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3 13:33:45i myself

愛自己


pic: 花蓮的菊花海 with Betty (花蓮行晚點po :P)

年紀越大,發現自己越愛自己
以前愛玩,工作念書之外,半夜下班還可以跟老闆客人跑去跳舞跳到清晨
非常不愛惜自己的身體
年紀小,真的都不會有感覺
抽菸,喝酒 :P

後來回台灣上班,壓力爆點
25歲一過,慢慢的毛病都出來
先是失眠,
再來因為常出差,飛來飛去,內分泌失調,原本一顆痘痘都不會長的我,
變成豆花妹
冬天常在感冒,點滴是我的好朋友,反正沒釣幾罐點滴就不會好

以前喝醉,隔天早上灌幾杯水就沒事
現在起碼要一天半才能恢復,漸漸的就不太敢喝了
跟朋友的話題也從,幾點錢櫃見,要化什麼妝
變成保養,運動和看中醫調身體

皮膚往往也是身體反應的第一個地方
所以女孩們要美麗,也是要注意身體保養喔 ^^
以下分享幾個愛自己的方法,希望大家新年都可以容光煥發
有好身體可以到處去玩樂

1.喝溫水

女生喝冰水對身體不好,這應該不用我多說吧…我從三年前就開始喝溫水,夏天再熱頂多只喝常溫水,現在的飲料店也都很貼心喔,可以做成常溫的. 至於冰淇淋,我很少吃,頂多吃個一球解饞,ㄔㄨㄚ冰,應該是都沒吃過了 :P

2.適時補充維他命

維他命B & C,是兩樣我最常補充的維他命. 當然日常食物裡可以吃到當然是最好.但有時工作太累,維他命B就變成我的好朋友.不但可以減少口腔內長水泡,或是破掉. 還可以幫助皮膚喔. (有時朋友約喝酒慶祝,隔天早上卻有事的話,可以再喝酒前先吃兩顆維他命B,很有幫助呢……..但當然還是不要喝太多摟)

3.一周做三次運動,最少30分鐘

這是我這一年才培養起的好習慣,剛開始當然是因為減肥.因為實在胖太多了.後來發現,這樣對於胸悶,或心悸有大幅度的改善. 當然運動好處太多了, 可以促進新陳代謝,流汗可以幫助排毒…等等等..

我做的運動大多是有氧,不外乎是在踏步機上快走,然後再做10分鐘的重量訓練 (快走是避免傷到膝蓋,重量訓練是訓練我的背肌). 夏天時會游泳 (但由於我越游越健壯..現在有點怕到了) 如果真的很懶惰,在家裡就一邊看電視一邊看dvd (dvd沒廣告,有時會看到忘我,踏一個小時也沒感覺 >_<)

4.冬天喝養生茶

以前我常常會有手腳冰冷的症頭,三年前,小阿姨受不了我一直感冒,所以勒令我以枸己(一小把),黃耆 (一到兩片, 可以預防感冒,中藥店都買得到,), 龍眼乾 (一個手指頭的大小, 身體燥熱的人可以再減少) 一起煮來喝. 由於我在公司不方便,所以我都用超燙熱水去泡他們,等溫度降到溫水時,也差不多泡好,就這樣同一泡一直重複喝一整天,把他當水喝. 喝完一個冬天,我的手腳冰冷就好了耶! 當然之後我就開始喝溫水來保健身體,到目前,都沒有再受到困擾喔

如果在家,還可以加紅棗(怕燥熱可以去籽),直接用爐火煮開也不賴,龍眼乾有點微甜,其實很不錯喝

5.泡澡

其實溫泉和泡澡一直是我的死穴,我很怕那種泡在熱水裡很悶熱的感覺.可是我冬天都會硬逼自己幾乎每天泡個10~15分鐘,有時加溫泉粉,有時放海鹽,或是泡泡浴, 冬天很難流汗,就是靠這招來排毒啦~ 還可以順便敷面膜,皮膚也變好,一舉兩得喔

6.敷臉

每隔兩到三天一定要敷個臉,尤其是冬天(因為我是乾性肌膚,冬天會脫皮).
我發現冬天是個發懶的季節,因為水很冰,就不想敷臉,所以除了上述在泡澡時順便敷之外,我會改用晚安面膜,呵呵…這樣就不怕被冷水攻擊了

7.按摩

按摩很貴,所以沒辦法一天到晚給別人按,所以就自己在家按吧
大部分身體乳液都是洗完澡馬上擦,所以大概會順勢由下往上推拿, 出去浴室後我會再特別按腳, 因為身體很多地方,是我們自己按不到的,但腳可以,而且我們的腳和腿,有很多穴道喔!

腳底和腳背可以用按壓的方式,可以排毒

腳踝和腳跟附近也有很多穴道,也是用按壓的方式,可以鬆弛你一整天疲累的腿
小腿,用整個手掌和手指去揉壓,把肌肉鬆開 (我剛開始是因為運動完小腿變很"堅強"而按,後來還被我按到瘀青,去給按摩老師看他們說這是反映我身體部分有問題,大多是膀胱穴,或子宮穴,他們說這樣瘀青反而好,等到你裡面的瘀血清出,你的身體會改善)

大腿,運用拇指去推拿, (大腿內側靠近膝蓋那一帶可以幫助排毒,或腸胃脹氣,大腿根部,…..就是該邊啦,有淋巴…按壓也可以幫助排毒喔)

8.少吃精緻食物

精緻食物我超愛(誰不愛),看看蛋糕,麵包,香腸,pizza,雞塊…口水要流下來
但這些食物我很少碰,偶而大家慶祝歡唱時會吃,但平常去麵包店我都是選擇五穀雜糧,或全麥的 (老王去幫我買麵包都說選最醜的就對了),白飯少吃大多吃十穀米或是糙米 (糙米雞超超超好吃)

這些粗食,剛開始吃會有點痛苦,好像在吃草. 但是習慣後,你會感受到穀物的甜味,有時裡面有核桃或是葡萄乾,那更是正點

精緻食物吃太多了,我覺得味覺會被養遲鈍,當然裡面很多調味也對身體不好.
粗食不但可以幫助腸胃乳動,還含有維生素~

9.規律生活

我很早睡,哈哈….應該算是老年人的生活. Weekdays 1030一定上床,weekend最晚也不會超過1200. 我覺得早睡對女生很重要,不但皮膚會變好,身體排毒的時間也是大約那個時候呢

10 吃早餐

早餐很重要…孔雀餅乾廣告都有說喔….早餐我習慣吃很大份.飲料通常都是 無糖豆漿,主餐會有蛋,有澱粉,有蛋白質,吃完再吃一份水果,這樣真的感覺一天都有活力




這些都是很簡單,大家都可以做到的.可是最難的是養成好習慣.因為要持之以恆超難的啦~~

我晚上常常聞到鹹酥雞店的炸甜不辣,(誰叫台灣第一家鹹酥雞就在我家樓下) 但我已經快半年沒吃過了吧..當然偶而吃沒關係,可是好像養成以上的習慣後.反而沒那麼想吃.所以…習慣成自然…哈 這就是我的心得.女生要記得愛自己喔~

上一篇:At last~

下一篇:迷惑

牧羊人 2010-01-06 11:26:46

早安...
鳳林是在花蓮,我覺得那片花很像在那裏看過...

版主回應
哈哈 那我想應該就是你說的地方喔... 2010-01-14 13:35:13
Justy 2010-01-04 07:12:18

好棒喔
我也要多多學習了
我還是很不照顧自己阿@@

版主回應
Justy 真的..要好好保重自己...我有個認知..就是你很多事情都可以讓身邊的人幫你一起,唯獨身體上的病痛,都是你一個人要自己承受.加上你有可愛的小粉圓和心愛的老公,更要為他們好好保重你自己喔^^ 2010-01-04 10:41:59
牧羊人 2010-01-03 22:26:51

年紀到了的確該保養....
這張照片是在鳳林拍的嗎?拍得不錯哦!

版主回應
呵呵...是在花蓮喔..鳳林在哪呢??
對阿 女人抵不過歲月的摧殘阿 哈哈哈
2010-01-04 10:3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