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17 19:05:03愛奈

銀獅的獵物10-----詩雅[完]

在金鑾殿上,旭炎國皇帝吃驚地看著于父。

"你說什麽?!於見歡突然暴斃?"

"是……是的。"于父吞了吞口水,他一再地自問,爲何這苦差事會輪到自己頭上?

只因他說的話對皇上比較有說服力?

樂樺一邊看著于父,一邊忍不住搖頭。

如果他不鎮定一點,恐怕就要穿幫了。

"怎麽會發生這種事?"

於是,于父便照著銀豹吩咐他的話說了一遍,內容大致上和銀豹府邸的僕人告訴他的如出一轍。

"陛下,既然九公主是歡兒未過門的妻子,而歡兒遭此不幸,她理應爲歡兒守寡……"

"那怎麽成?"皇上立即拒絕。

他的女兒怎麽可以變成寡婦,更何況他們根本就還沒成親。

"這件婚事就當朕從來沒提過。"

"可是皇上……"

"沒有可是,朕立刻下詔取消於見歡和九公主的婚事。"

皇上似乎怕于父會後悔,立刻命他和樂樺退下,殊不知此時樂樺的嘴角正高興地往上揚。

樂樺還沒走出宮門,就遇上了澄妃。

澄妃以懷疑的口氣說:

"剛才你們和陛下的談話我都聽到了,我並不認爲於見歡已經死了。"

樂樺面無表情地回道:"見歡是死是活似乎都不關你的事吧,澄妃娘娘?"

"我可以去對皇上說囉。"澄妃自以爲捉到了銀獅的把柄。

樂樺露出危險至極的笑容,他對澄妃說:"澄妃娘娘,你似乎不知道,要讓一個人消失是一件很簡單的事,要讓皇上的寵妃消失更是容易,你想試試看嗎?"

"你……想殺我?"澄妃臉色大變。

"老實說,你並不值得我動手。不過,必要的時候,我還是會這麽做。"

澄妃覺得整個背脊發涼,老天爺啊,她到底招惹到什麽樣的男人?

"銀獅大人,你別殺我,我保證,我絕對不會亂說話。"

"我要如何相信你?"

"我,我可以發誓。"澄妃道。

樂樺冷哼一聲,

"你以爲你所發的誓言我會相信?算了,這次我就姑且相信你,若你胡言亂語的話……"

樂樺拾起一個石頭,頃刻之間將它捏得粉碎,並陰狠地說道:

"你的下場就會和這個石頭一樣!"

"我,我絕對不會亂說話。"澄妃早已嚇得花容失色,拔腿就跑。

站在一旁的于父也嚇出一身冷汗,不禁慶倖自己答應了樂樺的要求,否則……

自己恐怕也會和那個石頭一樣被捏得粉碎。

"於老爺,咱們走吧,見歡還在銀獅府邸裏等著咱們呢。"樂樺回頭對於父說。

"說的也是。"

他們不多作停留地趕回銀獅府邸,而於見歡早已在門口等著他們。

"怎麽樣?皇上取消婚約了嗎?"於見歡心急不已。

"當然。"樂樺旁若無人地緊緊摟住於見歡,並且抱起他往自己的房間走去。

他們好不容易才排除萬難可以長相廝守,此刻他只想單獨和於見歡在一起。

於見歡準備和樂樺過著普通人的生活,誰知平靜的生活再起波瀾……

"你說什麽?池大師從地牢逃走了?"於見歡聽到這個消息後,心裏十分不安。

依照池大師的個性,他一定會報復。

所以,樂樺要求於見歡:

"在還沒捉到池大師之前,我希望你先待在銀獅府邸,不要出去。"

"可是,我已經和希淮約好要去銀豹府邸找他,我們要一起去買書。"

於見歡已經和童希淮成爲好友了。

"不准去!"樂樺稍嫌霸道地說道。

他知道於見歡不想失約于童希淮,但現在於見歡的安全最重要。

"好吧。"於見歡失望地歎了一口氣。

表面上他是順從了樂樺的意思,可是最後卻……

當樂樺稍不留神,於見歡已偷偷離開銀獅府邸,往銀豹府邸去找童希淮。

"於見歡!"樂樺真恨不得將於見歡抓起來打屁股,不過,也必須先找到他才行。

樂樺火速感到銀豹府邸,可是,他還是慢了一步。

"你的於見歡將我的希淮拐走了,你說該怎麽辦?"銀豹半開玩笑地道。

"應該是你的童希淮將我的見歡拐走了。"

不過,現在似乎不是討論誰拐走誰的時候。樂樺急問道:"他們到哪里去了?"

"說是要買書,對了,你幹嘛那麽緊張?"銀豹納悶地看著他。

"池大師從牢裏逃走了,我擔心見歡會有危險。"樂樺回答。

"那還等什麽?咱們趕緊去找他們!"

說完,銀豹率先走了出去。他是擔心童希淮也會因此而遇到危險。

不知爲何,於見歡老是覺得心神不寧。

"見歡,你覺得這本書如何?"在書肆裏,童希淮拿起一本書問於見歡。

"不錯。"於見歡眼睛雖然看向童希淮手上拿著的書,但他的心裏正想著其他事。

他不該瞞著樂樺偷偷溜出來的,此刻樂樺一定非常著急地四處找他。

思及此,於見歡心裏滿是罪惡感。

"見歡,你是不是有什麽心事?"童希淮放下書問道。

"咦?"于見歡沒想到童希淮會那麽敏感。

童希淮解釋道:"我看你一直心不在焉的。"

"對不起,希淮,咱們今天還是別逛了,改天再出來吧。"于見歡看向他。

"好。"童希淮沒有追問於見歡原因,便和他一同欲走出書肆。

可他們還沒來得及走出書肆,便有人擋住他們的去路。

雖然那個人經過了喬裝,但於見歡一眼就認出他是池大師。

"我的好徒兒,你近來似乎過得不錯啊!"池大師嘴角噙著邪惡的冷笑。

於見歡觀察著自己現在的情勢,書肆裏除了他們之外就只剩老闆,可老闆在池大師出現時並沒有吃驚的表情,可見他和池大師是一夥的。

如今他和童希淮被困在書肆裏,該怎麽辦?

"這件事和希淮沒有關係,你要找的人是我,所以請你放了他吧。"

他不能將無辜的童希淮給拖下水。

"不行!"池大師咬牙切齒地道。

"我會落到今天這種下場,全是銀色家族害的,所有和銀色家族有關的人我全不放過!"

"你會落到今天這種下場,全都是你咎由自取,怨不得別人。"

儘管知道這麽說會惹怒池大師,可於見歡還是忍不住說出實話。

不過,池大師是絕對不會反省自己的。

"我先殺了你!"

他最恨的應該是於見歡,只要於見歡死了,他心中的恨火應該能滅了一半。

說著,池大師便拿出預藏的刀子,眼露殺意地往於見歡慢慢走近。

於見歡手無寸鐵,不過,他也不想毫無抵抗地被殺。

突然,他靈機一動,拿起身旁的書往池大師身上丟去。

池大師沒料到於見歡會有所反擊,因而嚇了一大跳。

"快走!"于見歡趁池大師分神之際,拉著童希淮便往外跑。

"別跑!"池大師立刻追了出去。

拿著刀子的他瘋狂地直沖向於見歡。

"見歡,小心!"眼看池大師手中的刀子就要刺中於見歡,童希淮忍不住大叫。

此時,一道身影飛快地推開於見歡,他自己則因來不及閃躲而被刀子刺中。

於見歡看清推開他的人後,臉色在瞬間刷白,他簡直不敢相信。

"樂樺……"

樂樺身上插著刀子倒在於見歡身前,而池大師已被隨後趕來的銀豹制伏。

"你快想想辦法呀!"童希淮著急地對銀豹喊道。

銀獅受了傷,怎麽銀豹好像一點也不緊張?

"唉,他已經沒救了。"銀豹搖頭道。

"樂樺,對不起,都是我害了你,你不能死呀!"於見歡忍不住掉下淚來。

他好後悔,如果自己聽樂樺的話,不要出來就不會發生這種事。

現在他是後悔莫及了!

樂樺虛弱地道:

"生死有命,你也不用太傷心,不過,在我死前,你可不可以給我一個吻?"

"嗯!"於見歡立刻低頭吻住樂樺的唇,然後他驚訝地發現,"虛弱"的樂樺竟然還能熱烈地回吻他!

"見歡,你附耳過來,我有話要對你說。"吻罷,樂樺如此說道。

於見歡雖覺得奇怪,還是聽話地附耳過去,想聽聽樂樺的"遺言"。

結果,樂樺卻對他說:"我身上穿了一件刀槍不入的護甲。"

"什麽?!"於見歡聞言,吃驚地瞪著樂樺,原來樂樺沒有被刀子刺中,他竟然……

"你騙我!"於見歡氣呼呼地站起身來,見銀豹一副早就知道的模樣,心裏更氣了。

"對不起,只是向你開個無傷大雅的玩笑,誰教你不聽我的警告,徑自跑出來玩。"

樂樺拉住於見歡的手腕。

雖然知道自己理虧,不過於見歡仍是因爲樂樺的玩笑而不高興。

"我不管,將我的眼淚還給我。"人家說男兒有淚不輕彈,他卻因此哭得好慘。

"我要怎麽還你?"樂樺覺得他真是莫名其妙,哪有人要人還眼淚的?

"你也哭一場,這樣就扯平了。"於見歡想到一個公平的方法。

"你……"樂樺沒想到於見歡會想到這種方法,他真是欲哭無淚呀。

"見歡,都是我的錯,請你原諒我好不好?"

"這還差不多。"於見歡破泣爲笑。

他似乎太輕易就原諒了樂樺,不過,誰教他愛著樂樺。

"咱們回府吧。"幸好這一次是有驚無險,樂樺摟著於見歡回他們的銀獅府邸……

說也奇怪,當於見歡和樂樺一起生活之後,他就不再有預知能力了。

他變成再平凡不過的男子。

"樺,你會不會因爲我變成一個普通男子而不再愛我?"

某一日,當於見歡自樂樺的臂彎中醒來,他突然擔心起這個問題。

聞言,樂樺佯裝生氣的模樣。

"你真該打屁股,見歡。我的愛讓你感覺到如此薄弱嗎?我愛的是你本身,而不是你與生俱來的能力。你再這麽說我可要生氣囉!"

"可是,我希望自己能幫助你。"於見歡希望自己能匹配得上樂樺。

樂樺信誓旦旦地道:"相信我,你已經給了我很大的幫助。"

"咦?我怎麽不覺得。"於見歡急忙問道,"你說的是哪一方面?"

"當然是在床上囉!沒有你實在不行。"樂樺輕啄一下於見歡的唇。

"你……"於見歡聽他這麽說,實在不知道該如何介面。

樂樺隨即又說道:"見歡,你不是想到帝國境內四處走走嗎?等我將這邊的工作處理完後,我就陪你一塊兒去遊山玩水。"

"樺,你真好。"於見歡感動地抱住樂樺。

他知道樂樺是個工作狂,所以要樂樺帶著他去遊山玩水,這簡直是不可能的事,而不可能的事卻這麽發生了。

"還有,這件事千萬不要告訴銀豹和童希淮。"樂樺補充道。

"爲什麽?"於見歡有些好奇。

他和童希淮已結成莫逆之交,這種令人高興的事他怎麽能不說。

"我希望只有咱們兩人一起去玩。"

如果讓銀豹知道他要帶於見歡去遊山玩水,愛湊熱鬧的銀豹肯定會跟。

"嗯,我知道了。"

於見歡閉上眼睛,腦中想的全是他們未來的旅程,臉上不禁浮現幸福的笑容。

"你應該知道用什麽方法感謝我最有效吧?"說著,樂樺又將於見歡壓回床上。

無論未來會發生什麽事,只要他們兩心相守,一定能幸福快樂地度過生命中的每一天。

直到……地老天荒。

本書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