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26 19:43:09愛奈

指腹為婚---夜吟03

 這話被歐陽夏風聽見那還得了?於是歐陽夏風立刻來到冷秋衛面前。

  “我說娘……”話還沒有說完就接到冷秋衛一道淩厲的目光,讓歐陽夏風只好把“娘子”這兩個字咽到肚子裏去,“我說秋衛寶貝,爲什麽說你不認識我?”歐陽夏風笑嘻嘻地沖著冷秋衛直抛媚眼。

  秋衛寶貝?冷秋衛張口結舌地看著歐陽夏風,還以爲這傢夥在他用眼神警告了之後會放老實些,沒想到這麽快就換了一個新花樣。

  “我本來就不認識你。”要不是老頭子當年幹下的蠢事,永遠都不可能讓他遇到眼前這個油嘴滑舌的傢夥。

  “你這樣說真傷我的心。”歐陽夏風哀怨地說著,“昨天你還一臉溫柔地躺在我的懷裏。”

  突然一個不知道從哪里飛來的小鐵盒不偏不齊正好砸中歐陽夏風的那張俊臉。

  滾落在地上的鐵盒發出鐺鐺鐺的聲音,而歐陽夏風的額頭被砸出一塊青,不一會兒就腫了起來。

  “好痛!”歐陽夏風伸手輕輕地揉著自己的額頭。

  “娘子,我都答應在外人面前不叫你‘娘子’了,幹什麽還要打我?”歐陽夏風抱怨地問著冷秋衛。

  “你……你們倆到底是什麽關係?”察覺冷秋衛和這個英俊的男人有著說不清的曖昧關係,一個暗中愛慕冷秋衛的漂亮姑娘甩手顫抖著指著歐陽夏風。

  “什麽關係?”歐陽夏風轉身用迷人的笑容看著眼前的姑娘,“這位美貌的姑娘,他是我的娘子。”用手指了指櫃檯後的冷秋衛。

  “他是男人啊!”對方不顧女孩子家應有的賢淑,大聲地叫了起來。

  “也是我的娘子啊!”歐陽夏風學著她的口氣說著,“我喜歡他,我愛他,難道不行嗎?”

  看著眼前兩個人你一句我一句的爭執起來,冷秋衛被吵得頭昏腦脹,再山一聽到歐陽夏風說愛自己,猶如被天雷劈中一樣,眼前一黑,昏了過去。

  “啊……娘子!”歐陽夏風聽見旁邊有人在驚叫“冷公子!”才不經意地朝冷秋衛望了一眼。

  這一望就看到讓他心驚肉跳的一幕,冷秋衛閉著眼睛緩緩地倒了下去。

  歐陽夏風急忙沖到櫃檯裏,及時接住冷秋衛搖搖欲墜的身子。

  “秋衛,秋衛。”摟著懷裏的人輕輕地呼喚著他的名字。

  “唔……”冷秋衛不舒服地皺起了眉頭,眼睛緩緩地睜開。

  “娘子,你沒事吧?”擔心急切的口吻。

  剛睜開眼睛就瞧見讓他頭大的一張臉,冷秋衛真覺得自己永遠不要醒也許更殲呢!

  “你現在給我回去,晚上我來找你。”讓他待在店裏還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麽事情,乾脆把他趕回家。

  “真的?”歐陽夏風兩眼發出了光芒,“晚上你真的會來找我?”

  “廢話那麽多幹什麽?還不快走?”冷秋衛怒眼瞪了他一記。

  “好,我這就回去,娘子,晚上我等著你哦!”歐陽夏風美滋滋地點頭道,臨走的時候還不忘一步三回頭的看看冷秋衛。

  打發了歐陽夏風這個麻煩,冷秋衛開始在心裏盤算著晚上的事情。

  本來還想等幾天再下手,今天被歐陽夏風這樣一鬧,不出幾天他冷秋衛就要變成街頭巷尾談論的話題了。

  所以還是早下手爲妙,省得夜長夢多。

  想來想去冷秋衛還是決定用灌酒這一招來對付歐陽夏風,畢竟草原上喝不到像中原這樣好的酒。

  再說了,他堂堂風流才子,那種用迷香的爛手法他才不屑一顧。

晚上回家的時候,冷秋衛順便去買了五罎子上好的女兒紅讓人擡到冷府。

  “娘子,你回來了呀!”已經在門口等了幾個時辰的歐陽夏風一瞧見冷衛回來,立刻圍了上去。

  “閉嘴!誰讓你喊我‘娘子’的?”冷秋衛瞪了他一眼,然後吩咐擡酒的人把酒擡到客廳裏。

  “那我喊你秋衛寶貝。”歐陽夏風的嘴像是抹了蜜一樣甜。

  可惜在冷秋衛聽起來猶如臘月裏吃冰,寒毛都豎了起來。

  “都不許!叫我冷公子。”冷秋衛一本正經地說道。

  “這麽陌生的稱呼我怎麽叫得出來?對了,找我有什麽事情?難道是和我商量什麽時候成親?”歐陽夏風一臉認真的表情。

  冷秋衛額頭上已經開始冒汗了,歐陽夏風卻視若無睹的繼續說著他的。

  “我是希望早點,不過你說了算。”

  “夠了!晚上我來找你!”丟下這句話,冷秋衛憤憤而去。

  晚上……呵呵……歐陽夏風不懷好意的笑了起來。


  夜色如幕。

  冷秋衛吩咐廚子做了幾個下酒的好菜送到歐陽夏風房裏,然後命人把那五潭酒也送了過去。

  推開了歐陽夏風房門,擺設還是原來的樣子,不過冷秋衛此刻的心情卻有點緊張。

  偷東西的事情他還是第一次做,但願不會出什麽差錯,其實也不能算是偷啦,那東西分明是他冷家的,只是物歸原主罷了。

  “娘子你來啦。”歐陽夏風一瞧見走進屋內的冷秋衛,立刻笑嘻嘻地說道。

  受不了地朝歐陽夏風翻了一記白眼,冷秋衛在桌子邊坐了下來。

  “真是人生最美妙的事情啊!”歐陽夏風陶醉地歎了一口氣。

  “你在自言自語的說什麽?”這個傢夥總是說些莫名其妙的話。

  “能這樣只有我們兩人獨處,真是人生最美妙的事情!”歐陽夏風朝冷秋衛眨了眨眼睛,笑著說道。

  又……又說這種噁心的話!

  “是不是有什麽事要說?”不然冷秋衛絕對不會主動找上他。

  “沒什麽事,我想聽聽草原上的奇人趣事。”人應該會有好奇心的一吧,希望他的這個藉口不會被歐陽夏風發現。

  “哦,你是想更進一步的瞭解我?”歐陽夏風曖昧地說道。

  “我只是想聽故事罷了。”冷秋衛撇頭不看他。

  “既然你要聽,我就說給你聽。”歐陽夏風迷人的微微一笑。

  這個鎮定自如的笑容反到讓冷秋衛緊張了起來,不知覺的臉也紅了起來。

  “你光看著我幹什麽?喝酒吃菜呀!”瞧見歐陽夏風像是欣賞東西一樣的目光流連在自己身上,冷秋衛尷尬不已。

  “你可比這桌上的酒菜可口多了。”說著歐陽夏風還伸出舌頭舔了舔雙唇。

  “我要聽的不是這些。”冷秋衛瞪了他一眼。

  “有機會我一定要帶你去草原上看看,看著那一望無際的碧綠草海……”歐陽夏風開始述說關於草原上的一切。

  趁著歐陽夏風滔滔不決的說著故鄉的事情,冷秋衛不時地在喝空的杯子裏添著酒。

  一轉眼四壇酒被喝空了。

  “真有這樣的事情?”給歐陽夏風又滿上了一杯。

  “當然……有……”歐陽夏風說話的聲音已經開始含糊不清。

  “你不是騙我的吧。”繼續給他滿上。

  “當然……當然……不是……不是騙你的!”看起來歐陽夏風已經有七分醉意了,只要他再加一把勁,紅玉匕首今晚肯定就是他的囊中之物了。


  歐陽夏風又喝了一口酒,沖著冷秋衛眯起眼睛笑呵呵的。

  “你醉了。”冷秋衛瞧見歐陽夏風要拿他手裏的酒壺,故意這麽說著。

  “我沒醉,我還……我還可以喝!”一把奪過冷秋衛手裏的酒壺,一飲而盡。

  “空了。”搖了搖酒壺,歐陽夏風迷迷糊糊地自言自語著。

  話才剛說完,歐陽夏風便不勝酒力的倒在桌子上。

  “你是醉了。”冷秋衛放下手中的酒杯,來到歐陽夏風身邊。

  用手試探性地推了推他,歐陽夏風依然趴在桌子上沒有任何反應。

  看來這傢夥是真醉的不省人事,他該動手了。

  搜遍了歐陽夏風全身上下,卻沒找到紅玉匕首。

  “紅玉匕首在哪里?”冷秋衛揪起歐陽夏風,沖著他問道。

  可惜對方一臉醉意,還不時地朝他笑著。

  可惡!這個傢夥肯定把紅玉匕首藏起來了。

  把人“砰”的一聲扔在桌子上,冷秋衛開始在房裏搜索起來。

  到處都搜遍了,還是找不到紅玉匕首,只好把希望又寄託在這個趴在桌子上的人。

  冷秋衛轉身又來到歐陽夏風面前,決定讓他說出紅玉匕首的下落。

  “你給我醒醒!”冷秋衛使勁地推著歐陽夏風。

  沒想到不但沒有把人弄醒,歐陽夏風反而一下子倒在他身上,冷秋衛立刻手忙腳亂的扶住他。 

  好重,壓在身體上的分量讓冷秋衛覺得有些沈重,看來還是把他先挪到床上去,省得他東倒西歪也問不出半個字來。

  於是費了一翻力氣把歐陽夏風拖到床上,看著躺在床上臉色紅潤的歐陽夏風,冷秋衛抹了抹額頭上的汗。

  “喂!喂!”用手拍了拍歐陽夏風的臉。

  “娘子……”歐陽夏風口中含糊不清的叫著。

  一聽見“娘子”這兩個字眼冷秋衛就冒火,不顧自己的才子形象,”立刻跳上床,一下子揪住歐陽夏風的衣領。

  “快點告訴我紅玉匕首你到底藏在哪里了?!”沖著歐陽夏風怒喊道。

  突然歐陽夏風嘴笑露出一抹詭異的笑容。

  “娘子,這麽晚了,你不怕吵到其他人嗎?”歐陽夏風慢慢睜開眼睛,說話的口氣絲毫沒有半分醉意。

  “你……你……”冷秋衛吃驚地瞧著他,“你不是醉了嗎?”怎麽說的話一還那麽清醒?

  “酒已經醒了。”歐陽夏風笑吟吟地看著他。

  這麽快?這句話冷秋衛問不出口,只能愣愣地看著歐陽夏風,怎麽會有這麽奇;怪的人,喝醉了能立刻就醒?

  “你剛才在裝醉?”冷秋衛氣急敗壞地大叫道。

  他立刻意識到歐陽夏風是在騙他。

  “我醒了不是更好?”歐陽夏風朝他擠了擠眼,“你不想要問紅玉匕首在哪里麽?”

  被說中心事的冷秋衛立刻尷尬不已,不敢和歐陽夏風對視。

  身體慢慢地朝外面移動,想要一走了之。

  “哇!”突然手被人用力的一拉,冷秋衛跌在床上。

  還沒躺穩的身體立刻被另一個身影覆蓋起來。

  “娘子,真高興今天你能陪我睡。”歐陽夏風一把抓住冷秋衛想要掙扎的雙手。

  “這裏是我家,你敢亂來?”冷秋衛板著那張迷人的俊臉,言下之意頗一有點威脅對方的味道。

  “我怎麽會亂來?”歐陽夏風說話的時候還曖昧地用腳蹭了蹭冷秋衛大腿內側。

  “你在於什麽!”腿上傳來地陣酥麻的感覺讓冷秋衛額頭開始冒汗。

  “我這是在做正常的事情呀。”

  冷秋衛朝他翻了一記白眼,壓著一個男人東摸西摸,這算是正常?

  “春宵一刻值千金,我們快點歇息吧。”歐陽夏風笑呵呵地說道。

  “我不是來睡覺的!”極力的反抗著。

  “是來偷紅玉匕首的?”

  瞧見冷秋衛臉色立刻青了起來,歐陽夏風又把話鋒一轉,“你的東西就是我的,我的就是你的,娘子,我要是知道你喜歡那把匕首,一定早就給你了。”

  “你住口,誰是你娘子?”他根本不相信歐陽夏風這番話。

  “我們本來就是夫妻。”說著色情十足的用嘴慢慢拉開冷秋衛的衣服。

  “喂!你的舌頭碰到我了。”脖子上一陣濕潤的感覺。

  “不要破壞氣氛。”歐陽夏風擡頭瞧著冷秋衛,皺起漂亮的眉頭說道。

  “哪有什麽氣……”氣氛”字還沒說出口,就聽見歐陽夏風發出嘖、嘖、嘖的感歎聲。

  “沒想到你把我們定親的龍鳳玉佩貼身帶著。”歐陽夏風目光注視著挂在冷秋衛白皙的脖子上那塊晶瑩通透的圓形玉佩。

  “誰說這是定親的?”這塊玉佩分明是他爹在他滿月的時候買給他的,怎麽變成定親的信物了?

  “不是?”歐陽夏風疑惑地問了一聲,“兩面分別刻著一條龍和一條鳳,而且龍頭對著鳳尾,不像其他鳳凰,這只鳳凰有四條鳳尾。”

  看到冷秋衛越來越難看的臉色,歐陽夏風就知道自己說對了。

  “別不好意思,你就大大方方承認天天想著我有什麽關係?”歐陽夏風大言不慚地說道。

  “讓我起來!”再聽下去,他的腦袋要被這個自說自話的人弄爆炸了。

  冷秋衛皺起眉頭瞧著這個壓在他身上的男人。

  “呃?是我壓痛你了?”歐陽夏風突然驚慌起來,不過瞧見冷秋衛瞪了他一眼,不安好心的又說“還是事情敗露想要借機逃走?”挑眉看著身下的人,口氣中頗帶威脅的味道。

  “這匕首本來就是我家的,這裏也是我家!”受不了歐陽夏風每次都戳到他的痛處,冷秋衛朝眼前這個一副笑臉的人怒吼道。

  “唔……”還想吼人的嘴突然慘遭“滅口”,冷秋衛瞪大眼睛瞧著那張放大在他眼前的俊臉。

他……他、他就這麽被這個傢夥強吻了?!

  可是,他一點也不討厭這個吻,相反,冷秋衛還覺得歐陽夏風的技巧不錯。

  原本被抓住的手不自不覺隨著這個纏綿磨人的親吻改換了方式,變成抱住對方精悍的腰身。

  就在冷秋衛被吻得快要透不過氣來,歐陽夏風這才依依不捨地離開了池。

  紅著臉,冷秋衛喘著粗氣看著歐陽夏風。

  “娘子,你很有天分。”歐陽夏風輕輕地撫摩著冷秋衛光滑的細腰。

  一把抓住那只在自己身上煽風點火的大手,“你要是再叫我一聲‘娘子’,我馬上把你趕出去!”冷秋衛臉上表情一點也不像開玩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