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7 12:02:39石虔

〈我還能愛你如你還能愛我嗎〉

〈我還能愛你如你還能愛我嗎〉

那些小傢伙傳來了不該說明的例子
諸如幾本課本遺失
諸如幾張測驗卷毀損
諸如陷溺在不可自拔的單戀
我只遙望而已
有若懸天的風箏

而你如你的小傢伙一般也有俏皮的消息嗎
這是南方濃密滋長的季節
這是季節的風向不斷索取隱藏的話語
這是藏不住的字彙透露在芬芳的空氣中
你卻連觀望也不懂
抓取滴漏的星塵,是夜遺忘的味道

你還能愛我嗎昨夜悄悄的傳了封無字的簡訊
簡訊卻有寬敞的心靈
你還能愛我嗎
如我準備好的空間,明淨且插著幾朵向日葵
床套是你愛的圖案
窗外是連亙的中央山脈

能連貫到你的眼底嗎
如我請求一般
即便天氣無法正確的說著他的希望
但總有可以偷偷猜測的愉悅
或者頓腳,我們都猜會是晴天

小雨有淋濕我對你的感覺嗎
步行的鞘翅目們宣示這個難以忘懷的流光
我還如此淋洗那樣的輕訴
你還能安靜地說著午後,尋常的午後嗎

穿著寬鬆的年紀,他們並不認同
但我還愛你如湧泉
叨叨絮絮ㄧ直說不出口的沁涼
你還能沉默地點點寂寞的額頭,寂寞的嘴唇嗎

我便詳細地素描,傾斜與晃動的棕櫚樹
那是在流星出沒前,早已契合的允諾
我還能愛你如你還能愛我,相惜

06/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