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17 18:57:28愛奈

銀獅的獵物09-----詩雅

因爲銀豹的話,讓樂樺心裏非常在意,便決定去找於見歡。

可是,他才一到於府,就見裏裏外外張燈結綵,熱鬧得不得了。

"這是怎麽回事?"於府要辦喜事嗎?樂樺找了個於府的僕人詢問。

誰知那僕人竟回答:"銀獅大人,于少爺要成親了。"

"少爺?哪個少爺?"突然聽到這個消息,樂樺顯得相當失措。

"當然是於見歡少爺囉。"僕人覺得他問得有些莫名其妙,因爲於府就只有一個少爺。

"不可能!他的物件是誰?"於見歡要成親了,而他竟然不知道?

"我們未來的少夫人是皇室的九公主……"

那僕人話還沒說完,樂樺便打斷他的話:"我要找見歡。"

說完,樂樺便徑自走進於府,可那僕人卻追上來阻止他。

"稟銀獅大人,我家少爺不在。"

"不在?"樂樺聞言更生氣了,他問:"他到哪里去了?"

"好像是……進宮去陪公主。"僕人答得戰戰兢兢的,甚至不明白銀獅何以那麽生氣。

"該死的於見歡!"樂樺暴跳如雷,"我不允許,我不許你娶公主!"

人往往要等到失去之後才會懂得珍惜。
"看到沒?銀獅一聽到你要成親,整個人簡直快急瘋了。"銀豹說道。

事實上,於見歡並沒有去皇宮陪九公主,而是來到銀豹府邸。

於府的僕人前來告訴他們關於銀獅聽到於見歡要成親時的反應,這和銀豹所預料的反應相近。

銀獅已經被嫉妒沖昏頭了!

於見歡卻搖著頭。

"這並不代表什麽,只能說樂樺對我的佔有欲太強烈了。"

佔有欲和愛並不能劃上等號。

"佔有欲或許不是愛,不過愛一定會伴隨著佔有欲。"銀豹說得頭頭是道。

他並非在替銀獅說話,只是有所領悟罷了。

"銀豹大人,也許你說得對,但樂樺那麽生氣,我真擔心他做出衝動的事來。"

於見歡有些擔心。

"恐怕已經來不及了。"銀豹喝著熱乎乎的茶說道。

"什麽?"於見歡聞言不禁膽戰心驚,照銀豹的說法,好像知道樂樺會幹出什麽事來。

銀豹慢條斯理地說道:"銀獅此刻恐怕已經去皇宮面聖,請求皇上收回成命了。"

說是請求似乎太高估了銀獅的脾氣,他只會用威脅的。

但是誰在乎呢?他們的座右銘就是:只求結果,不在乎過程。

"皇上會收回成命嗎?"於見歡可不想將事情搞搞得太複雜。

"不會。"銀豹仍是一臉笑意。

其實說穿了,皇上想帶於見歡進宮,甚至將九公主嫁給他,根本沒安什麽好心。

無論是丁鳴也好,池大師也罷,他們幕後的主使者都是皇上。

這就是皇上慣用的伎倆,先誘以重賞,然後再讓一群亡命之徒爲其效命,目的就是要對付銀色家族的族長們。

所以說,皇上帶於見歡進宮也只是想利用他對付銀獅罷了。

因此,皇上絕不可能輕易放棄。

"那怎麽辦?皇上和樂樺會有衝突的!"於見歡緊張不已。

"那又如何?"銀豹又喝了一口熱茶,一副好整以暇、天下太平的模樣。

那又如何?銀豹竟然對他說那又如何?

"你到底知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他實在不該聽銀豹的話。

銀豹凝視著他:"老實告訴我,你現在擔心的是皇上還是銀獅?"

於見歡想了想後回答:"皇上。"

"爲什麽?"銀豹似乎覺得於見歡的回答很有趣似的。

"銀豹大人,你我都心知肚明,一定要我說穿嗎?"於見歡反問。

皇上想和銀色家族對抗簡直是自不量力。

銀豹大笑。

"見歡,等著瞧吧,這一次皇上絕對不能再置身事外。"

於見歡閉上眼睛,他似乎看到了皇上的未來,那是一條毀滅之路。

樂樺進宮求見皇上,希望皇上收回成命。

可皇上卻拒絕了他。

"九公主和于見歡的婚禮勢在必行。"

這是旭炎國皇帝給樂樺的回答,而樂樺也只能咬牙切齒地告退。

皇上和銀獅的對話,全被躲在一旁的澄妃聽見,她對皇上道:

"皇上,您千萬不能屈服,現在正是您展現權威的時候,一定要讓那些銀色家族的族長們知道,您也不是好惹的。"

"朕知道。"既然知道於見歡是銀獅的弱點,他非好好利用不可。

但是樂樺會就此善罷甘休嗎?當然不會!

當天夜裏,他潛入於見歡的房裏,打算跟他好好地談一談,可是,他卻撲了個空。

於見歡並不在他的房裏,他會到哪里去呢?

他去皇宮陪九公主,需要陪到這麽晚嗎?樂樺不禁在心裏胡思亂想著。

一直到清晨,於見歡才回到房裏,他一見到樂樺十分吃驚。

"你怎麽會在這裏?"

樂樺沒有回答於見歡的問題,反而沖上前猛然抓住於見歡的手臂。

"昨晚你去哪里了?"

"我……我沒必要告訴你,反正我們又沒什麽交情。"於見歡說道。

其實,他一整晚都在銀豹府邸,他和童希淮聊天聊得忘了時間。

"快告訴我,你是不是整晚陪著九公主?"樂樺的語氣裏充滿嫉妒。

"是又怎樣?"於見歡故意這麽說。

"我和九公主就要成親了。"

雖然銀豹認爲如此,但惹怒樂樺真的能知道他的真心嗎?

聞言,樂樺冷笑。

"相信我,你絕對無法和九公主成親。"

"你無法阻止我。"於見歡不想屈服於他的霸道。

"是嗎?"

樂樺莫測高深地道:"爲了阻止你,我不惜迎娶九公主。"

"你……什麽?你以爲你說想迎娶就能迎娶嗎?"於見歡真不知樂樺心裏在想些什麽。

樂樺臉上仍舊是那令人目眩的笑容。

"總是有辦法讓她非嫁給我不可,譬如說……生米煮成熟飯。"

"你瘋了!"樂樺不像是在開玩笑,他是真的會這麽做。

"我是瘋了,嫉妒會使人發狂。"樂樺陰沈地道。

"樂樺,你到底要我怎麽辦?我只是你的獵物,你又不愛我。"

"誰說我不愛你?"樂樺挑高於見歡的下巴,"如果我不愛你,我就不會容許你叫我的名字;如果我不愛你,我就不會一直糾纏著你;如果我不愛你,我就不會在你有危險的時候急著去救你;如果我不愛你,我就不會阻止你娶九公主;如果我不愛你……"

"你……愛我?"於見歡只能癡傻地望著樂樺。

"我愛你。"樂樺說道。

"再告訴我一遍。"他想再聽一次那令人覺得幸福的三個字。

"要我說幾遍都可以。"

樂樺將於見歡擁進懷裏,以前他吝於將那三個字說出口,現在才知那是多麽愚蠢的事。

"我愛你。你呢?你愛我嗎?"

"不愛。"於見歡心情大好,所以也興起開開玩笑的念頭。

"見歡……"樂樺的臉色一下子便垮了下來,那模樣實在和一向自信滿滿的銀獅不搭。

於見歡噗哧地笑了出來。

"不愛你的話我又怎麽會以這種方法來試驗你。"

"試驗?"樂樺這才恍然大悟,"原來你娶九公主的事是在試驗我。"

"如果不這麽做,我又怎麽會知道你的真心,又怎麽會聽到你發自內心的真摯告白。"

於見歡一點也不後悔自己這麽做。

"是誰教你這麽做的?"樂樺狐疑地問。

仔細一想,以於見歡的個性,若非有"高人"指點,他一定不可能想出這種辦法來試他。至於那個高人是誰,他倒是很想知道。

"沒有人教我這麽做。"於見歡說了謊,銀豹也是出於一片善意,他絕不能出賣銀豹。

"是嗎?"樂樺的眼睛眯了起來。

於見歡竟然想瞞他?

如此一來,樂樺更想知道那位指點於見歡的人是何方神聖。

樂樺沒有直接逼問於見歡,而是以一種比較迂回的方法。

他深深吻住於見歡,吻得於見歡幾乎喘不過氣來。

"我們上床吧。"

"嗯。"

既然他們是相愛的,上床似乎就變成是再自然不過的事了。

樂樺和於見歡倒向床鋪,急切地褪下彼此的衣裳,一刻也不想擔擱。

就在他們意亂情迷之際,樂樺突然問:"今晚你到哪里去了?"

"銀豹府邸。"於見歡不知道其實自己已在不知不覺中出賣了銀豹。

原來是銀豹!樂樺發誓銀豹一定會爲此付出代價。

不過,還不急,一切等明日再說,現在他還有更重要的事。

樂樺和於見歡從此以後可以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長相廝守嗎?

答案是……還不行。

眼前還有兩個難題等著他們。

第一個難題是於見歡答應迎娶九公主的事,這件事不知該如何收尾。

至於另一個難題則是於見歡的父母,他們能接受於見歡愛上一個男人嗎?

"無論如何,你一定要搬來銀獅府邸和我同住。"樂樺毫不妥協地要求。

然而,這可讓於見歡傷透了腦筋。

"我的父母絕對不會同意這種事。"

"難道你不想和我同住,和我朝夕相伴嗎?"樂樺問著他。

"我當然想,可是……"

"別可是了,你若不敢提,就由我來提。"

說著,樂樺便往房外走去,打算直接去找於見歡的父母。

"樂樺,你可別嚇著他們。"於見歡急急忙忙地追出來提醒他。

樂樺走到大廳,而于父和于母正好在廳上。

"咦?銀獅大人,您什麽時候來的?"于父問,他並沒有看到銀獅踏進於府。

樂樺沒有回答他的問題,反而直截了當地對於父說道:"我喜歡見歡,請你們成全。"

"什麽?!"于父一時之間不明白他的意思,"請我們成全什麽?你們都是男人啊!"

"沒錯,所以我才要你們成全。"樂樺正色地道。

"我不能失去見歡,見歡也不能沒有我。"

"你們……"于父總算明白了,"不行!我絕對不答應。"

"我早就知道會是這樣的結果。"於見歡對樂樺如此說道。

於母跪著懇求銀獅:"銀獅大人,請您放過我們見歡吧,他就要迎娶九公主了。"

"娘,我不會迎娶九公主。"於見歡說道。

"什麽?!"又是一項令于父和于母震驚的事。

"你不迎娶九公主,可你已經答應了皇上,不迎娶就是犯了欺君之罪!"

欺君之罪是要殺頭的。

"我不在乎。"於見歡看著樂樺。

"除了銀獅之外,我不會再愛上任何人,這樣的我又怎能迎娶九公主呢?"

"你……"于父真不知該說些什麽。

難道要眼睜睜地看著兒子死嗎?

"歡兒,你難道就不能正常一點嗎?"

他只希望兒子愛上女人就好,難道連這點小小的要求也辦不到嗎?

"什麽叫正常?什麽又叫不正常?"樂樺覺得于父的說法太奇怪了。

"我愛上見歡,見歡愛上我,這不叫正常嗎?"

于父說道:"你們都是男人,男人不可能成親,更不可能有後代。銀獅大人,總有一天您會後悔的,你也希望有個兒子能繼承你銀獅之名吧?"

"爲什麽一定要我的兒子來繼承銀獅之名?我沒有那個想法,其他族長也沒那個想法。銀色家族的族長一向都是由有能力的人來擔任。"

樂樺所說的都是真心話,如果他對於見歡只是一時興起,那麽他在得到於見歡的身體之後就該感到厭倦了,可樂樺對於見歡的渴望卻是愈來愈深,所以這絕對不是一時興起。

"什麽都不用說了。銀獅大人,您請回吧,於府不歡迎您。"

于父無法和樂樺溝通,於是選擇下逐客令,以爲將樂樺和於見歡隔離就沒事了。

樂樺知道再說什麽都無法改變于父固執的心,於是便起身告辭。

"樂樺!"于見歡不顧父親的阻止追了出去,"咱們現在該怎麽辦?"

"別擔心,去找銀豹吧,他一向鬼靈精怪,一定能想出辦法。"

而且,樂樺認爲,這是銀豹欠他的。

樂樺和于見歡一同來到銀豹府邸,找那個專門出餿主意的銀豹。

"我替你們解決難題,請問我有什麽好處?"銀豹故意吊他們胃口。

聞言,樂樺意有所指地道:

"銀豹,要我告訴希淮你以前的情史嗎?恐怕我三天三夜也說不完。"

"銀獅大哥,你別這樣,我無條件幫你們解決難題就是了。"銀豹求饒道。

"這還差不多。"樂樺還是有許多辦法讓銀豹乖乖幫忙。

"快說出你的主意。"他一刻也不想等。

"讓於見歡死吧。"銀豹決定出狠招。

"什麽?"

幸虧銀豹跑得快,否則早被樂樺一劍劈了。

那是什麽鬼主意!

"等等,先聽我說完。我說的是詐死,這麽一來就可以一併解決兩個難題。"銀豹急道。

"說清楚些。"

於是,銀豹便將他的計劃告訴了樂樺和於見歡。

"這個辦法可行嗎?"樂樺有些疑惑。

"不試試看怎麽知道。"銀豹回答。

於見歡則道:"這個辦法聽起來是不錯,可是,欺騙爹娘,我總覺得自己很不孝。"

"他們一定會諒解的。"銀豹實在想不出其他更好的辦法。

"也只好這麽辦了。"樂樺摟著於見歡,"你放心,一切有我。"

于見歡放心地偎向樂樺,他知道就算天塌下來,都有人替他頂著。

"歡兒……死了?!"

當銀獅府邸的僕人趕到於府告訴于父和于母這個消息時,于父簡直不敢相信。

照那個僕人的說法,於見歡從銀獅府邸回於府的途中,遇到池大師的爪牙,那爪牙因爲認爲池大師被捉與於見歡有關,於是便殺了於見歡替池大師報仇。

于父和于母還是不願相信,他們立刻趕到銀獅府邸,直到看見於見歡全身冰冷的身體,他們才不得不相信這個事實。

"歡兒,我可憐的孩子!"於母傷心地道,

"早知結果是這樣,我們就不會阻止你和銀獅大人在一起了。"

"對呀,夫人,咱們錯了。"于父也一臉哀淒。

"我們何必去在意傳宗接代的事,歡兒能活得快樂最重要。"

"于老爺和于夫人能這麽想是再好不過了。"銀豹和樂樺走了進來。

于父懊悔地道:"現在說什麽都來不及了。"

"如果來得及呢?如果見歡能復活,你是否能答應我和見歡的事?"樂樺試探地問。

"那還用說。"

于父的話才說完,樂樺立即扶起於見歡,喂他吃下一粒藥丸,誰知奇迹就這樣發生了。

於見歡在所有人面前復活了。

"歡兒,這……這是怎麽回事?"于父震驚地問。

"爹,對不起,我們欺騙了你。"於見歡愧疚地低下頭。

銀豹忍不住插嘴:"於老爺,如果你要怪罪的話,就怪我好了,這主意是我想出來的。"

原來,銀豹讓於見歡吃了一種藥,那種藥會讓人呈現假死狀態,只要吃瞭解藥之後,那個人便會立刻復活。

他們就是以這種方式騙過於父和于母。

"你們……竟然聯手騙我!哼,剛剛所說的話不算數。"于父反悔了。

"於老爺,世事難料,沒人知道下一刻會發生什麽事,到時後悔恐怕就真的來不及了。"銀豹極力勸于父改變心意。

"老爺,銀豹大人說得有理,咱們就別再干涉歡兒,讓歡兒照著自己的心意去做吧。"

於母比較心軟,不想見兒子不快樂。

"這……"

"爹,求您成全!"於見歡跪下來哀求。

"我還能說什麽……"于父最終還是妥協了。

"就照你自己的意思去做吧。"

"謝謝爹!"於見歡聞言,高興得跳了起來,轉身抱住樂樺。

"太好了,見歡!"樂樺也忘情地抱起於見歡轉圈,興奮之情溢於言表。

"咳,咳,咳!"于父發出咳聲警告他們。

雖然他已答應了讓於見歡和樂樺在一起,但在他面前他們最好節制一點。

銀豹再次插嘴:

"有一件事情我要提醒你們,別忘了咱們還要騙過皇上,事情才算是圓滿地結束。"

"你們還想騙皇上?"于父倒抽一口氣。

銀豹對於父露出狡猾的笑。

"於老爺,這件事還必須你的配合。"

"我?"于父不曉得自己能做什麽,只是,看著銀豹的笑容,他突然冒出一身冷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