以及古早味十足的日常用品,還有一輛歷史悠久的"打火車"(都是歡迎拍照的,但是謝絕閃光燈)

在裡頭,還有提供精緻的小紙卡,給來此的遊客留言給掛在牆壁上頭,我們也各寫了一張(只是拍的照片隨著XD卡壞掉一起再會了:( )

在林田山園區裡走走,不難發現當時的一些痕跡


參觀完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之後,走台九線往兆豐農場

(從園區出來就會看到滿妹豬腳,只是我們對豬腳沒有興趣,在711隨意吃個東西後就進農場了)

兆豐農場最近有用消費券五百元換兩張門票的活動(原價一張三百五)

聽了民宿老闆的建議,我們花了兩百元租了協力車(悠遊車-裡面是這們稱呼它的,是四輪的)



這協力車還不賴,還有遮陽的棚子,今天太陽曬得狠,正好派上用場

園區的內容十分綜合

各種動物,鳥類,爬蟲類,植物,果園,多數是屬於走走看看的類型

但是有兩項行程是我一定要推薦的!

一是果園區

二是乳牛區


先說說果園

我們騎著協力車,在癲坡的路段上前進,真慶幸我們還年輕,不然老了骨頭一定受不了這種衝擊XD

一會兒隆起,一會兒窟窿,好比駕駛著越野車在翻山越嶺,我們開心的好比小朋友第一次來到兒童樂園

我們來的季節,可以採的只剩下金桔,喝過金桔檸檬卻沒吃過金桔的我,摘了一顆下來試試味道(在裡頭吃是不用錢的)

先聞聞,好香阿!而香氣中還帶著一絲酸溜溜的甜

這果子到底是酸是甜阿?抱著緊張好奇又期待的心情,警慎的咬下一口…

うまい~~~~好甜好好吃

再咬下一口,#$%#$@…好酸歐!金桔的汁爆在我的嘴裡

它的皮和肉都很甜,就是之酸了點…不過口味很讚啦!

這是我第一次"吃"金桔,下一次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

另一個 乳牛區

這邊有個販賣部,裡面有賣各種乳牛相關的商品,最要緊的就是要提到他們的牛奶冰淇淋跟牛奶酪

牛奶冰淇淋奶味十足,天氣熱的日子禮讓人暑意全消

牛奶酪的奶味更是濃純香,放一口在嘴裡,用舌頭輕輕一頂,香氣就擴散到整個嘴裡,儘管已經吞下還是脣齒留香

離開販賣部,我們轉往女牛區,女牛就是尚未懷孕的母牛

她們悠閒的在柵欄裡探出頭來吃草,不時還會互相爭搶,模樣可愛

我們也拾起牧草來餵他們,牛兒們也很有趣,只要是你拿給她的她都會吃

我就很壞,拿給她吃,正當她伸出舌頭來要把草給捲走,我就把草拿的離她遠一點讓她勾不著

她試了幾次,便不再理我,低頭吃地上的牧草,眼睛還不時狠狠的瞪我幾下

之後再給她草,她也不吃了…    嗚…跟我合好啦~

這時音樂響起,到了每天乳牛擠奶的時刻

乳牛第一次生產之後,大約會有三百天的泌乳期,而之後再受孕的話,從受孕的時候就會開始泌乳

牛媽媽每天會乖乖排隊來讓機器擠奶,是因為她們的奶脹的不舒服,所以會自己過來

擠完乳的牛媽媽似乎是相當的放鬆,心情十分的愉快

這時候最時合作什麼呢?             大便!

沒錯,一隻隻乳牛就在我們面前,伴著啪、啪、啪的聲音,地上的牛大餅越來越大塊

就像是拿條牙膏,擠阿擠,牙膏斷成一節一節,然後重重的摔在地上(如果你正在進食,非常抱歉)

我們笑著說,看過牛大便,還真沒看過牛 大便勒…

解說員也告訴了我們不少關於乳牛的About

其中有一點讓我們相當的驚訝,她說到

當母牛生下小公牛,這時是對農場的一個負擔,所以他們在剛出生後不久,就會被賣掉,而買主通常是肉商

我們在外頭吃到的牛,有一部分就是這種

總是讓我們覺得,有點殘忍(出了兆豐之後不經意的看到"花蓮肉品市場"更是讓我們對她的話印象深刻)

天色稍暗,我們騎著車,在農場裡再小小的繞了幾圈,便騎車回到市區

兆豐農場整體說來比較適合家庭同遊,不過在裡面還不錯逛啦!(一個下午左右)


回到市區,我們先到戴記吃扁食湯

他們的扁食吃起來比較清淡,但是有調味料可以加

尤其是白醋跟扁食的搭配最讓我驚嘆!從沒想過的美妙組合XD

接著又到自強夜市,又吃了幾個棺材板

昨天吃第一家烤肉,今天吃東山鴨頭,整體來說還滿入味的,還買了潤餅捲回民宿當宵夜

但是…!我們買到了一家地雷店的餐點

自強夜市裡有一家賣現烤馬鈴薯的,非常的負雷

一開始跟她買的時候沒有什麼異樣,直到店員從電鍋裡挖出一瓢馬鈴薯泥,我們就覺得不妙了

他先是挖出馬鈴薯泥,在放入油鍋裡炸,或許是新吃法吧?"不過我想吃的是烤馬鈴薯阿!" 我的內心喊著

拿到之後看起來普普,吃起來像是可樂餅,可是並不好吃(不對我的口味),裡頭的青花椰菜和黃瓜的味道也很生,跟整體的味道格格不入

最嚴重的是玉米,這三者就在嘴裡大合唱,唱著我是胖虎我是孩子王

不過我還是秉持著不浪費的精神,把他給吃完了

來花蓮旅遊的第二天,就在打嗝伴著小黃瓜、花椰菜和玉米的味道下,我們匆匆入眠

海角天邊 2009-02-18 23:43:46

我去過...空氣很好的地方

版主回應
空氣好~風景好~土親人和

難怪有句話說”花蓮的土,會黏人”

:)
2009-02-19 00:3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