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5-07 15:58:11微風

】第3個轉角【

走在一樣的路上,我算過,要轉4次

的彎才能到辦公室;我精準的度量過,

這是最快的一條路。雖然我不至於無聊

的算準是右腳亦或左腳,在轉彎的那一

刻,但是,我總是知道在第3次轉彎的街

角後,妳會出現在我前方約20步的距

離。我見不著你的表情,我只是望著你

的背影,維持正常的速度;20步的距

離,繼續前進,我沒見過你買早餐,也

沒見你進7/11,妳像是吃過了早餐的,

朝氣蓬勃,而我,在最後一個轉角;也

是最後的一個7/11,我會進去買咖啡,

伯朗曼特寧咖啡、鐵罐裝、25元,這是

這裡唯一合我口味的罐裝咖啡,待我進

了辦公室,妳已坐在位置上翻閱著你的

書,不似其他的女子,正匆忙的吃早

餐、化妝、換衣服…..,妳氣定神閑的

優雅,我等待你給我陽光般的笑容,當

然,我不曾失望過。一天的開始就是如

此,爾後,我會在辦公室的某一個角落

見到你的身影,熟悉的閃過眼前;在匆

忙中與妳側身而過,熟悉的味道悠然灑

落下來;在不經意的眼神交會之時,熟

悉的落寞哀愁襲湧而來,我甚想知道,

妳是誰?
在我人生的路上,有四次愛戀情

愁,我相信我是理性的處理了這一切,

而彷彿第三次的她給了我許多深埋的回

憶;我與她相識二十年,始終是維持著

比好朋友還好的友誼;比男女朋友還深

的交情;比夫妻之間還好的默契,正當

所有的朋友都已經忘記我倆還是未婚的

時候,二十五歲的我與她聊到一件事;

像我與她小時候玩的遊戲一樣,我們勾

勾手、蓋印章,約定:若我們到三十歲

都還沒結婚,我們倆就結婚吧!
約定是像孩子般的,我卻是像孩子

般的天真、浪漫與認真,隨著時間的歲

逝,我開始認真的面對這件事……

當然,在她三十歲快結束時,她結

婚了,婚禮的前一晚,她打電話給我,

哭著說了許多、許多的話,我依稀聽到

她說:我最愛的人是你……對不起……

我有太多原因不能嫁給你……
掛上電話,我知道,我的生命已經

轉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