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26 19:50:31愛奈

指腹為婚---夜吟04

怎麽總是這樣!歐陽夏風在心裏苦笑了一下,爲什麽每次要進入狀態的時候,眼前這個男人總是要說些煞風景的話?不過這樣的冷秋衛少了一份冷漠,倒是讓人覺得有些可愛。

  “哦……這麽說我只要不叫你‘娘子’就可以在這裏永遠住下去?”歐陽夏風笑得十分詭異。

  “誰說的?”我看是你在做夢!冷秋衛在心裏補充了一句。

  “剛才你自己說的。”

  “我什麽時候說過?”冷秋衛失笑,這人能把白的說成是黑的,簡直糾纏不清。

  “俗話說‘君子一言,駟馬難追。’親愛的,說話不算數可是要給你這個風流才子臉上抹黑。”

  “親愛的……?”冷秋衛突然注意到歐陽夏風又給他換了一個新名字,一瞬間愣住,不知道該拿這個臉皮比牆還厚的人怎麽辦。

  看著冷秋衛驚訝地表情,柔軟的紅唇微微開啓著,水潤的眼睛緊緊地盯著他,尤其是臉部僵硬的表情,讓歐陽夏風展眉笑了起來。

  “親愛的,你好可愛,我好喜歡你!”趁著冷秋衛還是發呆,歐陽夏風又吻上微微張開的紅唇。

  一句“我好喜歡你!”立刻讓冷秋衛清醒過來,赫然發現歐陽夏風又朝他逼過來,於是立刻想要躲閃。

  可惜還是晚了一步,歪著腦袋,唇瓣上傳來濕潤的感覺。

  隔著衣服來到敏感的大腿內側,慢慢的撫摸著,一點一點挑起對方的欲望。

  “不要……亂摸……”冷秋衛紅著臉,趁著親吻的空隙斷斷續續,呼吸紊亂地說著。

  “少爺!少爺!”突然一陣敲門聲竄入床上兩人的耳裏。

  “這是怎麽回事?”被門外的聲音打斷興致,歐陽夏風皺眉不悅地問道。

  “肯定是有事找我。”聽到門外的聲音,冷秋衛終於放下心來。

  “親愛的,你要是晚上和哪個姑娘獨處,我可要傷心吃醋的。”歐陽夏風哀怨地說道。

  這……這、這哪像是從一個大男人口中說出來的話?冷秋衛滿臉黑線。

  “少爺,老爺身體不舒服,讓您去瞧瞧!”門外又傳來一陣聲音。

  “我馬上來!”沖著門口喊了一聲,然後把眼睛望著歐陽夏風。

  “我要去看看我爹。”暗示歐陽夏風應該把他放開。

  “萬事孝爲先,不過先給你獨守空房的夫婿一個吻再走吧。”歐陽夏風笑得像一隻偷到腥的貓兒一樣。

  無語中……冷秋衛看了看一點不懂羞恥爲啥的人,認命的把眼睛閉上。

  不說話就表示默認了,歐陽夏風輕輕湊上前,四片唇瓣立刻貼在一起。

  這是一個極具挑逗的吻,細滑的舌尖在口腔裏劃了一個圈,摸索到裏面的細舌立刻緊緊吸住,彼此熱情的氣息炙熱而濃烈地糾纏著。

  “好……好了!”在還能控制住自己的欲望的時候,冷秋衛努力地做著掙扎。

  最後還是一陣敲門聲讓歐陽夏風分散了注意力,冷秋衛趁機掙脫出他的懷抱逃了出來。

  依依不捨地望著離開自己的人兒,歐陽夏風從床上坐了起來,尾隨著冷秋衛來到門口。

  “少爺,老爺讓您過去瞧瞧他,他老毛病又犯了。”門外站著個相貌出衆的姑娘。

  “你快去吧。”忽然身邊傳來歐陽夏風的聲音。

  擡頭瞟了歐陽夏風一眼,冷秋衛不打算再和他說什麽,總之他要先離開這裏。

  突然冷秋衛臉色一變,身子僵在原地不得動彈。

  這個該死的傢夥怎麽那麽喜歡摸那個地方?冷不防他的屁股又被身後這個好色之徒偷襲了!

  “少爺,我們走吧。”瞧見她家少爺站在原地一動也不動,丫鬟開口說道。

  丟給歐陽夏風一記惡狠狠的瞪眼,冷秋衛頭也不回地大步離開。

看著那抹遠去的白色背影,歐陽夏風露出了一抹迷人的微笑,沒想到冷秋衛不但容貌很合他的胃口,明明受不了他的胡編亂造卻依然包容對方的個性,還有那些豐富的表情……實在太可愛了!

  說什麽也不能讓冷秋衛一個人留在中原,一定要把他“娶”回草原。

  冷家店鋪。

一大早,歐陽夏風在冷府裏沒有找到冷秋衛,立刻來到店鋪。

  果然瞧見冷秋衛正拿著一盒胭脂給一位姑娘。

  好多美貌的姑娘呀!可是他現在對美貌的姑娘一點興趣也沒有,注意力完全放在一身白色衣服的冷秋衛身上。

  “你怎麽又來了?”擡頭不經意的一瞥,發現歐陽夏風正一個勁的朝自己猛看。

  一言不見如隔三秋,我們半日沒有見了,想死我了!”歐陽夏風來到冷秋衛面前眨著眼睛說道。

  掃了歐陽夏風一眼,冷秋衛轉身去整理盒子,根本不理睬神色興奮的歐陽夏風。

  “這位公子,你也是來買胭脂的嗎?”一旁姑娘好奇地問著歐陽夏風。

  “不是。”歐陽夏風溫柔地說道,“我是來看心上人的。”

  原本好端端的站著的冷秋衛聽到歐陽夏風這句話身體突然顫抖了一下。

  “哪位姑娘是你的心上人呀?”又一個姑娘好奇的追問著。

  “歐陽夏風,住口!”生怕接下來他又說些什麽鬼話,冷秋衛立刻轉身大喝一聲。

  “哎呀,我的心上人發火了。”歐陽夏風笑嘻嘻地朝衆姑娘悄悄地說道。

  “啊?”

  “呃?”

  一陣驚訝、感歎聲此起彼伏,大家這才明白歐陽夏風說的心上人指的是冷公子。

  這也難怪,像冷公子這樣的容貌就算是男人也無法抗拒,只是每次來到店裏找麻煩的男人一定早就被冷公子轟出去了,這個英俊的男人似乎有點特別。

  看到姑娘們一會兒瞧瞧他,一會兒又看看歐陽夏風,不時的還曖昧的笑兩聲,冷秋衛就知道是歐陽夏風又說了什麽不該說的話!

  “歐陽夏風!”狠狠地叫了一聲。

  “我在這裏。”立刻笑臉迎了上去。

  “你給我留在這裏看店!不許離開!”說完冷秋衛把手裏的胭脂盒全部塞歐陽夏風手裏。

  “你就把這些賣完。”說完冷秋衛頭轉身擡首闊步的離開店鋪。

  “你……”歐陽夏風想問冷秋衛要去哪,可是等回過神來人已經走遠。

  抱著十幾個香粉盒,歐陽夏風伸著脖子望著冷秋衛離去的方向。

  “公子,結帳。”一位姑娘用手戳了戳還陶醉在某人背影裏的歐陽夏風。 

  收下纖纖玉手遞過來的錢,歐陽夏風轉身進入櫃檯,還真當起這店的老闆來了。


  “咦,今天怎麽這麽早就來了?”聽到下人說冷秋衛來了,玉天書咬著雪梨從房裏走到花園裏的小亭內。

  “讓我猜猜看。”瞧見冷秋衛皺眉苦臉的樣子,玉天書翹著二郎腿一屁股坐在石凳上。

  “是不是你的老婆又在煩你了?”說完玉天書便哈哈大笑了起來。

  “你又來了,笑多了也不怕把牙笑掉!”冷秋衛用美眸瞪了他一眼。

  “要是你真的因爲指腹爲婚和歐陽夏風成親,恐怕我是要把牙笑得掉下來。”

初聽到秋衛那個指腹爲婚的妻子是個男的他第一反應是震驚,然後狂笑了起來。

  “怎麽可能?”冷秋衛突然發現眼前這個人比起歐陽夏風來根本是有過之而無不及,他是不是來錯地方了?

  “別提他了,我來你這是打算休息一下。”整天被那個傢夥纏著,他的腦袋都快弄炸了!

  “哦,養精蓄銳?”玉天書眨著他那對可愛的大眼睛,“其實那個歐陽夏風我瞧瞧也還可以,人長得英俊,而且看樣子家裏應該挺有錢的,最重要的一點他喜歡你。”

  “我又不是女人,用不著你幫我做媒。”冷秋衛翻了一記白眼給他。

  “你要是女人我早就娶你了,哪還輪得到他呀!”玉天書吃吃地笑著,冷秋衛更是被他說得一臉尷尬,面部表情如化石般僵硬。

  “你要找的那個人找到沒有?”把話題一轉,冷秋衛關切地問著玉天書。

  “我早就知道他在哪里了。”玉天書得意地說道,“可是他肯定還在討厭我。”

  暗淡的神情立刻爬上剛才還笑嘻嘻的臉龐。

  “這世上還有你應付不了的人?莫非他不是人?”冷秋衛笑道。

  “你不知道,在自己心愛的人面前會立刻像變了一個人似的,要是平常的我才不會犯那麽愚蠢的錯誤!”玉天書恨恨地說道。

  “你也有犯錯誤的時候?”這讓冷秋衛更是驚訝不已。

  “這有什麽奇怪的?”玉天書白了他一眼,“等你心裏有了一個人的時候就知道了!”

  “現在我滿腦子都是歐陽夏風這個混蛋。”冷秋衛歎了一口氣。

  “哈哈哈哈……”玉天書立刻大笑了起來,“衛呀,你可要小心啊!”

  “小心什麽?”不明白對方的意思。

  “小心愛上了就再也丟不掉。”

  “你是在說笑話吧。”冷秋衛用一副“受不了你”的眼神看著他,“他全身上不只有那張臉還能站出來見人。”皺著眉頭說道。

  和玉天書說說笑笑談了一陣,冷秋衛決定還是回店鋪看一下,再打道回府。

遠遠地就瞧見冷秋衛朝店鋪走來,歐陽夏風笑意加深,雙手抱胸撐在櫃檯上望著那個方向。

  一進門就瞧見歐陽夏風笑得春風得意,冷秋衛用冰冷的目光掃了他一眼。

  “娘子,這裏沒有別人,你就不要裝了。”歐陽夏風故意朝他擠了擠眼。

  冷秋衛沒有理睬他的自做多情,只是開始巡視四周,時間不早了,該關門休息。

  “娘子,東西我都賣光了,有沒有犒賞呀?”歐陽夏風來到冷秋衛耳邊吹著熱氣。

  側頭瞪了他一眼:“要是再我聽見你叫我‘娘子’,你就給我滾回去!”

  “你不講理,明明是我‘娘子’,爲什麽我不可以這樣叫你?”

  誰是你“娘子”?!冷秋衛眉頭不自覺地皺起。

  “你知不知道?”歐陽夏風嘴角露出一抹狡猾的笑容。

  “知道什麽?”冷秋衛擡起頭望著他。

  “你皺眉頭的樣子太可愛了!”歐陽夏風說話的時候帶著濃濃地笑意。

  “我好喜歡呀。”接著他又補充了一句。

  “你在說什麽哪?”冷秋衛用圓眸瞪了他一眼。

  “哎呀,我說的是實話呀,娘子,我喜歡你!”歐陽夏風再一次的聲明。

  “你!還不給我閉嘴!”伸手拿起擺放在一旁的帳冊,用力地砸向歐陽夏風那張俊臉。

  吃痛地放開冷秋衛,歐陽夏風揉了揉自己的臉,可是卻沒有發現冷秋衛轉身走人。

  等意識到站在面前的人不在了,歐陽夏風這才擡頭朝門外望去。

“娘子!等等我哎!”看到冷秋衛疾步已經走得遠遠的,歐陽夏風立刻追了出去。

  “娘子,你還在生我的氣?”用過晚飯,歐陽夏風來到冷秋衛休息的花園。 

  “那有什麽好生氣的?”冷秋衛手裏拿著一個精致的小水壺在給牡丹花澆水。

  “這麽說你不生氣啦?”歐陽夏風一步一步慢慢接近他。

  “看樣子你是憋得時間太久了,等一會兒我讓下人帶你去萬花樓。”冷秋衛說得一臉輕鬆,不時地擺弄著手中嬌嫩欲滴的牡丹花。

  “有了你還用上什麽萬花樓?”攔腰輕柔地抱住背對著自己的人兒,歐陽夏風曖昧地說道。

  “問題是我也要去。”冷秋衛回頭露出一個絕美的笑容。

  “你……你……”並沒有陶醉在這個笑容裏,相反歐陽夏風吃驚地放開他,一臉不可思議的表情望著冷秋衛。

  “怎麽?就你可以去那種地方,我不可以去?”冷秋衛又開始不悅起來。

  “何必去那種地方,你要是有需要,我可以幫你。”

  “你又不是女人!”冷秋衛不耐煩地說了一句。

  “沒試過你怎麽知道?”歐陽夏風挑了挑眉毛。

  “我不想知道更不想試,你要去就去,不去算了!”冷秋衛叫來下人接替不肯手裏的水壺。

  準備現在就去萬花樓。

  “你要去哪?”瞧見冷秋衛二話不說轉身就走,歐陽夏風立刻出言叫住他。

  “萬、花、樓。”冷秋衛頭也沒回的應了一聲。

  “啊……!”歐陽夏風立刻大步跟了上去。

  “不享受兩個人的世界,爲什麽非要到那種地方去?”歐陽夏風跟在後面嘀咕著。

  “廢話那麽多幹什麽?要麽你留在家裏!”冷秋衛哼了一聲。

  “我哪放心你一個人去那種聲色場所?”歐陽夏風笑嘻嘻地把臉湊到冷秋衛肩一邊。

  “怕是你等不及了吧!”冷秋衛冷言道。

  那些姑娘哪有你好呀!歐陽夏風在心裏說了一句,嘴上卻在說:“不!沒有!”

  一路跟在冷秋衛身邊,歐陽夏風盤算著等一會兒進了萬花樓該怎麽辦,是讓娘子乖乖回去,還是趁這個機會吃了他。

  果然是洛陽第一樓。

  春花秋月,歌舞升平,隨處可見身材輕妙的姑娘帶香而過。

  “哎呀呀,這不是冷公子嗎?稀客,稀客!”打扮得花枝招展的老搗眼尖的發現剛踏人大門的冷秋衛,濃妝豔抹的一張老臉立刻迎了上來。

  稀客?哦哦……看來他家娘子清心寡欲呀!真是難得!

“這位是?”突然發現冷秋衛身邊有一個不認識的英俊男子,瞧那身打扮必定也是富家公子,這肥水要把握住。

  “這位是我朋友,歐陽夏風公子。”冷秋衛面無笑容地說道,“今天我帶他過來瞧瞧,把你們這最好的姑娘叫來。”

  說完冷秋衛遞上一錠純銀,只見對方笑得連眼睛都眯成一條線了。

  “哎!樓上請。”把銀子小心翼翼地收到懷裏,老鴇在前面帶路。

  來到一間上好的廂房,一會兒五六個姿色奪目的姑娘推門而入。

  “去招呼這位公子,留一個給我倒酒。”冷秋衛沖著姑娘們說道。

  一群婀娜多姿的美人立刻圍上歐陽夏風,冷秋衛卻猶如見慣了這樣的場面,只顧吃著桌上的菜。

  “公子,你盯著人家冷公子瞧什麽?”已經左擁右抱的歐陽夏風眼睛卻直直地;盯著冷秋衛,一點也不爲懷裏的軟玉柔香所動。

  “當然是看美色呀。”歐陽夏風笑吟吟地說道。

  “討厭!公子真愛開玩笑。”對方發嗲地叫了一聲,如蛇般細滑的身體不滿地扭動著。

  “看來我在這裏打擾了你的興致,那我就先告退了,你好好享受享受吧。”冷秋衛站了起來,指了指身邊幫他倒酒的人兒,“你跟我來。”

  “哎……”歐陽夏風急忙出口挽留,可惜忍不住伸出去的手什麽也沒有留住,面對他的是被冷秋衛合上的房門。

  讓他眼睜睜地瞧著娘子懷裏抱著別人?這怎麽可以!他絕對不允許這樣的事情發生!

  冷秋衛關上房門之後並沒有去其他房間,而是匆匆離開了萬花樓。

  他要找紅玉匕首,當然最好就是歐陽夏風不在身邊,現在就是他的好機會!

  憑歐陽夏風那種風流成性的人,都可以不顧他是男人對他做出那種舉動,要是到了萬花樓那種地方,不到明天早上看來是不會回來了喲!

  回到冷府,冷秋衛直接來到歐陽夏風的房間。

  打算把這個房間徹底搜查一遍,他就不相信找不到紅玉匕首!

  翻箱倒櫃的在房裏找了起來,找了半天卻連一件值錢的東西都沒有找到!

  冷秋衛心裏想著,說不定歐陽夏風是個賊,偷了別人的匕首,假冒他的未婚妻。

  啊!差點漏了一個最容易藏東西的地方了!

  冷秋衛突然想起來歐陽夏風睡的床還沒有搜過呢!

  立刻來到床邊東翻西找了起來,最後乾脆跳到床上,把床裏三層外三層的仔細搜查著,不放過任何一個可以藏東西的角落。

  床尾沒有,於是冷秋衛爬到床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