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27 10:57:34Wei

20060210-0212 Vancouver 之旅 part 2

第二天一早八點多出發前往圖書館Vancouver Public Library,一棟像是羅馬競技場的建築,有像迷宮般的入口,看樣子他們花了不少時間在外觀的設計,想當然爾這邊殺去我們不少時間來拍下每個美不勝收的角落,配上我和我妹兩人的入鏡才算紀錄旅程的完整。總之入內後映入眼簾的是氣派的中庭,透明玻璃的裝潢讓整棟建築內部採光良好,我們並沒有作長時間的停留,只待我妹參觀完廁所後就繼續我們下一個行程。
這張圖是羅馬建築內美麗的中庭,右手邊是一家家的小店,左手邊才是圖書館。
Chinatown,飢腸轆轆的兩個人,為了找尋口耳相傳加拿大好吃港式飲茶,照著地圖上的標示前往距圖書館快半個小時路的中國城。一過了Chinatown的牌坊,看的了ㄧ片紅色的龍形街燈與紅色的建築,使整個Chinatown看起來好有過年的氣氛。跟紐約的Chinatown感覺不同,也許這裡制式的街景,看起來比較有規劃。
Chinatown裡面還有一個小小的孫逸仙公園,基於好久沒有遇到國父的關係(我指的是銅像),我跟我妹特別入內晃了一圈才出來繼續找食物。不過沒有理想中的中國城處處是飲茶,我們兩個最後餓到受不了只草草找了家粥店就進去坐了(據後來聽我表姊說,那是他跟他愛人覺得必吃的餐廳),但服務生的態度真的不敢令人恭維,不知是運氣不好還是怎樣,我們去吃過的港式餐廳服務的感覺似乎都不是挺好的。
離開Chinatown下個行程是去Yaletown,感覺上有點像是新開發的地區,巷子內不知是因為地勢還是設計上的關係,一邊高一邊低。高的地勢好多家露天咖啡店,這個區域的幾家店都很特別,不只是內裝還包括裡面賣的東西,不過可是貴的嚇死人。在那附近還發現到一台MINICOOPER被懸掛在二樓的特別景色。
Vancouver Look up, 每到一個觀光景點必到其最高建築物的景觀樓來鳥瞰整個市區,從台北的101、芝加哥的Sears Tower、到匹茲堡的Cathedral of learning,當然來到Vancouver也不例外。而這棟觀景樓建築物就是像是大樓頂樓停了一架飛碟。可惜的是當天的天氣不夠晴朗,陰陰的天氣感覺不太到整個城市的色彩。
晚餐是在飯店對面的日本料理店解決的(又是日本料理,可知道我們姐妹倆有多愛了)。這家叫做Miko Sushi,東西很好吃不過價格可不便宜,小小的一家店卻坐著滿滿的人。吃飽後我決定在飯店躺著看奧運賽事,因為走了一天加上本來就不太舒服,所以我打著晚上就好好休息隔天才有精力繼續行程,而沒理會我妹吵著要去Chinatown逛旅遊簡介上說的夜市。(Sorry囉,我真的累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