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7 11:06:02i myself

王小米 – 3M 20D


pic: 笑容滿面

目前作息: 四餐
時間如前,早上8點12點,下午4點,晚上8點
小睡現在前兩次都又調回2.5~2hrs
晚上那次也變回2hrs

原因是因為兩三天前,小米常常會玩到一半不明哭鬧
百思不解,也沒不舒服,很奇怪
後來跟百歲的媽媽們聊了,他們說有可能是睡不飽,所以只好小睡時間又拉長一點
過了兩天有好多了

奶量: 差不多,大小餐有點嚴重,前天忽然整天只喝400ml!! 天阿.....不過晚上還是睡的不錯就是了,所以也只能由他去,隔天忽然喝到600ml....是說雙子座的連食欲都很善變嗎??

副食品:還是吃米湯中,之前吃會有一點小拉肚子,or脹氣,後來加了一咪咪海鹽,有改善,但他還是不太愛喝,(我猜他不愛喝),因為一定要喝奶完後才給他喝,然後要喝米湯時,他都會拿手來擋,不然就是搶湯匙,再來就是把湯匙拍掉,今早拍掉兩大匙...@@ 媽媽我還要裝笑臉希望他繼續在喝下去,希望滿4M 加入其他食材會好點

由於喝配方奶+有吃一點米湯,這幾天開始有給他喝一點水,都是再睡前給他喝,因為剛喝完奶,用奶瓶餵他水,他會以為是奶,很抗拒,所以就只好睡前喝
不過反應還不錯,感覺是個愛喝水的孩子

放上床最近會哭一下,我好想念前一陣子不哭的小米阿...@@,昨晚連睡前都哭耶,他睡前很少哭的,是說哭不久就是了,媽媽我不應該要求太嚴苛

 玩健力架時開始會轉隔壁的小轉盤,以前是無意識的,現在開始知道怎麼轉了,開始會運用小手指頭了
 對話開始會學大人嘴型,我有次跟他說好,好,他會發出類似的聲音
 翻身,還不會,但會很側的躺,應該快要會翻身了
 自己玩還是老樣子,如果有人去跟他說話,他就會想要找人了,所以我下令他在獨玩時,請大家不要去打擾他,讓他獨玩個20~30分鐘後,要抱才抱他玩
 愛吃綠色小花,前一陣子拿給他,他還不會吃,現在愛吃了,只是吃到一半會大發脾氣,哭叫一下,因為他自己手拿開了吃不到 XD (爸爸說,應該是還不會控制手的力道)
 每次出門後回來都會哭鬧,睡不好,所以從上禮拜開始我每天早上帶他去吃早餐! 其實很想中午帶出去美麗華逛逛,但無奈,中午都是婆婆逗小孩時間,我根本無法出門,下午四點吃完後,爸爸過一下又要回來了,等到爸爸回來再帶他出門,就又要他的睡覺時間了,所以很麻煩~ 不過特訓後,早上出門回家睡覺有好多了,希望他可以早點習慣
 保母有帶去他們家晃過一次了,可能要等到下禮拜才去,讓小米慢慢習慣,因為他會認人了!! 尤其是媽媽,沒辦法 媽媽每天抱他阿...要是這樣不認得,媽媽才想哭吧 XD


這幾天我有個新任務,因為發現小米大小臉越來越嚴重,還有大小眼,剛出生時其實不會的,我了解眼睛一定多少會大小眼,但他越來越嚴重是因為他趴睡都只側一邊!!

所以現在我要趁他睡著時去翻他,但他很固執,前兩天都還大哭,睡不回去,我很沒用,昨天他被我翻到醒過來,抬起頭來很委屈的扁嘴大哭,我也跟著哭起來了

媽媽不是故意要吵你睡覺的阿,只是你被媽媽顧到臉都大小邊了,媽媽很內疚

還好今天翻他,他沒啥哭了,謝天謝地
但翻過去後還是很快就翻回他舒服的那邊,我差不多每隔10分鐘就要去看他一次,很忙碌!!


牢騷發一下:

婆婆知道我去翻他,小米哭了,就一直對著小米說”媽媽好討厭喔,你在睡覺一直吵你”......................等到我說 “爸爸也很擔心”,婆婆就改口說,不要醜醜喔,你要漂漂,讓媽媽翻喔~ (是有沒有差那麼多...翻桌!!!!)

還有,因為阿祖受傷,很多人來看他,家裡充斥著一堆長輩,只要小米一哭,就問我,他怎麼了
我不哄他睡,也問我,你怎麼不去哄他

小孩子哭本來就是正常的,他又不會講話,這幾天被問到很煩..不要再問了!!!!

最最讓我不開心的ㄧ件事,前天在小米的餐搖椅上發現了一根針,我非常生氣,我叫印傭收起來,跟爸爸抱怨,他居然還說,搞不好不是印傭弄的,不是我,不是爸爸,不可能是阿祖,婆婆他說他根本不知道,那不然是誰!!!!

我很憤怒,到底要不細心到啥程度阿!! 而且爸爸也太令我生氣了,難道是我故意找碴嗎? 莫名其妙!

pic: 瘦巴巴都沒肚子

pic: 露胸裝牛奶妹

pic: 大便臉 XD

pic:第一天帶他出門去公園吃早餐就是這呆滯樣

上一篇:王小米 – 3M

下一篇:王小米 - 5M

Justy 2011-09-17 12:22:54

我完全明白你說那個,只要小孩一哭長輩就問“怎麼了“這件事!!!!!!

我超超超超討厭別人這樣問的!

她只是個嬰兒不會講話有什麼事當然只會哭阿!!只要一哭就問,我又不是她的解語花我怎麼知道啦= = 而且通常會問這種問題的只有我婆婆,要是是我媽的話,早就二話不說開始檢查,看是肚子餓了尿布溼了還是想睡覺了 只會出一張嘴到底是有什麼用啦!真希望我婆婆能多學學我娘阿~~~~~~


好險那根針沒有刺到小米!!@@

版主回應
真的!!
超怒的...很想問他們說,那如果嬰兒都不哭,你不會怕嗎? 這樣超怪的,我老公他同事的小孩 聽說前三個月真的都不哭,嚇到他們帶去到處檢查

我婆婆也是,啥都不懂,不過我媽也不懂就是了 哈哈

要是刺到的話 我應該會瘋掉!! 然後趕他出去...
2011-09-29 15:4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