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7 09:09:56

疼愛你不該傷害你

我們最真實的性情,其實往往是家人才知道....畢竟是看著長大的,我們什麼脾性難道還不清楚?

對著外人和朋友呈現的多數是一種已經“修飾”過的性格和脾氣...真實一面通通隱藏起來...

試問除了家人之外,朋友或外人他們有必要忍受我們的脾氣和牢騷嗎?

也只有面對著最親近的人我們才會事無忌彈地show出真本性,也只有他們會毫無條件地包容...

我其實就是一個例子,往往對著自己的家人,不知道為什麼說話的語氣就那麼重,常常把壞脾氣讓他們去承受...也只有他們會忍受我這種陰晴不定的壞脾氣...說真的當我察覺的我常把負面情緒帶給他們的時候,我真的覺得自己太不應該了...

哥最近很倒霉,諸事不順,做什麼事情都倒霉,可能就是因為這樣他最近的脾氣都很差...通電話請我幫忙的時候我還用不好的語氣回應他,結果就這樣被罵了...

掛斷電話,我還很生氣...氣他為什麼無緣無故地罵我,氣他為什麼心情不好拿我來發洩....朋友在旁聽我說,就勸我要忍讓...我哥平時那麼疼愛和縱容我,他最近不順遂遇上一些倒霉的事自然心情不好,我當然要包容,就像他之前那麼義無反顧地包容我一樣...

她話說到這裡其實我是很自責的,回想之前我用壞脾氣對待他,其實他是因為疼愛我所以默默忍受..

恍然大悟,既然知道錯就要懂得反省...不管如何都不應該傷害最親的家人...也不能讓他們承受自己的壞脾氣...

 

 

上一篇:病了...

下一篇:咆哮709