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11 13:27:31amie

《大度山之戀》穹風

「愛?我一點也不覺得愛應該是這樣。愛一個人,除了付出金錢之外更應該付出的是心力吧!可次淑芬說來說去,講得談戀愛好像只是找個金主或菲傭而已,況且,多個人就多個意見,我最討厭去跟人家協調什麼了,一個人,不是很自由嗎?」

「我不喜歡夜遊,因為什麼都看不到,更不喜歡跟陌生人去夜遊,因為不但看不到風景,還得面對一些無聊的寒暄。我的身高體重,我的興趣嗜好,我的家庭背景,你要不要順便問我的牙醫紀錄呀?拜託!」

「他告訴我,他常常在半夜裡睡不著,因為他找不到平衡點。他討厭這個世界,又喜歡這個世界。討厭世界的紛爭,討厭世界的華麗。又喜歡世界的風波,讓他可以證明他自己。」

「我很懷疑從這樣無聊的對答裡面,他能了解我多少,不過我更懷疑,對於他腦袋裡的東西。說得那麼好聽,你想看看那些你不認識的人腦袋裡在想什麼,可是你自己呢?我覺得長毛的腦袋應該才是最值得研究的。」

「長毛習慣把世界分成兩部分,一種是事情,一種是心情。所有一切理應可以解釋的叫做事情,不過這得看他自己願不願意解釋:而他不願意解釋的或者根本解釋不出來的則叫做心情。大抵而言,我認識的他,都是事情或事實上面的他,心情部分簡直少的可憐。」

「而今我懂了,原來愛情故事未必要轟轟烈烈,重要的是寫作的人自己是否感動,這就是我需要的,我的小說需要,我的生命更加需要,因為妳,所以我才懂了這個道理。」

這本書,好看耶!

原來是作者本人真實故事啊!

嗯,非常真誠的故事。

「一個怪人,之所以會很怪,總有些理由可尋。一個女孩,之所以會愛著一個怪人,更該想想,那怪人到底哪裡好。」

嗯,讀者反饋很少?唉,難道我屬於是小眾的口味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