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16 06:07:28i myself

天氣糟糟、心情糟糟、身體糟糟、頭腦也糟糟

最近公司的電腦怪怪的
我的頭腦最近也怪怪的
天氣怪怪的
害我今早開始頭重重,打噴嚏
看來又該糟啦!可能又要感冒了
老大也怪怪的
不知道是不是要回去了
心情有點欠佳

公司的客人一個比一個難纏
每次問的問題和打電話來的時間都超怪
我已經快要受不了啦
也不知道為何Selina堅持after office hour 還要把電話divert到手機裡
真的很奇怪啊!
我想在這裡的那些老移民真的是閒閒沒事做
有些真的是很沒水準
很難耐著性子跟他們說話

example 1:
晚上11點45分
客人:小姐不好意思,我真的很急,請問你們有沒有寄東西到青島,價錢怎麼算?

我:z..Z..z...Z...(現在已經是我要睡覺的時間了,你再急UPS也不會專機幫你送那一件,每天飛機5點就飛啦,不會專門等你的啦,而且你不給我重量和告訴我東西是什麼,我要怎麼幫你報價?)

example 2:
客人:你們到大陸價錢怎麼算?

我:請問你要寄什麼東西,請麻煩給我重量和尺寸。

客人:你就隨便跟我說就好啦!我現在還不知道多重?

我:(你都不知道了請問我怎麼會知道?!?)那請問大概是什麼東西知道嘛?

客人:現在東西還不在我手上,我不清楚,ㄟ 你這個人怎麼那麼不專業啊!

我:不好意思.你這個樣子我很難報價給你....

客人:嘟.....嘟.....嘟....嘟........

話都還沒說完就被掛電話啦!

example 3:
客人:ㄟ小姐,我是你們的老客戶啦!請給我打6折

我:不好意思,我們已經換過老闆啦!客戶最多都只能打85折喔!不過如果你可以拿進來給我,不用安排人去pick up我可以給你多點discount

客人:叫你們老闆來聽電話,我是老客戶了ㄟ,以前Paul都是給我3折的

我:請問你上次寄是什麼時候呢!我可以去幫你查紀錄,如果真的那麼便宜的話,我當然會給你跟上次一樣的discount啊(還有paul那個爛人早就不知道死哪去啦,我們老闆換了一年多了你還不知道啊)

客人:不用啦!我直接跟你老闆說,你以後不用來上班啦!嘟...嘟....嘟...嘟...

我:..............(又被掛電話)

查了record以後發現他上一次來時是去年5月,而我老闆也不知道有這號人物

example 4:
客人:小姐我有東西要從上海運來溫哥華,幫我報價

我:請把pick up 地址,重量,體積等詳細資料給我,我才能幫你安排和報價

客人:我現在不知道地址ㄟ,啊!對啦,就在那個車站的斜對面啊!尺寸,差不多有麻將桌那麼大吧,你寫信去問一下你上海的同事嘛!上海人每個都知道麻將桌有多大的啊

我:=_=III(我沒去過上海ㄟ,市中心有多大我都不知道了,更別說車站啦!難道我要叫人在車站對面等,然後看到有人疑似拿這麻將桌大小的東西就主動上前接洽去拿貨嘛?而且不好意思我也不打麻將,不知道麻將桌的size多少)
先生,不好意思,可是我一定要有詳細的資料才能報價,不然報價會不準,如果你現在沒有地址的話,我先幫你報port to port可以嘛?

客人:隨便啦,你們怎麼那麼麻煩啊!就給我報個200kg好了!

我:海運是用體積來計算的,如果200kg的體積是 500usd

客人:你可不可以叫他們把東西立起來放啊!如果他們平放的話!不就會算我比較貴嘛!

我:..........(眼淚要飆出來啦!請問一個東西的體積會因為不同的放法而改變嘛?誰要來解釋一下給這位仁兄聽啊!我......我....已經快不行啦!)


反正每次我都被氣的頭昏腦脹,也不知道為什麼,有些人以為自己有錢就是老大,他們難道不知道,不管怎樣,就算你付錢給人幫你做事,你也需要給人相等的尊重嘛?有時真的很想請這些人自重,實在是很不講道理,如果你不懂,我可以耐著性子跟你解釋,可是請勿大聲叫喊,或是根本不理我的解釋就直接罵人。要知道,我跟你們解釋的東西,都是有我的道理。有些東西是規定的,我沒有那麼大的權利去改變。不能寄的東西,海關會扣留就是會扣留,你不聽我的勸,硬要寄,然後來要來怪我是沒有用的,我跟海關沒勾結,沒辦法幫你啦!

猴年要到啦,我又要犯太歲啦!看來我要小心點呢!

希望今年可以平安度過,不要有什麼事發生

pic:每天早上最開心的就是吃早餐啦!可惜被Victoria抓包,硬要分一半我的蒜香棒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