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28 18:25:28小艾

提防窗戶

連續幾天都有鋁窗飛跌街上,
潮濕和時晴時陰的天氣,
令鋁窗加速損壞,
我也開始擔心家裡的鋁窗會受到影響。
機靈的保險經紀,
一定會在這種時候大力推廣家居保險,
尤其是其中包括的第三者責任保險,
即意外而引至他人受到損傷,
都可以得到保障,
不用擔心那龐大的賠償開支。

如果一天我推開窗戶,
整個窗框和玻璃在瞬間掉下,
然後發出“砰磅”的墜落聲,
那種驚嚇一定比任何恐怖電影有過之而無不及。
不幸地,
我在小時候遇過這種經歷。
那時候住的唐樓,
用的是殘舊的鐵窗,
破裂的玻璃均用了牛皮膠紙作修補。
可惜,
我仍不小心把一小片玻璃推掉到街上,
雖然並無造成任何流血事件,
但以後開窗的時候都會感到戰戰兢兢。

最近,
曾夢到客廳的大玻璃破落,
我嚇得立即醒來。
朋友都說這些夢是因為壓力引起,
不過這也許是一個好的提醒,
要我提防任何可能出現的家居意外。
因為自己和別人的生命及損傷,
是多少金錢也無法補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