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7 22:17:04Orchid

平衡點

我變得很愛抱怨,比起從前有過之而無不及,從前所期待的未來被我自動過濾掉了那些阻礙,然後我比起以前更容易感到哀傷。單身的日子比較快活,我喃喃自語,耳尖的他聽的一清二楚,下一秒眼淚就飆出來了,然後我看著他的眼淚心痛了起來,我並不想要傷害他,我最不想要的就是傷害他,然後我們抱著頭痛哭,我痛苦,因為我知道我愛他,我愛他但是我知道從前擁有的東西現在並不與愛站在一個平衡點上。我一直都是極端的人,極愛極恨,要就要全部,不然一點也不取,可我沒預料到的是這麼重的愛我拿不起,他把他的全部給了我,我提不起。我說我需要自由,他說你要分手嗎?我說不,我說我要自由不是要分手,還是你自已也覺得和你在一起的我並沒有自由。就在你們關注著某種更偉大的情感、人文、還是國家社會的時候,我只想好好學會愛。某種程度上我覺得我很可悲,我可以很有自信的職場上,可是面對愛,我生嫩的像個孩子。

最近發現在太陽偶爾出來露面時,愛得華的媽媽和繼父時常坐在後花園裡發呆,因為沒什麼事忙,時常在廚房裡玩耍,所以我也就隔著玻璃窗看著他們的背影在溫昫陽光下,我喜歡看著他們的背影,看著他們互相稱呼對方親愛的,看著他們會買小東西讓對方開心,(一台筆電應該不算小禮),看著他們放在桌上給對方的小卡片,看著他們輕啄對方的臉頰或唇上,看著他們從言行舉止中流露出的自然甜蜜,一點也不造作的情感,我喜歡。從我出生至今從未見過父母牽手,更別說親吻,有的畫面不是爭吵就是怒吼,我們彼此從未說過愛,要不是這是天經地義不需言說,就是這中間根本沒有愛。雖然我在這裡還是不自在,我說我從18歲開始就自已一個人住,很難感到自在,可是我喜歡他們不像台灣人或是我印象中的美國人那樣熱情,可是帶著友善,他媽媽知道我愛吃什麼(其實基本上她媽跟我還蠻像的),我下廚也都會留一份給他媽媽嚐鮮,然後她會跟我說她覺得好還是不好吃,我喜歡不用刻意迎合(因為我也不會),我喜歡那兩隻黃金獵犬融化在我的按摩下....。

我在掙扎自由和愛,可是後者讓我不願意放手,然後我們說好,我們會找到一個平衡點。雖然我還不知道那是什麼..我只期望我們兩個的固執不會將彼此推向更痛苦的端點上。


上一篇:我的東西不見了

下一篇:這樣不慘嗎?

L 2012-04-18 19:50:11

加油:-) 每個人面對愛都還在探索發掘的啊:-) 會找到平衡的!

Sophie 2012-04-18 12:04:59

:) 找到balance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