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26 20:16:40愛奈

指腹為婚---夜吟12

歐陽夏風剛想說些什麽,立刻就被冷秋衛打斷。

  “你有完沒完?”纏了他一整天,他不覺得累他還覺得累呢!

  “娘子,可不可以讓我抱著你?”

  “今天我累了,不想做。”冷秋衛以爲歐陽夏風想要做那件事情。

  “娘子,我今天只想抱著你,不做其他的事情。”歐陽夏風溫柔地看著他。

  他有沒有聽錯??什麽時候這個風流的傢夥只想抱著他啥都不做?冷秋衛用不敢相信的眼神看著他。

  “不要用這種表情誘惑我,我怕自己會忍不住。”

  伸出手把冷秋衛摟在懷裏,果然如歐陽夏風自己所說,他的確只是抱著他而已,什麽都沒有做。

  “我這副硬梆梆的骨頭有什麽好抱的?”冷秋衛覺得可笑,他就從來不抱歐陽夏風,就是因爲男人的骨頭太硬了!

  “因爲喜歡,所以其他都不會在乎啦!我就是喜歡抱著你這副硬梆梆的骨頭。”

  可惜冷秋衛並沒有對歐陽夏風的這番言辭發表看法。

  “娘子,你睡著了嗎?”歐陽夏風小心翼翼地低頭看著冷秋衛。

  閉起的眼睛說明對方已經打算睡覺,不希望任何人來打擾。

  歐陽夏風緊緊地摟住懷裏的人兒,把頭埋在烏黑的秀髮中,吸取著他身上特有的氣息。

  緊貼的胸膛傳來熟悉的男人氣息,透過溫熱的肌膚對方的溫度不斷的傅遞過來。

  突然歐陽夏風動了一下,把他摟得更緊了,臉緊緊地貼在那片結實的胸口上,他可以清楚的聽見對方的心跳聲。

  若是歐陽夏風是女人的話,他們恐怕早就成親了。這段指腹爲婚的歷史也會被傳爲一段佳話,可惜他們之中沒有一個是女人!

  深深地吸了一口氣,在那股熟悉的氣息包圍下,冷秋衛慢慢人睡。

  翌日,幾聲鳥叫劃破天際。

  冷秋衛剛踏下床,歐陽夏風也跟著下了床。

  “今天你倒蠻勤快的。”冷秋衛朝歐陽夏風看了一眼。

  “你還說,剛才爲什麽不讓我親你?”一邊穿衣服一邊抱怨著冷秋衛。

  “哪有人一大早就做那種事情的!”雖然更多的時候這句話毫無效果。

  “娘子,你愛我嗎?”

  “又是這句話,你就不能換點別的?”冷秋衛絲毫不把歐陽夏風話放在眼襄,整理著自己的衣服。

  “不管如何,我要讓你明白一件事情,我很愛很愛你。”

  “知道啦!”冷秋衛應了一聲,“你很愛很愛我。”學著歐陽夏風口氣重覆了一遍。

  臨出門的時候,歐陽夏風跟著冷秋衛走到房門口,和往常一樣站在門邊看著他踏門而出。

還沒走出幾步路,突然有人從背後拉他,冷秋衛吃驚的回頭一望。

  卻沒想到嘴貼上一個溫熱濕潤的物體,熟悉的俊臉放大在自己眼前。

  這裏是走廊上啊!要是被別人看見了豈不是自尋死路!

  像是不願放棄一樣,歐陽夏風用盡了自己全部力氣來吻著他。

  直到被冷秋衛咬了一口歐陽夏風才結束了這個吻,於是用複雜的眼神注視著冷秋衛。

“娘子……”

  歐陽夏風剛想開口說些什麽,冷秋衛突然轉身就走,不留任何機會給他。

  看著那抹漸漸消失在眼中的熟悉背影,歐陽夏風扯出一絲苦澀的笑容,他的娘子呵,既然到頭來根本不愛他,那麽就讓他狠一狠,心痛一痛,還冷秋衛自由吧。

  讓冷秋衛自己去選擇屬於他的幸福,他已經無法再無視自己內心的不舍,做出任何傷害他的事情,無法再用任何藉口把他困在自己身邊,要知道他真的很愛很愛娘子的。

  在冷秋衛離開冷府之後,歐陽夏風收拾好行李也默默地離開了冷府。

  天已黃昏。

  冷秋衛從店鋪回到冷府。

  “少爺,歐陽公子走了。”立刻有丫鬟向他稟報。

  “他去哪了?”真是的,什麽時候他也變得愛鬧小孩子脾氣了?不就是今天被他咬了一口。

  “不知道。”

  “你下去吧,他在外面待夠了就會回來的。”冷秋衛揮了揮手示意。

  推開房門,沒有聽到那個永遠都帶著笑聲的問候,冷秋衛忽然覺得十分冷清。

  習慣性地朝床上望去,歐陽夏風總是喜歡坐在床上看他的孫子兵法。

  可是現在床上空無一人,只有一把匕首擺放在最顯眼的位置。

  匕首?!冷秋衛大吃一驚,急忙跑到床邊。

  果然是那把鑲著紅玉的匕首,冷秋衛輕輕地把它拿起。

  “娘子,我回草原了,匕首留給你。”一張紙條壓在下面。

氣急敗壞地把那張紙揉成一團,然後朝窗外狠狠地丟去。

  “我什麽時候答應讓你走!!”震耳欲聾的聲音直竄天際。


  還以爲發生了什麽大事,冷府上上下下急忙朝那間發出聲音的屋子跑去。

  大家並沒有看到房間裏被破壞的痕迹,只看到他們家少爺氣得直喘氣,眼中像是燃燒著熊熊大火,眉頭皺得好嚇人!

  當爹走到門口,想問清楚這究竟是怎麽回事,可是一腳剛踏進屋裏就被趕了出來。

  “滾!你們都給我滾!”

  雖然冷秋衛平常也十分嚴厲,但是從來不會亂發脾氣,這一吼把大家都嚇了一跳,立刻鳥飛獸散似的逃離現場。

  渾身無力地跌坐在椅子上,冷秋衛怎麽也沒料想到歐陽夏風會說走就走。

  突然間想到歐陽夏風才走了幾個時辰,可能並未走遠,現在去追他也許還來得及。

  於是冷秋衛猛然站了起來,轉頭大步地朝外面走去。

  腳剛剛邁出門口,忽然冷秋衛一動不動地呆呆的愣在原地。

  “我這是在做什麽?”冷秋衛吃驚自己居然不知不覺的已經踏出門外。

  現在他才清醒地意識到自己竟然想去把一個男人找回來,然後永遠在一起。

  他怎麽會有這種衝動?看著手中的紅玉匕首,冷秋衛又回到屋子裏。

  事情原本的計劃就是拿到紅玉匕首:現在東西已經到手了,他也應該恢復以往的生活。

  和歐陽夏風在一起的這三個月,不就是爲了總有一天能拿到這把匕首嗎?

  把手中這把精致的匕首放至眼前,紅色的寶石散發出一種高貴的氣質,整個刀殼是用黃金打造而成,上面雕刻著精美圖案,說它是一件價值連城的寶物一點也不爲過,現在這件東西終於物歸原主。

  煩躁的心慢慢的平靜下來,看著發出閃耀光芒的匕首,他終於也想通歐陽夏風爲什麽會留下它而離開。

  就像歐陽夏風經常跟他說的那樣,他很愛很愛他。才會想到把匕首留下離開不愛他的人。

  因爲知道在自己的心目中這個匕首比他還要重要,所以才會這麽做的吧!

  輕輕地撫摩著匕首上紅色的寶石,被拒絕了那麽多次恐怕他也心灰意冷了,不然依歐陽夏風的個性肯定會死纏到底。

  這樣也好,就讓他死了這條心,再也不會有人在他耳邊喋喋不休。

  歎了一口氣,冷秋衛收起匕首,這件事情讓它就此結束。

  只是……

  幾天之後。

  “兒啊,你這幾天是怎麽了?”當爹的心疼地看著自己的兒子。

  冷秋衛喝著手中的茶:“我沒事,你怎麽問起這個來了?”

  “瞧你的臉,有點瘦了,是不是廚子做的菜不好吃?我馬上叫他走人!”

  “我什麽時候說過菜不合胃口?”冷秋衛擡起頭看了他一眼,老人家立刻閉上了自己的嘴。

  只不過他這幾天夜裏都睡不著,不知道爲什麽,翻來覆去就是睡不著。

  “歐陽夏風賢侄也走了好幾天了,不知道他到家了沒有。”

  只是無意間這麽提及歐陽夏風,冷秋衛的手卻顫抖了一下,一陣莫名的癌楚在胸口蔓延開來,幾乎要剝奪了他的呼吸。

看到兒子臉色蒼白,老人家緊張地站了起來。

  “兒子,你怎麽啦?”

  “我沒事。”冷秋衛松了一口氣。

  心痛只是一瞬問的事情,過去了就感覺不到痛了。

  “我看還是找個大夫來看看比較好。”

  “不需要!”他根本就沒有病。

  “可是……”

  “晚飯給我弄得清淡一點。”丟下這句話,冷秋衛回到自己房裏。

  這幾天,腦海裏充斥著的全都是那個人的身影,讓冷秋衛撓頭抓發想要把他趕出自己的大腦,可是卻徒勞無功。

  可惡!他就不相信不能把“他”趕出去,人都已經離開了,這一定是歐陽夏風的殘念在做怪。

看來他有必要去萬花樓一趟,找個漂亮的姑娘待上一晚,徹底把歐陽夏風這涸混蛋抛在腦後。

  來到萬花樓,冷秋衛挑了一個時辰的姑娘也沒有一個中意的,最後勉強的選上了一位。

  可是對方衣服才脫下一件外衣而已,冷秋衛就奪門而出。

  泄氣地坐在家中的床上,枕頭底下的匕首露出一角吸引著他的視線。

  把匕首慢慢地拿了出來,放在胸口緊緊地抱著。

  “冷公子,你不該來這裏的,你心裏在想著一個人哦。”

 萬花樓老闆娘的這句話回蕩在冷秋衛耳邊。

  他不想承認!不想承認他現在是有多麽的想那個混蛋!

  “嗚……”發出痛苦的呻吟。 

  就算把腦袋悶在枕頭裏,還是阻止不了思念的泉水不斷的流人腦海,就算整個人躲進被子裏還是想著那個混蛋對他說過的每一句話。

  他的身體就像是被歐陽夏風下了咒語,怎麽也擺脫不了他。

  又過了幾天。

  冷秋衛突然來到他爹的面前,冷淡的表情看不出究竟爲何事而來。

  “歐陽家寄給我們的信在哪里?”

  “呃?你要信幹什麽?”

  雖然不知道兒子要幹什麽,還是從箱子裏把所有的信拿了出來交給他。

  “是不是有地圖?”冷秋衛指了指桌子上的這些信。

  “對!就是這一封。”挑出一封放在最上面,“兒子,你要地圖幹什麽?”

  拿起那封信冷秋衛立刻站了起來,緊緊地捏在手中。

  “我再也受不了了!我要去草原!”

  把心中的話發泄似的吼出口,冷秋衛終於感覺整個人輕鬆多了。

  “去草原幹什麽?”以前是請他去都請不動,這次怎麽這麽主動?

  “這你就不用管了。”

  把信小心翼翼地收在懷中,冷秋衛丟下這麽一句話就轉身離去。

  翌日。

  帶著幾名僕人,冷秋衛決走去草原尋找歐陽夏風。

一個月後。

  塞外草原,成群的牛羊無憂無慮地啃著嫩綠的青草。

  藍天白雲之下,是一片大大小小的帳篷,草原上放牧的生活充滿著歡聲笑語。

  呃,不,有一個人例外,自從回到草原後就整天躲在帳篷裏,原本英俊無比的那張臉現在倒成了一張苦瓜臉。

  一個十七八歲的男孩走進帳篷裏,來到那張苦瓜臉跟前。

  “大哥!外面來了一個美人,好漂亮啊!”一屁股坐在歐陽夏風身邊,拉著他的手臂。

  平日裏他這個大哥只要聽到“美人”兩個字行動得比誰都快,今天真是變了一個人,不,應該說他去了一趟中原回來之後就像變了一個人一樣。

  “大哥!你有沒有聽見我說的話啊!”用力地搖著歐陽夏風。

  “聽見了,再漂亮的人也沒有我娘子漂亮。”他現在心裏只想著冷秋衛。

  “是,你家娘子是天底下最漂亮的人。”若是說這個“娘子”的壞話恐怕又要被身邊的這個當哥哥的人狠狠地教訓一頓,“大哥,走啦……我們去看看!”

  “陵……你拉我幹什麽?”一個不留神他就被人拽著拖出了帳篷”

  指了指有一群人圍著的地方:“喏,他就在那裏,大家都跑出來看這個美男子啦。”

  “美男子?”是個男人?歐陽夏風吃了一驚。

  忍不住心中又想起冷秋衛,他還是不要看算了,不然等一會兒心會痛得更厲害。

  “呃,你要幹什麽啊!”瞧見歐陽夏風轉身就要離開,立即拉住了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