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3-07 22:13:30石虔

〈積累時光之蛻〉

〈積累時光之蛻〉

光芒在彼時無須過於注疏
久年小吃部裡的湯麵
還是素食館中浮現的酒窩
你用刀叉匯現那些葡萄的汁液

不愛紅酒的笑容中
我悄悄地啜食關於蛻變歌聲
慵懶那幾日下午,或者說
午夜時分燈光燦燦的無人廣場,併坐

礙於我們都年輕甚至忘記了性別
倒錯的哥兒倆,倒錯的話題
你還記得我沮喪而無法前行的愛情嗎
你還記得我寫給你的詩篇而忘記郵差的臉色...

所以你自故自己的傷痕崩裂,貓步躲藏
直到謊言戳破,我依然只是依託的土麼
你的心卻向著綠葉,望著天空盤行
我依然只是附庸的泥竅麼,一心地纏你

終究得蛻變而飛,擊翅高歌
積累許久的夢擎破現實
我在樹上等你,用最憨厚的背影等你
你在巷口中嗚嗚而去,鳴叫你的春蕊

我在樹上等你,依附暴怒的蒼苔笑我
即將被褪出的老樹皮也無法懂得
時光之前若即若離的生死之間,我曾是你的屏障
時光之後,你有了翅膀,我曾是你的你的依靠

人們招喚我的甕塔梵音正響
人們收集我的愛情調製成藥,不足以致命
我那麼驕傲曾經是你的
你遠走高飛之後,我依舊那麼驕傲成為你的曾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