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08 02:01:48石虔

〈變身〉

〈變身〉

在尚未頭角崢嶸之時,我曾踏進
披掛著小花蔓澤蘭的樹屋
我曾經化身褐白山石,崩落崖邊
讓轉蹦出的靈猴騰雲駕霧沉默而去

但我尚未變身,綠色的孤寂
潮湧而來然而停頓的墨雨
恰似哲學的老頭邋遢而嘀咕,鑽研不出世界
如何將神話濃縮成一碗甘甜的湯汁

但我尚未變身,淙淙向海的涓流
是淚珠永遠懸掛在銀釀巨岩上,滴落註解永恆
日照裡巡迴地歌詠每段來往的愛情故事
那曠野珠寶狂傲的紙筆怎樣也琢磨不來

而我曾變身,翻滾在極速的網路中
虛擬殘酷人際土石的坍崩,無止盡漩流
即便泅泳以及凱歌,不死意志生猛的攀擾
轉身審視滿身坑道不斷洩取幽暗國度的秘密

我願變身,吸吮光日與暗月
當陰晴雷風相互依賴比如性與正義
當調和的冷然骨肉在火山遺跡中甦醒
傾盡能量的發出枝芽,疼痛長成罅隙的荒草

日夕夕日日夕夕日地,變身
願是機率渺渺的種籽灑向人間
願是童話故事中的魔豆緊緊抓住天堂
願是不死的仙人掌,讓漠化心靈掘出綠洲

06/0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