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16 00:13:13石虔

〈後來,不知向夏的問句〉

〈後來,不知向夏的問句〉

  排排站,排排站著,不留痕跡,我像脫序的魚。
  就這樣划出新大陸,台灣國語版的「天空」不作美...

我疑問,叩叩向著西邊的棚架,暈眩的日語,在對話中
排序成近日的向日葵海,我心愛的他強辯,這些日子
並不懂得照顧成天位移的日光,也許他想栽種一盆生物燈
在困頓的季節性症候,採著粉紅豹的節奏,需要需要
那麼點迷人魚尾,擺蕩。
即便冬日商圈早已打烊,幸福的尾隨的絲巾群,我想送過去
藍色,拖鞋蘭,早在家門口等候的溫度,恰好
20度C...,問句分不清氣候才開始瘋狂的凝固,不管我不管
仙人掌,寂寞的站成挑釁的矛,銳利的恐嚇,那些發霉的過去

後來我就走著走著向著木瓜小鎮的邊緣,擺脫那個哭訴的小鬼
我想念夏天的汗騷味,就這麼讓飛蛾停頓成火,把你吻過的煙蒂
葬在時光盒,幾十年後,回來看看上面繡上的字句

有一片的清新,頓時開朗的蝴蝶翅膀,記得遷徙
後來我在山溪中,支支吾吾的笑了
我不敢模仿貢德氏樹蛙與山犬較量,只是笑的雋朗

我在淳樸的木瓜小鎮,捧著微甜的金萱,懶得質問
那些黑的灰的白的你的他的
某些長斑的情史,懶得質問,我安靜的捧著


05/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