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6 04:29:38空氣球

訝異、不解而延伸的極度懷疑

每每期待的星期五,一個可以讓我睡到飽的晚上,
卻總是玩到盡興了才肯上床,
累積比平日上班還豐富的疲勞,
總歸一句話:This is Friday night.

我是那種很容易讓人講心事的人嗎?
當兵後盡量讓自己不再主動去「聆聽」,
弔詭的,很多需要的聆聽會不知用什麼方法找上我。
我不是在抱怨,我只是找不出這些事件連接起來的因素。

用慣了google search後,
無聊時就喜歡拿來找消息:某某某結婚了、某某某又和誰在一起了、…
今天看了一連串某個我不認識的人的文章,
爬了些隨性不縮排的格子,
想到了他那時候拜託我的事情,
一整個覺得無法理解。

就像當初閱讀到獻花者寫下的分手信一樣錯愕,
不,那不是錯愕,整件事簡直沒有邏輯的不可理喻!

那時,他說,「也許我們也是在你懷疑愛情裡面的一個例子吧!」
上個星期,我媽在這個小世界裡不用我告訴她,
也可以輾轉從別人身上知道他的消息。
我聳聳肩,「就是這樣啊!」
是的,我所知的也只有就是這樣子,
不懂是哪顆心受傷了,還是哪顆心想飛了?

那個全場為著他示愛的勇氣而鼓掌的畫面,
並不是就這麼按照劇本走下來。
在憧憬著公主王子的傻瓜心中,
勇氣成了無限唏噓,
而滿場的祝福一分為二,由男女主角各別帶到自己的新天地裡。

明天晚上,另一場同事婚禮,
依然是我不了解的世界。
huei 2009-02-17 19:40:31

有時候我在想
哪些是真
哪些是假
似乎
摸不到的都不是真的
更甚者
摸得到的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笨會傳染
疑惑也會嗎?
我大概被你傳染了

對了
你很久沒有寫文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