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5 10:50:19amie

言簡意賅

體諒一下,都快要寫了逼近5000篇

也就是我此生至少看了超過5000本

很容易大多數讀來讀去都是差不多

對我來說,題材創新很重要!

但是,作者的文筆讓我能不能進去情境,更重要

有的老梗、公式化、狗血.....,舉凡自己能夠預知發展的

不外乎賣的要是作者的文字魅力

所以,我有感,就會有字

先有字,才可能偶有佳作

不然,我有時都要為雞肋想辦法寫10個字

也算是一種職災了

想像編輯要為難看的書寫文案,嚇退百步,我打死不幹

只是為了方便自己以後查詢有沒有看過這本書

還是會隨便亂寫一下

而且,我盡量不想劇透,有時候用字會寫得很模糊

用自己的主觀去講客觀,這很容易

隨便罵男主角這樣、女主角那樣,就能成篇

但是我不想影響別人的價值觀

自己看書了,感受到什麼,那才會是自己的東西

所以我有感,會用我的解讀去詮釋那個故事

可這並不是國小在寫的課文大意

大家都能讀懂故事,寫太多太詳細,別人還看什麼?

於是我喜歡講重點就好

要不然,每一天都長篇大論這樣搞

我又不是長舌婦,死的都能說成活的

真的要有觸動我,才能「心生而言立,言立而文明。」

上一篇:淺談燦非

下一篇:淺談席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